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20240420


1 a 你必须先看到自己认为的自己是怎样的,然后再发愿心去放下和交托,这时候才有可能真正去体会到你的本我--光明、喜悦与平安。

藏在我们内在的黑暗和罪咎其实是很深的。

你的自我概念不具任何意义。不管是别人给你的或者你给自己的评价,都不具任何意义,你对自己的看法,你的个性、喜好、价值观……种种这些,其实都不具任何意义。

你的纯洁无罪与圆满有上主担保。真正力量的来源——来自上主。

你仍是上主创造之初的模样,而非你造作出来的样子。不论你认为自己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你仍是上主创造之初的模样。不论你犯了什么错误,你的真相从未改变过。创造不只是永恒,而且是不变的。你的清白无罪有上主担保。你不只是、而且永远都是创造之初的模样。 光明、喜悦及平安都活在你内,因为那是上主将它们安置于此的。

b 在碰到外境引起小我的情绪时,不论是痛苦、悲伤、恐慌或愤怒,用来提醒自己:你仍是上主所创造的你,因此你的真相不是目前你所体验到的这个样子。因为你仍是上主所创造的你,过去、现在、未来永远都是圆满的(实际上也没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维度,只有永恒)。当你体验到的时候,会打从心底有一种喜悦与平安,知道"的确如此"。

放下所有的偶像跟自我形象。不管别人如何评价你、或是你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也不管你怎么评价你自己,你的价值都取决于上主,而不是取决于小我的评判。

不管你今天体验到的事情是什么、你对自己的评价如何,你永远都是祂的圣子,而且是圆满无缺、纯洁无罪的。

2 知幻离幻,离幻即觉

看到基于分裂所想象出来的、营造的一切皆幻,没有真实发生。

3 a 没有看到别人的苦,是慈悲不够;

没看到事情背后的因果,是智慧不够。

b 人在什么时候最有魅力?

就是拥有那种自信、大胆、野心、明媚的张扬向上的生命力的时候。这些比美貌更有杀伤力。

当你满脑子都是更好的自己,不被任何人影响自己的节奏,拥有只取悦自己的洒脱感和自由感的时候,就是你最迷人的时候。

c 焦虑的本质是掌控欲,容易焦虑的人总是害怕自己无法掌控即将发生的事。奇怪的是,如果我们能够放松下来,不去跟无常对抗,允许一切发生,学会享受此时此地,我们对生活的掌控感和影响力反而会得到提升。

d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有用才是人生的终极追求,每做一事,都要盘算着去达到怎样的目的。可当你拼到最后才会懂,人生的很多成就,生命里的真正幸福,反而来自那些无用的事。人活得最大的意义,在于感受,在于欣赏,在于做些美好的事,让自己的心灵富裕。

e 很多时候的不快乐,是因为我们太在意别人的感觉,一句非议,一件小事都在内心耿耿于怀,让外界控制了自己的心情,多数时候,别人说的话,做的事,他或许早就忘了,我们却还在自我折磨着。

4 a快乐过好每一天,就有快乐的一生。

每一生都是从每一天重新开始。

藉由改变过去的事件看法感觉来改变现在。如果对某个过去发生的事情不满,就回到记忆当中,重新认知感觉。也可以植入一个新的发生,增添让自己舒爽的感觉。

安抚过去恐惧的自己,有助于走出阴霾。有些过去还没有加以面对,才会一直存在,所以我们要回到过去感受那个自己的情绪,改变反应,这就是面对。

b你就是发生在你身上的那些事的吸引者。为什么?每个人都有其独特的信念与磁场,然后吸引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件。

你自己对生活是抱持着什么样的情感态度?是恐惧、不安、焦虑、还是信任感恩,喜乐平安。你的经验就是根据你的信念你的期盼而生,这个信念和期盼是根据你内心最真实的感受,不是自我意识的头脑的念头和期盼。

5 在平凡中修行,在平常中解脱。

修行的目的是随时都能安住在无苦无乐的平凡状态,能安住在这种平凡的状态,即是解脱。

在日常生活里,不论你做什么,安住在你在做中。不思善恶、前后,专注你在做的,享受你在做,在那里息掉你的一切妄想。你的此刻此地此做便是你的修行道场。

6 每一份好都对应着一份坏,每一份坏都对应着一份好。每一次上升都有一次下降。每一次前进都有一次后退。其实,本就没有好坏高低,起伏变化是常态,如此还执着什么,排斥抗拒什么,在意纠结什么?!

你不要渴望体验好的,也不要渴望体验坏的。你只是不去评判,不去预设期待强求。来什么接什么应什么就好。

不要试图让你自己受欢迎,或认为你知道一些别人不知道的事。有时,甚至特意出去帮助别人,也是一场小我之旅。

7 对话Shiiva之79摘抄

a不论别人曾为你付出多少,都不是为了增加你的愧疚。你也不必自责。当然,如果你感受到他人的爱,并因此愿意有所行动的话,就把爱传递出去。不一定是给那个“你认为给你爱”的人。每个人都是爱的管道。流进,流经,流出。你要做的,只是不阻塞它。

b一,不是对方怎样做,才叫爱你。

二,爱与被爱的对象,如果是单一而特殊的,那么还是在形式上打转。爱的内涵,是不加拣择的。

第三,施者与受者之别,也还是在关注形式。因为施受同体。

你不必因为接受了他人的爱,而感到亏欠。毕竟,他们在给出爱的时候,就已经“收到了”。而你是否要给出爱,则是自己的选择——无关愧疚。

当你付出爱时,确实能带来收益——你自己能够体验到爱。“我如何如何爱别人,所以别人应该如何如何爱我”这种思想,只能招引“恩将仇报的剧情”。要么对方根本不领情——因为你的目的不是给爱,而是交换。要么对方回报你的形式不如你的预期,你就觉得做了亏本的买卖。一旦你打着爱的旗号去交换,你就是从小我之眼中看待这个世界。

c你无法人为地去关闭杂音,杂音一直存在,只是专注于有用的信息本身,杂音会成为背景。过分的依赖自己,你会感到无力,而信任更高的存在,会让一切水到渠成。简单未必是你无意识的首选,因为信任必须放下操控感。

d 接纳会启动疗愈。不是某种控制,而是某种允许。

人类的身心灵疾病,都可归结为能量的“阻塞”。所以疗愈,也只是“让循环重归通畅”而已。对痛苦的接纳,而非抗拒,会减轻痛苦。但你无法怀着“想要减轻痛苦”的欲求来主动做出“接纳痛苦”这个行为。

富足,只是“不缺。不信任,或是“不放手”,就是恐惧的根源。

e会“恶化”的,不是你的问题,而是你紧抓问题不放的态度。每当你思考、判断、抗拒、做出任何抗拒的行为,问题都看起来“被恶化”了。消除问题的办法,没有。但是你可以从与之对抗,转为去享受它。只有“享受”,真正的享受,能够让你不对你“创造出了这个问题”感到丝毫的愧疚。而愧疚,才是最大的问题。任何邀请、容纳、同化,而非排斥、战斗、分裂,都可以称得上“享受”。

8 如果我们可以接纳自己在任何时候的面貌和感觉,就可以释放出大量的生命力;如果我们办不到,被抑制的情绪能量就会转变为压力,对我们造成损害。

我们需要克服两大幻觉,才能改变我们的反应模式:

一、外来的因素制造了我们的压力。二、当我们饱受压力时,需要来自外面的帮助。

平衡情绪的重点就是要认清所有重要的事情都来自于内在,这是通往内心和谐的第一个线索。

接着,我们需要接纳自己——

接纳生命是有艰难有痛苦的;

接纳人生中是会有重重的阻碍的;

接纳我们已经和还会犯下许多错误;

接纳一定会有人不喜欢我们,不认可我们…

自我接纳的基础就是爱我们自己的本来面目,了解我们并不需要改变任何事,只需要和已经存在于体内的爱联结起来。如果不能无条件地接纳自己的本来面目,将使我们排拒自我的全部或其中的一部分。

促进自我接纳最有力的激励之词就是:“我爱自己,也接纳自己目前的状态和感觉。”

不论如何,不管怎样,随时随地,至始至终,都毫无条件地爱自己。

接纳是,不带评断地接受自己他人事物的本来面目,即使其中有令人不愉快之处。

下回当你准备批判或谴责自己/别人时,也不妨暂缓一下,先让自己/那个人进入你心里,祝福一下本来你想要责怪自己/他的地方,放下批判,并为自己未曾批判而庆幸。当你把自己/别人从你的偏见中释放出来之际,别忘了感受一下你心里的轻松自在。

9 人生就是不断的从遗忘到忆起(真相)的过程;通过生命中出现的人和事,不断的认识自己,理解自己,接纳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