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

上个月底师父带领大家朝拜完地藏王菩萨后当晚就到了苏州文山寺,原来那是师父当年皈依的地方,接着从苏州出发一路行脚托钵乞食到浙江天台山,其中一个护法师兄是我曾经的同事,所以得知她们路过杭州我心欢喜,虽然不懂可就是乐于亲近佛事。在此要感谢师父师兄给我机会,允许我去看她们,于是昨天一早我就起来买菜准备做好带过去,由于得知师父和师兄持戒过午不食,加上路程不近,所以做好后一看时间近10点了很是着急,一搜路程,正常倒车得一俩小时,随即打开了嘀嗒顺风车,没想到幸运的事,还真被我打到了,司机就像是佛菩萨安排好的一样就在200米处等我,所以顺利把饭送到,特别开心,意外的是,师父对于送到手的饭也要托钵示现,而这一幕被拍下来发到抖音后竟获得了五千多个赞,并且还在持续上升中,感恩师父慈悲,我也因此福报大增。还有更巧的是:在来的路上我就想,晚上不回了,和师兄一起睡帐篷……当时也没多想,就是觉得刚好有时间,谁知我到后不久,一个山西的大护法,竟专门打飞的来护持师父一段……瞬间觉得我太幸运了,一不小心沾了这么大福报,当晚法惟师兄供养师父住宿,我也跟着沾光,没有住帐篷,后来发现师父每晚在帐篷里睡的小床大概只有三四十公分……安顿好住宿后下午四五点,感觉饿了,没敢支声,心想师兄持戒,我一吃就扰了她心于是忍着,没想到师兄仁爱,直接跟我说:你要饿了就吃,没事。于是我也顾不了那么多,端起没喝完的汤吃了起来……大概六点多,师兄说有点饿了,我拿出包里的橘子被师兄拒绝了,说:持戒不能吃。第二天早上师兄泡好了咖啡,刚准备喝,想起师父还没吃,于是放到一边等待…… 后来师父只拿了一小包面包,据说师父每天早上就只吃那么点,然后中午托钵,托到什么吃什么……十点钟我们整装出发,准备开始乞食,师父一看人数太多,担心会吓到别人,让我们分成两路,我和红梅师兄跟随师父向前……穿着师兄的居士服,戴着师兄们供送的竹编帽,嘴里念叨着师父教的乞食语:来到第一家店:阿弥陀佛,我是跟随师父托钵乞食到天台山拜佛的,路过这里,请问能否布施一顿斋饭?素的就好。由于时间尚早,施主歉意的告诉我后面雨花斋的具体位置,我谢过之后来到第二家,是一家小餐馆,门口坐个男人,见我走近头也不抬便摆手驱逐,继续向前,师兄看到一家沙县小吃,告诉我可以过去,我走进店里,看到有食客在吃饭,走向后厨老板:年轻阿姨听完我说的话面带微笑怯怯的接过我递出去的碗装了热腾腾的米饭,旁边一小伙给我烫了青菜,门口的老板娘走了进来有点嫌弃的说:吃什么!我听从师父的话,在被布施时,嘴里一直虔诚的念:所谓布施者,必获其利益;若为乐布施,后必得安乐……阿姨把装好的饭碗递到我手里,还连忙要给我拿筷子,真的是心地善良,愿佛菩萨保佑你们!看师兄还没托到,于是继续看能不能再托点,于是来到了第四家,门外站着几位大叔,我望向门口吧台的老板娘,远远的面对着大家说:阿弥陀佛……大叔们哄笑,然后其中一位走向了吧台,拿了10块钱递向我,我连忙后退说:不要钱,只要(斋)饭,他们有点错愕,我谢过后离去,师兄在隔壁托到了凉的米饭……接着我来到了第5家,是一栋楼,开始看到一个阿姨出来倒东西,走进一看原来有很多户,我在其中一个门口说了几声:阿弥陀佛,没有反应,一会儿来了个大爷,大声的驱赶,吓的我立刻走开,还有点怕他会打人……然后到第6家,是一个超市,刚走进去说阿弥陀佛,吧台里的年轻小伙就说:不信这个!还有最后一次机会,我看着一排的门面,选了家里面有位大妈的走近刚开口,另一年轻女子就说:我们不信这个,我们信耶稣的,于是离开……过一会儿看到另两位师兄托来的那么丰盛的饭菜都有点不敢相信,简直是待若上宾,还专门给他们炒的菜,并且询问师兄有几人,打了好几份米饭……大家欢喜的找到一块河边空地开始午饭前,师父带领大家一起供养诸佛菩萨后,开始分食,90后的护法师兄兴奋的说:今天托钵前就跟菩萨祈愿说:今天让弟子吃一顿饱饭……师父和师兄从苏州行脚一周至此,一路风餐露宿,却谈笑风生,还不停的说,到了杭州两天都没乞食了,这样不行,不许熟人再供养了,必须要向不认识的众生乞食。午饭后俩师兄去附近的菜市场买回了好几袋鱼、青蛙、泥鳅放生……师父一路上持金钱戒,仍然频繁放生,多亏了山西的师兄付出还有全国各地的师兄随喜功德!我们刚放生完一会,就有人过来准备撒网,实在不忍心看到刚种下的善根被人拔起,于是和师兄一同上前向对方说明情况,好在小伙还算通情达理,打算换一地方打捞,阿弥陀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1. 法会因由分第一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时世尊食时。著衣持钵...
    常修阅读 3,199评论 1 8
  • 《金刚经》别解文义 B1. 法会因由分第一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
    了了无诤阅读 2,309评论 0 9
  •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个《刘润五分钟商学院》的一节概念,心理账户。 生活中有没有遇到客户非常小气,或者是很大方的...
    学会慢慢长大阅读 110评论 0 2
  • Claire 5.23Love yourself 开场:Hi guys, I have a question, I...
    ClaireMMM阅读 681评论 1 2
  • ———写于艺友三十年重聚首 悠悠岁月,欲说当初少年事!鬓边白发,眼角皱纹,蓦然回首,韶华已逝!觥筹交错间,忆当年艺...
    一玄子阅读 5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