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房东的后半生1


从卫生间出来,穿过漫长的走廊,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窗外的风依旧呼呼地刮着,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车顶的灯慢节奏地闪动着,仿佛要给这深夜的乘客们催眠。这趟从海宁尔去往屏榕城的列车,已经开了14个小时,再有几个小时就该到站了,一想到回家能见到我亲爱的妻子和子女们,我的心就格外激动。

不是很困,我决定趁着这安静的间隙看会书,从包里掏出了最近正在阅读的小说《Y》,一本由坝厘岛作家罗素撰写,堪称经典的畅销书。

啪!一个白色的信封从书里掉了出来,发出了轻微的相声。我赶忙把它捡起来,压在了书下面。

下意识地,我环顾四周,周围的乘客有的呼呼大睡,有的打着盹,没人注视着这边。轻轻地掀起了书的一角,瞟一眼信封又赶忙盖上,信封上没有邮编也没有地址,只写着一行字—— 萧八柯亲阅 。

我心里一惊,会是谁呢?一定是趁我上厕所的时间把信夹在了我的书里,有什么事情不能当面说呢,还要靠信件来交流?

再次环顾四周,我带着疑惑撕开了信封。

亲爱的萧八柯:相信你打开这封信一定很兴奋,我们很高兴地通知你,你很荣幸地被选为第2508号监视者,你将成为屏榕城第六区天外街区一星级客栈的房东。

听着,你必须立刻马上无条件地到达那里并开始你的工作,并且你没有任何质疑的余地。

你并不必担心你的太太、儿子和可爱的小女儿,他们都好好地,已经先你一步到达了捷隆客栈,对的,我们在那里给你分配了一层的一套房间,以后那里就是你的家。

哦,对了,我们在你的治疗过程中向你的体内注入了最新研制的卡巴干达疫苗,它将会抑制你的睡眠,帮助你从瞌睡的常理中解脱出来,你将不再需要睡觉。如此,你将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投入到你的新工作中去,有更多的时间服务我们的国家。

最后,欢迎你加入规划部,成为精英阶层。

署名:规划部(公章)

信看完了,我不禁一哆嗦,打了个激灵,才发现光线好像比刚才暗了许多,猛地一抬头,发现一个黑衣男子不知何时已站在了我的身前。

“啊!”我吓得想要大叫,却被他迅速地捂住了嘴巴,只从牙缝里挤出了一点点声音。他用左手按着我,右手做了个“嘘”的手势,我睁大了眼惊恐地点点头。

只见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张证件,上面巨大的猎鹰头像证明了他确实是高级人员。

他举起证件,使它靠近我的眼睛,上面墨色的规划部三个字清晰可见。我强迫自己安静了下来,再次点点头。

他也不说话,又用右手轻轻指了指信件,接着在嘴边做了个封口的动作,示意我要保密。

我赶忙再次点头。

他松开了按着我的左手,闪电般地离开了,消失在暗淡的走廊的镜头。

留下内心凌乱的我,独自带坐在座位上。我有些不明白的是,规划部为何会选择我作为一家客栈的经理,并且还要做那样的工作。我既没有经营公司的管理经验,也没有学习过侦查心理学。更让人不能适应的是,他们居然用这样的方式来下发任命书,不分时间不分地点,甚至不管你愿不愿意。

但我知道,我无法拒绝。那个标志,让我肯定了他们的身份,他们的命令无法违抗。况且,据说加入规划部的人都会有很好的待遇和福利,这对于需要养家糊口的我来说,也不失为一个机会,所以,就这样愉快地接受吧。

ps:这篇算作日更的开始,新坑,这次不会弃坑。朋友们一定记得之前我为《缘分摩天轮》做过角色的招募,但是写好了大纲就没了后文,以后一定会写出来的。这里,会先启用原班人马的角色姓名来进行新的故事,他们将作为捷隆客栈的房客陆续出场,故事也会围绕房客的生活展开。

又ps:捷隆客栈取自“接龙客栈”谐音。

又又ps:猪脚八柯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成为了房东,等待他的将会是什么样的命运?对不起,没有下集预告,明天会继续更新。

又又又ps:本故事纯属胡扯,地理位置纯属瞎编,故事情节纯属死磕,欢迎大家砸砖。


** 下一章** 目 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到屏榕城是第二天的凌晨四点半,下了车才想起自己竟然一夜都没有困意,看来信上说的极有可能是事实,我被注射了一种名为...
    八柯阅读 274评论 7 5
  • 我和很多人一样早前并不知道这所大学的名头,直到儿子高二时说了一嘴:“要是能上华中大也行”。一语成谶,儿子今年真的来...
    金钊xeq阅读 1,964评论 2 2
  • 今天放月假,我从学校赶了回来!我在城里的中学读书,山路蜿蜒曲折,我花了两三个小时才回来的! 进门我就喊...
    ZR万赦阅读 392评论 0 0
  • 一上午都在看房中,这么老的房子因为地段居然开价335万澳元
    zjwyy阅读 72评论 1 1
  • 有必要写吗 写完了 又能怎样
    古质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