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北方

文 | 陈叶子

1

我叫叶梦里,生活在南方一个叫H的小镇。

H地属山地和丘陵,在我们幼时所居住的村庄周围,所见最多的就是眼前连绵不断的山林。

山看起来很高,山上的树永远看不到尽头,树叶秀气中透出丝丝嫩绿,看起来别致洁净,延绵树林的绿和天空一比,浑然天成。儿时,我们最喜欢看八面山,和其他山截然不同,它孤零零地一座山,宛如天宇的宫殿,一座八面山就是一段神奇的故事,遥望八面山能感受到那种神秘和期待。

最让人欣喜的是,八面山有一个动人的传说,相传八面山里很深的地方有一头巨大无比、坚硬得很的金水牛,有谁能把金水牛拉出来,H将会遍地是黄金,无比富裕。调皮的男孩子常常爬上八面山寻找那头金水牛。慢慢地,八面山渐渐成为了我们心目中的圣地。

我们爬到八面山上去寻找大牛。

在八面山脚玩耍,是我们格外喜爱的一个地方了。

我从没见过在别的地方有像H这里一样,在H任何地方都能看见那高高地矗立着的八面山。每次看到八面山,想起这里就是H,八面山里有一个动人的传说,就会觉得这才是属于我家乡的山,心里对这里的山山水水更怀上了一种亲密的感情。

从小到大,我一直在H镇生活,从没到过更远的地方。

我最羡慕的人是我的爸爸,他是集团里的业务人员,常常天南海北地跑,全国几乎没有他没去过的地方。

每当我看到爸爸回来的时候,就感觉他好神奇,像是一个无所不能的百宝箱,从爸爸的嘴里总能听到遥远的故事,自己的心仿佛已经去了任何想去的地方。

爸爸常年在外,家里常常只有我和妈妈一起生活。

妈妈在离家不远的菜市场开了一家卤味店,卖各种菜杂食,有酱牛肉、卤猪蹄和山椒凤爪等。很多卤菜都是她亲手制作的,她的烹饪手艺很高,卤味店的生意一直不错。但我很不喜欢到那里去,平时一看到菜市场就远远绕开。

爸爸回家休息,我就如获至宝地跟着他,像他的小跟屁虫一样问这问那。爸爸总是好爽地一仰脖子吹牛:“哼,天底下还有我没吃过的美食吗?海南的椰奶鸡、生蚝,青岛的海参、蛤蜊,云南的汽锅鸡、过桥米线,成都的钵钵鸡、东坡肘子,样子的翡翠烧卖、大煮干丝,南京的盐水鸭、鸭血粉丝汤……”一口气说下来,听得我目瞪口呆,觉得爸爸太了不起了。

看到我一脸崇拜的神情,妈妈立刻就嘴巴一撇开始泼冷水,“啧啧,老叶,又开始吹上了!记忆力不错呀,能一口气背那么多菜名!只怕是你认识它们,它们可从来不认识你吧!”

“梦里,别听她的,你妈不懂,一辈子没出过卤味店的门,头发长见识短!”爸爸笑嘻嘻地说。

“吹!接着吹!每次你一回来,满天的牛都围着咱们家的房子飞!”妈妈斜了爸爸一眼,脸上却笑盈盈的,他们俩的感情非常好,平常没事就喜欢拌嘴逗乐,爸爸妈妈都在家的时候,我感觉挺幸福。

爸爸喜欢听我唱歌,他有一只老掉牙的录音机,每次风尘仆仆地从外地回来,他第一件事就是掏出录音机递给我,“听到你的唱歌,爸爸觉得快乐得都要飞起来!”

我常央求爸爸到我去别的城市看看,但爸爸总是找各种稀奇古怪的理由委婉地拒绝我。看到我失落的样子,平时总喜欢和爸爸对着干的妈妈这时反倒是和他站到了统一战线,安慰我说:“你爸这是工作,哪能带小孩子,工作可不是游山玩水去的,哪有时间带你出去玩!”

但爸爸讲述的外面世界的新奇,已经被我在心里描绘出了一幅又一幅奇妙的图画,常常翻阅,常常回味,常常独自一个人想着想着,就忍不住开心地笑出声来。

2

我永远也忘不了三月的那一天。

那是我乘客车从家里返回学校的日子,正是油菜花开得异常璀璨的时节。

我坐在车窗旁,出神地望着一片油菜花地。每一株油菜花都灿烂地绽放出无数朵金色的花,葱绿挺拔的枝叶,鹅黄明亮的小花,自由自在地在天地之间肆意生长着,像是给红褐色的大地编织了一片生动摇曳着的花毯。

客车一路飞驰,窗外的油菜花从我眼前飞驰而过,那明亮的金黄倒映在我的眼眸中,让我感觉到生长着植物的田野有多么神奇,多么美丽。

客车开到一个站台时,短暂停留了一下。

我扭头往窗外看去,这时,一个女生拎着两个看起来很重的枣红色塑料袋子,快步向车边走来。之所以从人群中,我一眼就注意到她,是因为她看起来的确与众不同。

她留着一头随意、松散的长发,白色的裙子在人群中十分显眼,衬托着她细嫩的皮肤,看起来她格外清爽。她长得像某中小学作文杂志封面里的清秀女生,有一张非常漂亮的脸蛋,看起来特别洒脱。她的年纪和我相仿,在同学中,我还没见过长发飘逸着这样清新气息的脸庞。

似乎在她身上,隐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她的小故事。

她穿着一双黑色的英伦小皮鞋,头发处夹着亮色蝴蝶模样的发卡。这身打扮没有任何出奇之处,但不知为什么,在她身上却显得很协调,有一种说不出的靓丽动人。

我望着她远远地从车子前方路边向这边走来,下午温和的光线仿佛成了她的背影,却衬托着穿着朴素的她更加光彩夺目。我的心中忽然闪过一个“仙女”的词汇,我对她产生了强烈的好奇。

我的眼睛一直望着她走到我们客车旁,然后,忽然看不到她了。我连忙探头向窗外望去,四处搜寻了一圈,只看见上车的一群人。而我刚看到的那个令我觉得不一样的女生,已经消失不见了。

我隐隐有些失望,望着车窗上透明的玻璃,呆呆地看着窗外。我漫无目的地张望,眼前是为了生活而奔波的人们,却又时时闪现出那一直蔓延到天边的绚丽的日光。我从小就是一个热爱幻想的人,对那个光线有着很深的迷恋。

有时我想,也许我应该是一个生活在天地间的神秘人,或者是天地间的勇士,夕阳西下的时候,我就穿一身勇敢者的衣服,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正义的能量。

正纵横自由地乱想着,忽然感觉到自己身边似乎站了一个人,而客车已经在缓缓地向前行驶了。我不经意地扭头往左侧看了一眼,眼前闪过一片洁白的裙子,我的心一动,下意识地抬头看,竟然真的是那个让人感觉很特别的女生。

车上已经没有座位了,她站在我的座位旁,一只手抓着头顶的扶手,轻轻地喘着气,看来是刚才拎着袋子的缘故。她的眼睛望着窗外,客车已经开动,外面是连绵不绝的山。

女生长发垂背的样子,我似乎感觉到她醉心地望着那一个连着一个山峦,脸上显现出惊奇与喜悦交织的神情,仿佛她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美丽的景象一般,这种山清水秀的美让她赏心悦目。

这时,我听到她轻声说了句什么,似乎是在不由自主地赞叹。我惊奇地看着她,她错落有致的语言,每个字我都听得清清楚楚,好地道的北方普通话。女生望着一座座如同锦绣一般的群山,眼神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我再也忍不住了,看着她的眼睛,脱口而出:“请问,你没见过这些山吗?”

女生乍一听到这句话,有一点儿小小的吃惊,她低头看到我,眼里的神色变得很温和,用她那地道的普通话说:“我家在大平原,我从没离山那么近过。”

H是一个南方小镇,我身边的人说的都是这里的方言,只有在朗读课文的时候,我们才会用一些蹩脚的普通话,一板一眼认真地朗读。在之前的那个年代,我从没听过在生活中,有谁用普通话交流的,如果在平常和谁说普通话,肯定会引起同学们的哄笑。

这个女生说起普通话来字正腔圆,很自然,仿佛是大山里出来的一个外星人,带着陌生、飘忽的余韵,似乎隐含着自己与这里的与众不同。

“你是哪里人呀?”我见她开口说话,我的胆子壮大了,我也尝试着用普通话说话,声音却有点儿怯生生的。生活中,我还第一次用普通话这样和人交谈,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我是东北人。”女生微微一笑,“准确的说,我是辽宁人,我的家乡在一个叫G的小镇。”

我不由得又惊又喜,原来我的猜想是对的,她看起来那么与众不同,果然是来自遥远的地方。我只是在地图上看到过这个北方的省份,感觉它很远很远,越远的地方越觉得很神秘。

“你是北方长大的吗?”我兴致勃勃地问:“你的家乡那边没有山吗?”

她的家乡是一望无际的平原,她告诉我,长那么大,她还从来没看到过山,一直对大山、溪流和森林很感兴趣。“是啊,我家就住在山脚。”我微笑着,看着她喜悦地眼睛,继续说:“我家边上的山很高很高,山上生长着各种植物,嫩绿的松树和杉树映衬着蓝天上的白云,还有翠绿的竹林,山看起来更美了!”

“山上有野猪吗?”她很好奇地问。

“有啊。”我告诉她,“不过我从没见过。听爷爷说,他年轻的时候在山上看到过野猪,它们生活在很深的山里。”

她看着我,点点头,似乎有好多的好奇要问我,我对她也有特别地好奇,不自觉地问她:“你怎么会到我们南方来呀?”

“爸爸觉得南方这边工作机会多,南方发展比北方快,就到这里来了。我跟着爸爸生活。”女生眼里的神色暗淡了。

“你这么小就离开家乡,会想家吗?”我刚问完这句话,就后悔了,担心她勾起故乡的想念,让她觉得难过。我起身把位置让给女生坐。

女生没有说话,只是望着窗外,轻轻地说:“我的家可没有那么多山,我第一次看到山离的那么近,感觉会不会有泥石流啊。不过我的担心错了,根本没有那回事,简直像来到了童话故事里!”

“你说的好美。”我笑着说,“我从小就看惯了,虽然有时也很奇特,但我还是觉得我家那个八面山更神秘。”

“是吗?”女生瞧瞧我,“所以,我跟着爸爸一起在外面,能见到一些新鲜事物,也很有趣。”

对我来说,H这个地方除了八面山让人感兴趣以外,其他的山没有那种幽深奇妙的感觉,也没有那些奇异的故事。“当然啊。”没想到,女生竟然认同我,她说,“你说那座山神奇就一定神奇了。”

“那你可不知道,八面山的故事,那里面有一头大大的金水牛。谁能把它拉出来,我们这里就遍地是黄金了。”我很夸张地告诉她。

“对我来说,确实极其神奇、美丽的。”女生说,“像是一个诞生奇迹的地方,传说的故事就是到天边,忽然又闪现在眼前,我整个人都惊呆了。”我讲述的故事让女生很入迷,渐渐两个人少了些陌生感。

她告诉我,她的名字叫施飞南:我告诉她,我叫叶梦里。

我们一路上不停地交谈着,我对她有问必答,在她的嬉笑言谈中,我仿佛看到了她家乡东北特有的平房,坐落在一望无际的大平原中,烟囱上方有长长的炊烟。

施飞南的家在纵横交错的平原上,推门出去就能看到一大片的庄稼。那里没有山,太阳升起的时候,可以看见它与地平线的交织。天空与大地就像他们沉默、亲密的朋友一般,永远温情脉脉地陪伴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人们,晴天享受阳光的照耀,雨天接受雨水的滋润,那个挂满玉米的房子里,春去秋来,在秋冬又变得特别温暖,坐在炕台上,暖烘烘的,望着窗外一片白茫茫。那变幻多彩的感觉,也令人着迷。

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在我生活的世界之外,还有与我迥然不同的生活,无论自然环境,饮食习惯、语言风格,看着马拉着车在雪地里跑,都十分让人向往,这种鲜明的差异感深深地吸引着我。


不知不觉,时间像汽车窗外后退的山一样,瞬间就飞过了。很快,客车就到站了。

“我到了。再见。”施飞南冲我微笑一下,她走下车,我似乎犹豫想说什么,最终没有说出口,我冲她挥了一下手,说,“你要注意安全。”

“嗯。”她点点头,我望着她洁白的背影,白裙子在车门旁一闪就不见了,感到有点儿淡淡的失落,仿佛在看一本书,正看到精彩、生动的部分却突然被老师收走了一样。

“只顾着和她聊天,竟忘记问她拎着那么两个袋子是去做什么了。”我下意识地想。我连忙背好书包跑下车,看到车上的人们都围着车厢旁拿行李。那个和我说话的女生却不在人群中了。

我找不到她了,就像她突然从我的视线消失,又出现在车上,站在我身边,轻轻地拉着客车上的拉环一样,一切都是那么无声无息。但她却像蝴蝶的翅膀一样,轻轻地在我周围的生活中扇起了细雨般的轻柔涟漪。

我不禁怅然若失。

3

我和诸叶青是同桌,课间,我想起那天遇到的白裙子女生的事情,忍不住告诉了他。

“这么美丽的女生被你遇到了,太可惜了匆匆一别,联系方式也没有,也许一辈子都见不到了。”诸叶青好奇又惋惜地说。

“是啊,她说她来H上学,如果当时问问她在哪里就好了。“我懊悔地说。

诸叶青马上提醒我,说:”她还留下什么线索没有?你仔细想想,说不定这些可以帮到你。”我认真想了想,“她说因为这边有工作机会,她爸才来这边,具体做什么就不知道了。H就这个菜市场大,也许,在那里可以等到他们。”

“要不你到你妈妈的卤味店,说不定哪天就可以等到她了。”诸叶青说。

“我先写一张寻人启事贴在我妈妈店前面,看她能不能看见。”我说着,拿出一张蓝色的信纸,提笔开始写。写完后,我憧憬周末放学回家,就呆着妈妈的卤味店等着她。

当把这张信纸贴出去的时候,我并没有抱很大希望。

菜市场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我不能确定这个周末就能遇到她,即使她和爸爸来菜市场,也不见得他们就能看见这个信纸。也许只是他爸爸来,根本就没当这么回事,也一定会当成是小孩子的把戏,笑一下就离开了。

然而,在万般觉得不可能的想法中,我心中还隐隐地存在着一种游丝般的幻想,也许贴在这的信纸,她能看见,她会来找我。周末的那天,我就老老实实地呆在妈妈的卤味店,时刻盯着眼前的每一个顾客,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惆怅和向往。

一个星期过去了,如我所料,我并没有收到那个北方女生的任何消息。虽然我心里已经有了最坏的打算,但还是隐隐觉得有些失望。

原来,人与人之间的偶遇,就是流星擦过深蓝的天际一般,只是一瞬间的事。也许一眨眼的功夫,擦肩而过的两个人,就一生也不会再相遇了。

这件事让我深深感觉到,凡事都不应该犹豫,想什么就要大胆地去做,不然,一刹那的犹豫,也许就会失去很多原本可以抓住的机会。

又一个星期的周末,我还是在妈妈的店里,妈妈看着我周末一天到晚在店里哪都不去,好奇地看着我,说:“怎么不出去,傻呆呆地在这里干嘛?”我冲妈妈笑了笑,“没什么。”说完,我的眼睛还是呆呆地看着来往的顾客。

4

这天上午,第一节数学课上,班主任马老师走到讲台上,她身后跟着一个穿白色长衬衫,蓝色牛仔裤的女生。女生微微低着头,淡金色的阳光洒在她的全身,使她长长的头发看起来像孔雀的彩翼光辉灿烂。

我的心忽然一动。

这个女生的侧脸很熟悉,好像曾经在哪儿见过一样。

“今天我们班转来一位特别的新同学,以后大家要好好相处。”马老师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就让她做到潭咏旁边的空位置上。女生向全班鞠了一躬,慢慢抬起头来。

像电影的慢镜头一样,我看到她的脸的那一刻,似乎教室的空气都静止了,我整个人被这样的情景怔住了,我完全呆住了。我看到的竟然是一张让我特别想念的脸。

她让我又陌生又熟悉。在汽车路边,拎着两个大塑料袋子,步伐轻快地一步步向客车走来,那一个身影,那张令人记忆深刻的女生脸庞。

“是你!”女生走到我座位旁边的时候,我不禁脱口而出。

女生抬头看了我一眼,她的眼睛亮了一下,很快把头扭过去,没有说话。

“你们认识?”同桌诸青叶惊讶地问。

我的心一沉,尴尬地说:“好像是之前和你说过的那个女生。”

“真的吗?怎么那么巧,看来很有缘分。”诸叶青笑嘻嘻地对我说。

我不理诸叶青,看着右手边潭咏旁边的位置,她那娇美的身形,忽然感觉很陌生,和那天在客车上的那个亲切的女生似乎完全不同。

那一刻,一阵迷惘像潮水一般淹没了我,坐在那里的这个冷漠的女生,真的就是我遇到的那个女生吗?

这时,马老师看向她,叫道:“施飞南!”

我的心猛地一震,是她。

施飞南站起来,用浓厚的北方普通话说:“正方形是平面四边形最特殊的一种……”施飞南一张口,全班同学的眼睛都齐刷刷地看向她,都觉得她的普通话和我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

“哇,她讲的话和我们好不一样。”从夏雨那边发出惊叹。听到夏雨的惊讶,同学们纷纷点头。全班只有我没感觉到新奇,我看见施飞南的肩膀微微颤抖着,像是在掩饰着什么。

“安静!”马老师用微笑地眼神看着施飞南,“回答得很好,请坐。”

似乎马老师也被她的普通话吸引了,惊奇着看着她。“真不敢相信,竟然还有普通话讲那么标准的人。”诸叶青悄悄地在我耳边低语。

自从施飞南转到我们班后,她常常独来独往,很少和周围的人说话。她的成绩的确如我想象的一样优秀。第一次测验她的数学成绩就全班第一,一下子压过我们班的班长,马老师喜得合不拢嘴。


5

我们学校北边有一座高高的山,山上种植着各种各样的树,我对植物不敏感也叫不出叫什么,但我很喜欢往山间的小路走,小路两边是茸茸的青草,青草间盛开着各种花,看起来美丽极了。

我喜欢在下午放学的时候,一个人这么在山边走着,山不高,在山顶,看着傍晚的夕阳和顺的挂在天边,云彩被染成红彤彤的。每到这个时刻,我就感觉自己仿佛有说不尽的遐想,无声地融进了这绚烂的景色之中。

这天傍晚,我依然跟往常一样走在上山的路上,走了一会儿,抬头看见一颗高高的大树,上面结出了果实,也有几个早早成熟了,似乎要碰落的样子,让人一看就忍不住想去摘。可惜够不到,看了一会儿便继续向前走了。

就在这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很悠闲地在前面走着。我连忙放慢了脚步,只见那个白衬衫,走在前面,一会儿蹲下来,一会儿又看看天空,好自在地感觉,然后又轻松地走着。

她恰好停了下来,吓得我连大气都不敢出,我慌忙停下脚步。没想到她一转身,看见了我。使我看起来很窘迫的样子,她忍不住笑了起来。

“原来是你呀,你跟在我后面干嘛呢?”施飞南嘴角露出了那灿烂的笑容。

“啊,不不,我不是跟在你后面,我也在这里走路,不小心看到你了。”我语无伦次地和施飞南说。

“哦,这样啊。”施飞南说。她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走她的路。我看她走了,我连忙紧跟几步,走到她跟前,朝她笑了笑。我问:“那天在公交车上你还记得我呀?”

“记得呀。”她说,“那天第一天在教室里我就认出你了。”

没想到施飞南记得我,我怪不好意思的,我用手挠挠头发。施飞南一提到我,眼里闪烁着明亮的光。“你说还真挺巧。”我惊叹地说,“对了,那天我还下车找你了呢,你走的好快,我想这一生再也不会见到你了。”

施飞南瞧瞧我,“其实,那天回去后,我感觉很神奇,居然在车上都可以认识。”

“那后来呢?”我忍不住继续问她。

“我很少跟陌生人讲话的,那天也真奇怪,和你就不知不觉聊起来了。”

“我还真挺幸运。”我笑了,“那我之后有找过你,那你知道吗?”

“我看见了,你在菜市场一家卤味店贴了一张寻人启事。我说要干嘛呢?”施飞南说。

我有点埋怨道:“那你干嘛不找我?”

“我又不认识那家店。”

“噢,好吧。”我还是不甘心,“那在班里,你为什么那么冷漠?很少跟同学说话,也不理我,好像不认识一样。”

“我跟着爸爸来这里读书,我爸说,这里人生地不熟,到这所学校很不容易,让我老实读书,不要在班里惹事。”施飞南低声说。

“那你在班里也不和我说话?”我忍不住问。

“我在班里不想说话。”施飞南望着一片树叶说,“我怕在班里照成误会。”

“原来这样啊。”我说。

这时,一只黄褐色的小昆虫飞过我们身旁,我眼疾手快,一伸手想要抓它,它一下子飞走了。我们一路上走着,到山顶的时候,我又看见了那个夕阳,今天的太阳似乎特别红。山顶上有些微风,吹起来很舒服。

我看看施飞南,她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她闭上眼睛,在享受这阳光下的凉意。瞬间,我看见穿着白衬衫的施飞南,脸蛋被夕阳照得格外红润,在阳光的衬托下,她显得格外漂亮。

绿色的树林清澈无比,碧绿的小草在山间轻轻摇曳,红色的天空,像彩带一样轻轻的、温柔地挂在那里。

“第一次爬山,原来在山上看天空是那么美呀。”施飞南对我说。

施飞南望着眼前的夕阳,喃喃地说:“想不到这么干净、这么有生机的天空,竟然这么生动!我还从来没这样看夕阳,忽然就感觉到了和天空那么近。”

听到她的话,我开心地微笑着,使劲地点头。

学校北边的这座山,从山顶往下望去,是一幢幢整齐的屋舍,远处是一片片青纱帐般的农田,更远处是一层又一层看不尽的山峦。施飞南望着一直蔓延到天边的山林,惊叹地说:“山里太美了,也太不可思议了,山连着山,永远看不完。这种感觉好让人着迷。

我接她的话说:“是不是走在一副迷人的画里,眼前的一切美得如梦如幻?”

“是的是的。”施飞南朝我不住地点头。

施飞南让我很惊奇,那个在客车上惊叹大山之美的女生仿佛又回来了。而且,在这个北方女生的眼里,我的家乡竟然如此神奇美丽!

回去时,施飞南招呼我,我开玩笑地说:“爬山就是为了享受吧。”

施飞南笑眯眯地看着我。我问她:“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你是我的朋友呀!”没想到,施飞南微笑着,愉快地回答我。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暑假工作了三天被开除然后沉迷颓废缓了几天导致错失另外找工作的时机(因为暑假工早都招够了)。本来是一天混吃等死觉...
    樟子松々阅读 194评论 0 0
  • 一个真正理解我关心我的人,在我的梦里出现,他很帅很高是个医生。 我依稀记得他的模样,会不会有一个和他相像的人出现在...
    清音素阅读 135评论 0 0
  • 我们无论是感受世界还是思考世界都遵守一个原则叫经济原则,不消耗过多的能量。原因只有一个,这种感知方式成本最低,收益...
    知鱼君阅读 514评论 2 0
  • 身为产品汪,总有种出来个新的app就要用一下的强迫症🤦‍♂️,即刻是我手机里唯二给我push消息不会让我产生反...
    紫薯拿铁阅读 1,16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