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也会找到你

炎热的午后,蝉鸣此起彼伏,往常喧闹的大街也安静了下来,只有寥寥几个人还在街边的店铺闲逛。女生拉着男生的手,迈着沉重的脚步又走进一家男士服装店,费力的抬手指着模特身上一件黑色外套说:“你再试试...这个吧。”微弱的声音断断续续的。“我觉得...很适合你啊。哥哥穿一定很帅。”说完又喘了一大口气,虚弱的靠在沙发上。

  这已经是这两天逛的第N家商店了,女生带着男生买了一年四季的衣服和鞋子后又去买了很多很多的袜子内裤。最后转到这条他们相识的街上,只要透过玻璃窗,看见好看的衣服,女生就又带着男生进去了。以前,她带他去逛街总是会比对价钱,太贵了也舍不得卖,在一起三年多了都没有给男生买几件像样的衣服,男生总是会假装闹气,嫌女生总给他买便宜的衣服。可是每当女生有喜欢的,多贵男生也毫不犹豫的给她买。可能这就是女生认为的幸福。而现在,女生就想把攒的钱都给男生买了衣服,最好多到这辈子都穿不完。

男生从试衣间出来后,过去半蹲在沙发前,轻声问着脸色苍白的女生:“宝宝,你怎么样了,咱们别逛街了,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吧。”以往女生不舒服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男生总是带她吃爱吃的东西就好很多了,所以他希望这次也是。女生缓缓的抬起头,看着男生费力的说了两个字“真帅。”声音小到接近耳语,说完又是张嘴喘着气,原本圆圆的脸,因为呼吸不上来,抽搐的有些变形。男生眉头紧皱,赶快招呼服务员结了帐,一手拎着大包小包的衣服,一手搀扶着女生,走了出去。

  街上的车子滴滴滴响着,买桃子的大叔还在吆喝着,又大又甜的桃子,便宜卖了。路边地摊上,老婆婆对着路过的男生和女生推荐她的手工布鞋,说是舒适又吸汗不臭脚。女生想给男生买一双,刚要过去看,突然眼前一黑,身子在男孩的手臂中坠了下去,仿佛什么东西掉了一样,男生紧紧的抱住呼吸微弱的女生,心如刀绞。哽咽着说:“宝宝,我们什么也不买了”女生仿佛说不出话,也用尽所有的力气抱着男生,眼泪从心泉涌出,止不住的流。

虽然是在街上,可是这时,全世界安静的就如同只有他们两个人。男生把脸贴在女生脸上,泪如雨下。然后又转头亲女生的额头,眼睛,鼻子,下巴,以后是嘴,发现女生的呼吸微弱的感受不到,女孩脑海中回想起他们原来一起玩闹时,她和男孩总是会给对方这么额头亲亲,眼睛亲亲,鼻子亲亲....感觉好心痛,泪水就哗哗流了下来。然后就好像有一个催眠得指令,好想好想睡觉,又用力睁开眼看着男生,舍不得睡,她知道闭上眼就再也见不到他。抱着男生的手也不敢松开,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呼吸,又好像在说什么。

  男生哭到颤抖得身体弯了下去,用耳朵贴近女生的嘴唇,听了好几遍,听见了女生说:“哥哥...我好...害怕....再也....见不....到....你”没说一两个字,都要喘会儿气。男生擦去自己的眼泪温柔的对女生说:“别害怕,没事的,下辈子我一定还能找到你!”坚定的语气让女生感到安心和温暖,满是泪水的的脸的终于挂了一丝微微的笑:“那....你......怎么......找到.....我......呢?”说完感觉自己的身体轻飘飘的,眼皮上有什么东西压着一样,再也睁不开了,就闭上了眼听男生说:“再过20年,等我40多岁的时候,你就又长大了,我一定会找到你的!就找爱吃肉的小姑娘、带着吃东西就美美的小姑娘、叫我哥哥得小姑娘、爱闹气的小姑娘....”后面男生又说了很多很多女生的爱好,可是男生知道她听到了这里就松开了紧紧搂着男生的手。

  之后的每一秒都是在回忆他们的过去,说着说着男生抱着死去的女生绝望的嚎啕大哭。因为,他真的不知道,到底去哪里才能再次找到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3
    公输子阅读 122评论 0 0
  • 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时间是有限的,浪费时间是一种奢侈。不要把想做的事情留在以后,谁也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个下一次。心中有...
    韦韦韦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