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在。第二章 开始 -

新生报道要提前一个星期,简简离学校不远,所以一个人去看了分班。一中门口还是有很多买小吃的地方,也有许多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的学生在这里买了吃的便匆匆的进了学校。简简猜应该是高三的学长们。

学校正大门口的两边树上系着红色标语,写的全是激扬万分的口号。简简看这那些标语,想起几个月前自己在奋战中考时,校长和教导主任也说过类似的话,不由有些恍惚。

简简在一处宣传栏里看到了分班表,旁边贴的是今年高考的优秀毕业生榜。是八班,排在第二十三位。在新生报道处简简看到了自己的新班主任,跟其他班主任相比显得很年轻。戴着一幅眼镜,穿着白衬衫。

‘老师好,我是高一八班的新生于简简。这是我的通知书。’于简简道

那位老师接了过去,看了他一眼问道:‘自己一个人过来的吗?’

‘是,有什么问题吗?’于简简道

‘没事,只是今天新生报道太多是跟父母一起来的。看你一个人,还以为是跟爸妈走散了。你好,我是你的新班主任季前。以后叫我季老师就好,欢迎加入八班这个大家庭。’季老师很温和的说道

‘谢谢季老师’于简简答道

‘今天是新生报道的第一天,上午你在我这报答了就行。具体的事情等到晚上六点上自习的时候就知道了。到时候也能认识一下新同学。’季老师带着热忱向简简解释道

谢过季老师后,于简简暂时没有事情了。看了一眼手表见时间还早不想回家便在一中无所事事的逛着。一路上看见了生意不错的小卖铺,建的很漂亮的图书馆,只是没有学生证进不去。一中很大,不算很新但却带着百年名校的低蕴和沉稳。

于简简没有目的地进了一座教学楼,跟刚才的喧闹不同。这里很安静,于简简凑进一扇窗户看着,是很多人在低着头做着题。两人一排桌子上面摆着高高的练习册,厚厚的字典。老师在两旁的过道里晃悠的走着。这是高三的教学楼吧,于简简猜测道。她不敢在这里多做停留便转身想离开,刚走到转角处的时候就被人狠狠的撞到在地。

‘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我跑的急撞到你了,对不起。’一个略显焦急的男声响起。

简简抬头看他,是个长相很阳光的男生。头上有奔跑流下的汗,地上散落了一地的书。

于简简刚想回答他,耳边又响起一声更急躁的男声:‘干什么的,不知道这里是高三吗?’在看到他们都没穿校服后又开口道:‘这是高三部,新生报道在前面。’说完后便进了屋里

于简简站起来说了一声对不起,那个男生也说了。简简看地下散落的书便帮他拾起来,两个人一句话都不话在那里拾着书‘不好意思啊。把你……撞到了。你……没事吧?’

简简把手里的书递给他摇摇头,道:‘没关系,你也不是故意的。’

男生听了更加不好意思,说道:‘你没事就好,我……赶时间就先走了。……等以后再见面,再好好跟你道歉。再见’

简简连声不用都还没说出口便看到那个男生跑远了。想回头捡自己的包时都发现在角落还遗落了一本。见已经叫不住他了,简简也就放弃了。那是本高一物理的练习册,翻开第一页,上面写了两个字-陈想。

简简没敢在教学楼继续逗留,出来的时候接到了妈妈的电话让她吃饭。在离开校园的时候特意去看了一眼分班榜,想知道那个男生是几班的。从一班开始慢慢的找,最后终于找到了。高一八班-陈想,排名第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