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控必看!各式火锅大PK!


千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我国的火锅花色纷呈,千锅百味,第XX届超级火锅大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平民美食火锅齐聚一堂,百锅千味,七嘴八舌地说着自己有多诱人~~~要多不矜持就有多,”不”矜持!







1

海鲜火锅





著名的如广东的海鲜火锅,涮的是海鲜之类,配料十分讲究,最讲究味道鲜美和吃的情趣,钙骨火锅食而不腻,味美无穷。



海鲜火锅在广东,人们都亲切的叫我“打边炉”!配以鱿鱼、海螺肉、鸡肉、牛肉、墨鱼、牛百叶、海参等生料,再加上蔬菜和佐料。



吃时先将各种海鲜依次倒入没油的清汤里,煮熟后捞到各人碗中,然后再倒入鸡肉、牛肉等。吃完肉类,再倒入香菇、青菜等清口,鲜而不腻,味美无比。



看出来我是个极讲究的人儿了吧~~~




2

菊花暖锅





苏杭一带的菊花暖锅,火锅汤汁为鸡汤或肉汤,并辅以肉、鱼、鸡等薄生片与菊花一起涮着吃,清香爽神,风味独特。



菊花火锅:本锅汉族,传说,我的老祖宗是慈禧太后首创的噢~~~(一脸傲娇(¬︿̫̿¬☆))不但味道鲜美,而且清香爽神,风味独特。



其做法是将鲜菊花瓣浸泡洗净后,再放入加有明矾的水中漂洗一遍,捞起沥干备用。在火锅中加入鸡汤或肉汤之类的汤汁,煮沸后先将鸡片、肉片、鱼片等等生料投入,过1分钟左右投入菊花瓣,再煮片刻然后就可以蘸汁食用了。芬芳扑鼻,别具风味的偶可是被视为火锅家庭中之上品。


  


需要注意的是高血压病、高血脂症、冠心病、肥胖症、糖尿病患者宜少量食用;骨质疏松症、佝偻病患者及孕产妇宜适量食用。




3

滇味火锅





滇味火锅具有典型的云南风味,特点是火锅中一定要放云腿,食时配以香菇、鱼肉等生料,鲜嫩香辣,饶有风味。



滇味火锅:以新鲜蔬菜为主料,火锅中必定有火腿片,再配以薄片牛肉、猪肉、鸡肉、鱼肉和香菇、木耳、黄花菜等,使火锅色香味俱佳。



吃时蘸辣椒粉、麻油等拌成的调料,鲜嫩香辣,回味无穷。这一锅红色,让无数人臣服啊!


 



4

老北京涮锅






北京的羊肉涮锅风味别致,吊人胃口。其吃法简单,但蘸肉片的调料讲究,有辣椒油、酱油、味精、醋、芝麻酱、花椒油、香菜、韭菜花、酱豆腐等10多种原料。如火旺汤沸、肉嫩片薄,再就着糖蒜,其味更妙。



老北京涮锅:在我们这儿有个讲究,入冬到冬季结束间,都要吃上十几顿铜锅涮肉,御寒保暖,还能增进感情。


北京这涮锅讲究铜锅炭火,汤底澄清,只需加入姜片、葱段等。炭火烧得锅里清汤滚热,拿着筷子夹着红白相间、薄而不散的羊肉片,在汤里这么一涮,肉色一白就放在冷的麻将料里那么一蘸,入口即化,酱香肉香合二为一,吃到最后,胃里暖热,锅子热腾腾,而手里这酱还是冷的,这才地道。



再来上一个芝麻浓香的烧饼,饮上二两白酒,众好友围炉而坐,热热闹闹,热气腾腾,让窗外的寒冷冬天都不好意思进来。



 


5

毛肚火锅






重庆的毛肚火锅,具有原料多样、卤汤浓鲜、麻辣醇香之特点。


毛肚火锅: 南方各地火锅名目繁多,皆堪称冬令佳肴。唯有生在四川的我与众不同,四季皆宜,冬夏不衰。据说早在清末民初就有我们一锅了。


最初都在食摊上经营,摊主用大的铜锅放置于摊子上,里面煮满肠肚,边煮、边售、边吃,深受大众欢迎。



因为它是以牛肚(俗称毛肚)为主料,所以调味考究,有麻辣鲜香的卤汁,食物多样而嫩脆,可煮可烫,冬天边煮边吃满头大汗,津津有味,三伏天汗流浃背也舒服,较之其他火锅,真真的另有一番风味。


所以我“毛肚火锅”远近驰名,四方受用!




6

 白肉火锅






白肉火锅是一种标准的北方式火锅菜。这种火锅的高汤为海鲜汤,涮肉为煮成半熟的猪肉片,再加上细粉丝、酸菜,佐料以酱油、蒜泥为主。吃时还可配上蟹肉、血汤,风味浓厚。



白肉火锅:我跟满满是老乡儿,都是东北那旮瘩的o(^▽^)o,那我可得多嗦两句。在东北,特别是黑龙江,一年有六个月漫长的冬天。寒冷的冬日里,皑皑的白雪覆盖了一切,人们像老鼠一样备足了越冬蔬菜。


入冬前,家家都要腌一大缸酸菜,酸菜就成了冬季百姓餐桌的“主角儿”。


 

东北纯正地道的酸白菜又称泡菜、渍菜,是选用大白菜或圆白菜及其他调料等,经过渍泡,在乳酸杆菌的作用下进行发酵而成的。酸菜味道咸酸,口感脆嫩,色泽鲜亮,香味扑鼻,开胃提神,醒酒去腻,不但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酸白菜汆白肉是一道著名的东北菜。做法非常简单,汤汁浓郁,肉中带着酸菜的香味。



入口即化,肥而不腻,用来火锅也是不错滴。


再加上一些耐煮的食材一起炖煮,味道也超棒的。吃的时候可以附上一碟蒜泥酱油蘸肉片吃。酸菜吸足了肉的浓香,口感脆嫩,非常爽口。 




此外,浙江的八生火锅、杭州的“三鲜火锅”、湖北的“野味火锅”、 香港的"牛肉火锅"、上海的"什锦火锅"、山东的"羊汤火锅"等,也风味别具,诱人馋涎,堪称为寒冬里的“席上春风”,为食客们所津津乐道。




一边饕餮火锅一边翻阅城市,品味每座城市的不同风情,尽享每种火锅的别样滋味,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作者:满满|转载前请联系背包十年

(微信号:beibao10years



参与投稿即可获得精美餐具套装

阅读量最高文章还可获得神秘大奖


请将稿件发到邮箱:

beibao10@running-bible.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投稿”



阅读原文:http://beibaoshinian.blog.163.com/blog/static/26473102320168710131417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