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家军(八十五)

刘莎:

相恋以来,这是第二次这么叫你,我上次在给你的信里说,希望上次是最后一次,可是我没有做到,这样叫你能让内心平静一点,给你写的信就会客观一点。

爱知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我想不用我在这里多说,我以前说过,除了你,我再也不会考虑别的人结婚,我每天告诉你我非你不娶,我说爱你这辈子都不够,这些话我信了,你信了吗?

你没信,大概是我表达的问题,能把一句话说得让人相信,是一件很复杂的事,这是我一种思想的渗透,行为的影响,我没有这种影响,我不能怪任何人,也包括你。

如果在这给你的第八十五封信,就去总结我们的爱情故事,然后给你求婚,那么剩下的十四封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好在今天的总结,不是求婚,而是相反的存在。

你的洒脱让我眼前一亮,说实话,经历的人和事多了,缠绵和纠结不过是一阵子的事,那怕是痛苦,可能也不会出一个月,两个月,就都会习惯了,难道这就是爱情。

我们到底是为了走很多路,过很多桥,才去爱,还是因为我们走了很多路,过了很多桥才坚定爱,我也不能告诉我自己真是的答案,你在桥上驻足观看,到底是在看风景还是在看远方,可能也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如果有一段路,有人陪伴,到底是为了路而陪伴,还是因为陪伴所以走得更快,也很难鉴定,就好像你无法用这样的方法去鉴定爱情一样。

你来无论刮风下雨,我都会去接你,你走无论风和日丽我都不会送你,这就是爱情?我想也不一定,也许,你来我已经不是我自己了,你走不代表你没有停留,所谓告别,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告别,一句再见,也许真的能再见,也许永远不会再见,这是命,也是情。

放下过去就是爱情,四大皆空的只有和尚,我从来不会奢望自己四大皆空,忘记历史等于背叛的道理,我们应该知道,背负太多的过去又是爱情,我想也不尽然,过去的如果过不去,那么又那什么决胜未来。

我们总是用我们自己的思考点去思考问题,我想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可能因为一根稻草而去世,但强如骆驼,也能被一根稻草压死,我是人,不是骆驼,所以我也不行。

说实话今天你的论述让我从新思考了一下人生,难道我走过的路,因为没有地方大学的精彩,就让我的认识出现了问题?社会的发展已经到了我跟不上的时候了,我想不尽然吧。

你是一个特别独立的女孩,此时此刻我想说,如果我们坚持在一起,我们可以在一起,可是如果我们不坚持了,你也会特别的坦然。

说实话我当兵九年了,很多时候我都在宣誓直面生死,最后一颗子弹如果不能射向敌人的胸膛,我想我也不会让敌人的子弹射向我的胸膛,一名侦察兵,我有这样的情怀,可是在面对你上,我比生死更纠结,真的,爱,我怕我过不去,你也没有让我过去的想法,不爱我也过不去,虽然我和你谈恋爱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但在十几万爱你的字的面前,我不过是一个只想好好过日子的人。

我除了爱你,还有什么值得称赞的,即使我能把爱你唱成一首歌,最多也就能感动感动自己,生活真的就是这样,你以为你能感动天,感动地,到头来只有你自己被感动得稀里糊涂。

我常常告诉我自己,爱情真的是如履薄冰,但我也发誓,我爱你得解决所有的问题,原来东北太冷,冰的下面很难生存,好在现在是夏天。

这个决定给谁做,都太残忍,对我来说,我只需要每天写下一封情书,把爱写得深一点,把失望写得谈一点,等到九十九封信写完,我就订婚或者离开,我会把这些信按照我的计划打印出来,留给自己,无论是走是留,都告诉自己,这辈子有你足矣,也许我会继续写下去,爱你一九九,给自己一个仪式,让心更加温暖,爱你一九九九,这辈子到此结束。

不知道饱含悲伤的情书,会不会让更多的人珍惜他们相爱的人,也不知道我会不会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对着情书或哭,或笑,未来谁又能说清楚。

也许等到九十九封结束,我会停下手中的笔,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对爱情再也没有需求,也不需要对爱情诉说什么,为了我那个架子不小,却一贫如洗的家庭奋斗。

懦夫才会给未来如果,成功者也不会给过去如果,如果说明心中的迷茫和纠结,如果真的去了有如果,如果我现在就告别这个世界,我到底是对爱情太在意,还是对家庭太在意,我也不知道,当然我不会选择这样的如果,因为不管哪一点,我都想用我的眼睛去看看结果。我想看看你的洒脱,能不能让你今生幸福,我也想看看,家庭的和睦和个体的努力到底有多大的关系。

陈锐

2017年5月23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