《天缘》

  因为你,我信了轮回,却堕了轮回。

       一捧忘忧水,一株彼岸花,前世的记忆,为何如此清晰?子不语,轮回又奈何,我这不,又寻来了吗?

       “伊哥哥,等等我呀!”一身罗裙,流苏随风而起,她欢快地奔跑在这皇宫大院里,如此绝色的小美人儿,自然有着非凡的身份,不错,她就是当朝丞相的独生女,慕容青青。此刻她正追着前面的男孩子,这个国度最小的皇子,他们青梅竹马,她会是他的女人,而他会是未来的王。

     所有人都这样认为。

  除了我。

     我十八岁生辰那天,爹爹却离我而去了,全府吊唁,我跪到午夜,双腿早已失去了知觉,丫鬟搀我回房,待我准备睡下之际,一箭翎射入房内,上面带一纸条,看来是有人传信于我,上面只有八个字,却让我欣喜,“今夜子时,湖心亭见”。

       子时,湖心亭。

       伊哥哥,我轻唤了一声。面对着不远处面向湖心的男人,他如今已是那样挺拔,连背影也让人着迷,长袍在风里急促地呜咽,仿佛预示着什么。

       “青青,你来了。”他转过身,我看不清他的面容,是冷峻,还是温柔。

       伊哥哥,你怎么会来找我。

       “青青,近日你一直在闺阁中,足不出户,父王身染恶疾,怕是不久于人世,各路诸侯蠢蠢欲动,战争在所难免,你带着这枚玉佩,今夜便走,车马我已经备好了。”他的语气稍显急促,我可以听到除了风声之外的另一种声音,浑厚,却无法抗拒。

       我接过玉佩。“伊哥哥,那你呢?我们一起走吧!”

       那个时候的他连看我一眼都不忍,是放不下吗?“青青,我不能弃父王于不顾,不能弃江山于不顾,更不能弃我的子民于不顾,你快些走吧,拿着这枚玉佩,我答应你,我若活着,定去找你,所以,你一定要等我!”

       冷月无声,碧波依旧。

      我抱住他,“不,青青不走,你护你父王,护你子民,却唯独放弃了我,伊哥哥,让我陪你,要死我们一起死,我……”眼前一黑,我便倒下了。

       青青,对不起,我只能出此下策了,我答应你,若我活着,定去找你。

       醒来的时候在马车里,我起身,掀开车帘,面前有一人,我认得他,是云澜,伊哥哥的贴身侍卫。

       “青青小姐,你醒了,吃点东西吧!”

      “云澜,伊哥哥呢,我要回去找他”说着,我便起身,跳下车去,却被云澜挡住了去路。“青青小姐,您别这样,主子让我保护您,他会来找您的。”

       伊哥哥,你会来找我吗?玉佩的纹路硌疼了我的手,这是你的,所以我一直带在身边,直到有一天物归原主。

  此后,我与云澜为掩人耳目,便以兄妹相称,四处奔波,过着流亡的生活。

       一年后,新主继位,天下还未安定,大街小巷便贴满了告示,说是选妃,实则和强抢民女并无二致,我便借此机会入了宫。因我是流亡的丞相之女,自然琴棋书画无一不通,皇上大喜,当场立我为妃,对我极其宠爱。我趁机向皇上禀明,我有一兄长,名云澜,自小习武,功夫了得,可否赐个一官半职。皇上当即便封云澜为将军,保护后宫。

       皇宫比以前更加富丽堂皇了,可是伊哥哥,你在哪里?

      我让云澜暗中打探伊哥哥的下落,这日,云澜以公务为由,入我宫中。“娘娘,臣已经打听清楚了,这皇宫中有一地牢,主子极有可能被关在里面。”我跌坐在地,伊哥哥,你果然还活着,等我,我去救你。“娘娘莫急,那地牢守卫森严,娘娘万不可冒险,此事就交给臣来办,此地不宜久留,臣先告退了。”

       当今皇上荒淫无度,沉迷享乐,百姓流离失所,苦不堪言。不过数月,便有敌军来犯,一路通行无阻,直逼皇城。拿着剑的士兵所到之处,血流不止,哭号声,求饶声,铁器的碰撞,淋漓的鲜血,都被那声震天的“杀”淹没了,我和其它没来得及逃跑的妃嫔,都被关进了大狱中。

       “放我们出去,放我们出去”,她们不住地叫喊,引来了狱卒。明知道他们不会放了自己,求饶又有何用,所以我一直不语,只是冷冷地望着她们,觉得好笑,当初高高在上,倾国倾城的美人,如今竟这般狼狈,真是让人心疼啊,可惜今时不同往日了。“你们这群女人,哭什么哭,要不是大王下令留着,你们早就死了,哪还有命在这里哭。”似乎是我的表现太过反常,那个狱卒注意到了我。“嘿,这小妞挺不错,就这样死了岂不是太可惜了,拉出来让爷先玩玩。挣扎在此时显得那样无力,眼看着他渐渐向我逼近,千钧一发之际,一抹黑影闪过,狱卒便倒地不起,是云澜。

  “属下救驾来迟,望娘娘恕罪。”我赶忙让他起身,“我如今只是阶下之囚,哪是什么娘娘。你唤我青青便好。”“青青姑娘,今夜偏殿,有要事,务必要去。”说完,他便走了,走得很仓促,看样子有急事。

  皇宫整洁依旧,丝毫看不出来今晨才有过一场杀戮。

  而后我却听说,偏殿乃侍寝之地,我去的时候门口有侍卫把守,进去之后还有侍婢,她们引我行至正厅,并嘱咐要一直跪着,后来就都退下了。这云澜是不是记错地方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个阶下囚给新主侍寝,传出去恐怕要贻笑大方了。

       午夜,我跪在珠帘外,等着不知又是哪位夺了天子之位的人,这江山变得可真快啊。不知何时,房内有人进来,因我是跪着,背对着他,看不到容貌,但想必就是称帝的新主。我开口道“本宫好歹也是娘娘,要不你杀了我,要我给你侍寝,休想”。良久,他才开口,“青青,许久未见,你还是这般任性!”我哑言,只觉双眼有温热的液体流出,转身,看着那人缓缓走来,容颜愈发清晰,星眉剑目,比以前还要挺拔,我哭得愈发激烈。“伊哥哥,是你吗?”我试图去抚摸他,却因为跪地太久,双腿早已麻木,瘫倒在地上,我看到他走到我面前,眉头微蹙,将我打横抱起,然后轻轻一吻。

       对不起,为了等你,我做了别人的妃。

       “当年送你走后,父王被奸人所害,各路诸侯趁机造反,我全力抗敌,却没想到被这家伙钻了空子,他将我囚禁在地牢之中,我以为此生复国无望,不料云澜发现了我,他告诉我你做了娘娘,我痛苦万分,可是他又说你是逼不得已,你从来都没有忘记我,那一刻,我下定决心,一定会打下这江山送于你,青青,做我的皇后吧!”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原丞相府慕容青青小姐,才貌双全,贤良淑德,且助朕复国有功,即日起,封其为皇后娘娘,钦此。

       举国欢腾。

       一年后,国家太平,百姓安居乐业,而我却恶疾缠身,将不久于人世。

  天意如此,我终究还是无法与你相守。

       “伊哥哥,青青要走了,青青爱了你这一世,已然知足,伊哥哥,答应我,做个好皇帝,咳咳……”

       “太医呢,把所有的太医都宣进宫,青青,你不会有事的,我身为皇上,都无法护你平安,那我要这皇位何用。”

       他拉着我的手,我能感受到他手心传来的温度,可是我真的要走了,伊哥哥,如果可以,我在来世等你。

       青青,你回来,青青,别走。

       我听到了他的哭喊。

      还有玉佩,破碎的声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