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你的一封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阴

文/苏悸婉

你好!

最近总想写点什么,可是又写不出什么,百般的纠结,最终我想给未来的你写一封信,我未来的另一半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这封信。

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人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也没有别的什么话说了,唯轻轻的问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我希望像她所说的一样刚巧的遇上你。

大概所有的女生都渴望有那么一段爱情,渴望有那么一个人陪在自己的身边,渴望有那么一个人爱着自己,宠着自己,我也是这样的一个小女生。

很多女孩子都渴望早一点遇见爱情,但是我却希望晚一点遇见你,我希望遇见你的时候,我们彼此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我希望那时候的自己已经不是一个对爱情怀有少女心的女孩子,而你也不是一个刚出社会的青涩毛头小子,你可以长的不是很帅,你也可以不是很有钱,但是我希望你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希望你遇见任何事情任何人的时候,有一份担当和一份责任心。

我不知道你现在那个遥远的地方,不知道你开心还是不开心,也不知道你是否孤独寂寞,只盼望着你一个人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最近天气有些冷,你一定要多穿衣服,不要让自己感冒了,你要相信,并且坚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相遇,我会慢慢的走进你的心,给予你温暖,给予你拥抱。

身边知道我的人,都了解我的性格,我是一个极为安静,极为内向的女孩子,所以未来的你性格一定要活泼。

我的脑海里经常会漂浮出一个画面,在一个夕阳西下的黄昏,我们坐在河岸边的座椅上,我的头依偎着,安安静静的听你讲故事,我会很认真的听你讲你之前遇见的人与事。

我会因为你讲的好笑,而哈哈哈大笑,也会因为你遇见的挫折,遇见伤感的事情而眼角闪着泪花,我希望那个时候你会温柔的轻轻抹去我的眼泪,然后和我说没事,都已经过去了。

我希望有那么一天,你会安安静静的翻完我的QQ空间,看遍我写的所有的故事,我写的所有文章,然后跑来和我说,原来你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为什么上天不能够让我早点遇见你,那样,你就不用经历那么多痛苦的事情,也不用在深夜里一个人偷偷的哭泣,不用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然后对我说你的下半个余生由我来守护吧。

我想那个时候我一定会感动的落泪,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笑笑对你说现在遇见你也不晚,但是我更想和你说,是你让我重新遇见了爱情。

因为在没有遇见你之前,我也爱过很多不该爱的人,被分手过,被抛弃过,那段黑暗的时光里不再相信爱情了,可是你却像黑暗中那点火光,告诉我一定要坚持下来,所以为了能够更好的遇见你,我一直在不断的努力着。

我们爱情可以没有那么轰轰烈烈的,也没有那些浪漫的山盟海誓,但是我觉得我们的爱情一定是平平淡淡的,偶尔我也希望你能够给我制造一点小惊喜,小浪漫,带着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管去哪儿,只要和你在一起我觉得都很幸福。

我们要有一个温暖而幸福的大家,不需要多大,只需要容得下我们两个人就可以,我幻想着未来的你能够和我一起布置这个家,给这个家点缀温暖。

我们要有一个书房,买一个大大的书架,在书架上面摆上我们喜欢的书籍,晚上工作下班的时候,冲一杯咖啡,我们可以安安静静的待在书房里看着自己喜欢的书,讨论张爱玲,林徽因等相关的人物。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写点什么,我喜欢,我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写着随笔,记载今天所发生的人或事,我也会写下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时光,期盼着有一天能够把我们的故事出成一本书,让所有人都来见证我们的爱情。

我有些小懒,但我还是会很勤快的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的,会为你洗衣服,烫衣服,但我希望你能在我偷懒的那段时光里替我烧烧饭,你烧的饭一定要好吃,虽然说我自己也会烧饭,但是我更希望你烧给我吃。

也许我们相处多了,会因为一点小小琐碎的事情而吵架,而闹别扭,请你不要愤怒的摔门而出,我希望我们可以安安静静的坐下来聊一聊。

如果是我的错,我会主动的承认错误,如果是你的错,我希望那时候你可以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有时候我会任性,会耍小孩子脾气,请你耐心的包容我。

在这繁杂而又枯燥的日子里,我希望你可以在我说累了的时候给我一个温暖的肩膀让我靠一靠,我不需要你把我像公主一般的宠爱着,呵护着,但是我需要你在我受委屈的时候,难过的时候,说几句暖心的话语。

你要记住,你永远都不要怀疑我们之间的爱情,怀疑我是否真的爱你,因为我的心很小,自从遇见你之后,再也装不下别人了,所以我希望我在认真爱你的同时,请你也一定要深深的爱着我,不要让我伤心,难过。

在我面前,你一定要是最真实的,有时候你可以有大男孩子的脾气,你可以放下你所有的伪装,可以累的时候靠在我的怀里,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如果某一天你遇见了挫折想哭泣的时候,我会借给你肩膀让你痛痛快快的哭一场,但是哭够之后请你一定要坚强下去。

我希望我们在一起不是将就的凑和过一生,不是因为性爱,不是因为金钱,我们在一起而是因为一个简简单单的理由相爱。

我希望我们有共同的朋友,也有自己的独立朋友圈,我不会将你的朋友圈打乱,如果你愿意把你的朋友介绍给我,我也是很开心的,我希望你能够顾家一点,但是没有必要为我推掉所有的应酬。

不晓得你会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但是我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一定会彼此相遇,相知,相爱,相许,然后一起白头偕老,也许我们曾经都为爱情受过伤,或许对爱情充满了绝望,但你的珊珊来迟让我对爱情又充满了希望 愿未来的你能够看见我这篇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