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自己成长着的样子

昨天去北京参加了新精英组织的做自己论坛,早上从石家庄出发,晚上回来。

清晨五点起床,去火车站赶火车。我真想说我自己是披星戴月,然而没有星星没有月亮,只有浓重的雾霾,从家里出来,一股浓浓的烟煤的味道,能见度很低。我再一次跟自己说了一遍我和果冻的新的奋斗目标---做线上英语培训,然后带着全家换城市。

在做自己论坛上,见到了很多IP营的老师和小伙伴,平日里在群里虽然各种交流,也有私下里的链接,但是怎样都不如面对面见上一次,想来这就是面基的作用和魅力所在。

见到了犀利又有爱的秋叶大叔,有毒的男人宏伟兄,掌握着各种大富豪的赛美老师,传说中的培训界刘德华鹏程老师,私交已久的小果儿妈,还有人潮中惊鸿一瞥的小桃。很开心和新认识的小伙伴桃子,彩宏,王俊一起吃午饭。

做自己论坛是一个为启发年轻人而设计的论坛,在我看来,通常意义上的干货并不多,但是启迪人思考的点非常多。让我印象深刻的,第一个是来自台湾的酷酷的女程序员,她说,上班8小时做不喜欢的事+下班2小时做喜欢的事,与那些上班8小时做喜欢的事+下班2小时做喜欢的事的人相比,效率整整差了5倍。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算法。古典老师说,做自己,常常是笨拙而无人喝彩的。这句话非常触动我,那些外人看起来毫不费力的大牛,在自己努力的时候,也是那么努力,也需要付出旁人看不到的艰辛。

回来的路上,我和小果儿妈一起坐火车,我们一路聊得特别high,一起吐槽给宝妈们上课的不容易,聊养娃的同时做自己的事业的艰难,聊得太投机,竟然导致小果儿妈坐过了站,只能到了石家庄之后又折回了保定。

本来计划下火车之后看敏妈的开营仪式,但是到家哄完宝宝睡觉,我也跟着睡着了。早上才爬楼看到开营仪式。敏妈分享的三点,非常触动我,套到自己身上,发现我确实也做了一些,但是要做的还有很多。



1. 遇到自己的贵人。

今年其实遇到了好多贵人,但是对我帮助和改变最大的就是吉吉老师和秋叶大叔。我最初在吉吉打卡群听到大叔的分享,后来成了大叔的死忠粉,然后又通过大叔推荐顺利进入IP营,之后就开始了我的升级版。十月中旬我有幸第一次见到大叔,大叔从石家庄路过,我独家接待了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出于私心,我没有叫石家庄的其他小伙伴,而是自私地独占了大叔的半天时光。事实证明,我好像赚到了一个亿。和大叔的交谈超级烧脑和烧自尊,我时常有种被问到缺氧的感觉。但是被大叔的连环炮发问追问完之后,我一下子就对规划清晰了起来。从大叔下榻的酒店出来,我还处于兴奋之中,加上我本来也是个新手女司机,一激动还把酒店的伸缩门给撞了。

昨天在北京与大叔见面,是我们第二次见,依然是超级亲切毫无距离感。我想,我并不是一个多有才有颜的人,能够得到大叔的帮助,真是我的幸运,要用十二分的努力,才能回报这样的帮助和关心。

吉吉老师也是我非常感激的人,吉吉给人的感觉非常暖。其实关注慢成长好久了,但是跟吉吉勾搭上是今年九月的事,最初我跟吉吉请教公众号的事情,吉吉给我的建议非常中肯,非常实用。后来我加入了吉吉打卡群,进行了两轮打卡,又通过打卡群的渊源认识大叔进入到IP营。吉吉给我的是榜样的力量,让我向着一个温暖的有思想有生活质量的宝妈前进。

在IP营里还遇到了我新的合作伙伴,颜远绅,江湖人称拖鞋哥。这也是IP营里链接的力量。最初我只是机缘巧合在他的考研群里做了一次考研英语写作课程的分享,后来我们沟通非常合拍,于是成了合作伙伴,要在2017年开始共同经营一个新的公众号。其实鞋哥他还是比我小两岁的,还在读研,我是非常佩服他的眼光和能力的,我会尽我所能,不辜负伙伴的信任。

IP营里有很多老师和伙伴让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热爱生活的教主,真诚的花花,有颜有才的小桃,暖心大哥阿布,认真努力的云舒,很多很多人,他们身上都带着各种光芒,但并不刺眼,而是用这些光芒温暖了我,照亮了我,让我明白,人生有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只有努力才有可能成为牛人,而且牛人都还非常的努力。


2. 成为一个能被人托付的人。

在这一点上,我反思了一下。大多数时候,我答应别人的事情,就会尽最大努力做到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最好状态,但是也有完不成的时候,或者即使最后能完成,但是也出现了拖延。这个的原因是因为我性格里的S,让我经常难以拒绝别人的要求,或者是努力想要满足所有人的要求。这就导致我时间和精力不够用。以后要改,该拒绝的拒绝。敏妈说,我们的精力有限,只想把爱留给愿意爱我们的人。

除了拖延症是个bug,我想基本上我还是一个值得信任和托付的人。第一次答应鞋哥去他群里做考研英语写作分享的时候,我承认我是被钱吸引去的。但是那时候我从来没有讲过考研写作,甚至我自己从来没有考过考研公共英语,我也没考过四六级(英语专业考的是专四专八和英语考研专业课)。从应下来到做分享,有差不多十天的时间,我看了许多考研的试题和解析,然而这些内容并不能够支撑起来一节90分钟的课。后来,鞋哥发给了我近200份英语写作试卷,让我给出评分。本来只是说让我精修10份,其余的给分即可。但是我发现修改试卷是一个特别好的方式,让我能够发现学生的问题所在,于是我把拿到手的200份试卷全部做了打分+详细点评。做到一半的时候,我觉得我已经累得快要瞎了,然而我不能让一半学生有点评,一半学生没点评,那样的话没有点评那一部分学生的用户体验得多不好啊!自己的坑,要自己填满,于是我咬着牙眯着眼把剩余的一半按质按量改完了。正是因为有了汇总学生的常见问题,才让课程内容丰满起来。

为了那次分享,我家保姆加了四个晚上的班,在晚上帮我带孩子,让我能够多工作一会儿;我专门买了一个新的摄像头,因为笔记本的摄像头像素不够高,尽管后来我才知道群里别的老师分享都是直接分享屏幕,不用自己出镜;我的课安排在了周六的晚上七点,那天我一直准备到六点才觉得可以了。课程结束之后,我才长出了一口气,总算没有辜负了人家的信任。

最初勾搭大叔的时候,我帮大叔整理过几次大叔分享课程的文本,第一次很顺利很迅速。但是第二次我错误地预估了工作量和完成时间,在预计的时间没有弄完,加上我那个周六又去了一次北京,所以拖了两天,赶了两个半夜才整理完,幸好没有耽误用,大叔也对我的延误表示理解并且很有心地发了个大红包给我。

每一份信任都来之不易,所以一定要尽最大努力,不辜负。


3. 对热爱的事情付出超于常人的努力。

在做自己论坛上,来自台湾的很厉害的女程序员说,成功的秘诀就是,做自己爱的事情,所有的幸运都会被你垄断。古典老师说,做自己,常常是笨拙而又无人喝彩的。他说,罗振宇每周都要录视频,而且他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每个视频甚至需要录制20小时才能达到他的要求。

热爱的事,做起来永远不嫌辛苦。我的很多工作,都是在深夜里完成的,我明白这不是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但我只有在这个时段里思路最清晰,效率最高。而白天,我的时间被切割成各种碎片,能够完成那些琐碎的工作,但是需要静下来高效处理的,往往需要集中在深夜里宝宝睡了,我自己再书房,享受这一段属于自己的时光,每次都告诉自己,要早睡,要早睡,然而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两点。

一直在说,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但是,我更喜欢这个成长中的自己,不迷茫,不焦虑,不念过去,不惧将来。

听着客厅里空气净化器撕心裂肺地咆哮着,感受着自己发痒的喉咙,我再一次坚定了奋斗的决心---好好奋斗,做线上英语培训,换城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