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论》

争论:一般指两个或者多个人由于目的或者价值观的差异,无法和别人达成一个共同的结论,而互相表达自己观点的一个过程。在日常生活中常有各种争论,通过争论,可以明事理,现真相,得到真理


                          争论

                      710 项君航

一个冬日的傍晚,寝室长小刘一声令下,将寝室成员聚在一起,召开了寝室会议。

只见小刘严肃地将门锁上,在过道来回踱步,边走边说:“大家也知道,寝室里两个洗手池是容不下六人同时洗漱的,我们必须讨论一下谁先谁后。”

话音还没落,一向争强好胜的小罗同学撅起嘴说:“我要摘牙套,我先!”她双手交叉房放在胸前,一副“我准赢”的骄傲神色。

“我要摘ok镜,比你那牙套麻烦多了,还是我先吧。”小谢撩了撩刘海,抿了抿嘴。

“她这个情况特殊,就让她先洗吧。”小刘下了结论。

“不行!”该结论遭到了小乔的反对。“我觉得动作慢的先,动作快的最后吧。我——我动作挺慢的。”小乔边说边打开了自己的柜子,“大家先吃点糖。”可是这招并没有软化小刘的心:“你这法子行不通,快的人等不及慢的人!”她的语速很快,有一种不容置喙的权威。“那要是一个快一个慢呢?”又有人提出了新的想法。“可以考虑。”小刘思索再三得出了结论。

“不行,这……不是慢的更慢了吗?”小乔急的喊了起来,生怕自己被调到最后一个,其他人也龇牙咧嘴地表示此项举措并不公平。

看着争论没有结果,小刘果断按下了“暂停”键:“都别说啦,我来安排,不许反对,会议结束。”

“不行!”大家齐声喊道。

“重申一次,不许反对!”小刘打开寝室大门,扬长而去。




                        争论                                   

                    709 傅子晏

“咚咚咚。”宿管的敲门声让寝室瞬间寂静,只能听见空调低沉的嘶吼。

“我们……该怎么办?”胡同学颤巍巍地开了口。“我自有办法。”小洛似乎谋划着什么,众人放下了心,沉沉睡去。

“3605的留下。”寝室长的脸上看不见一丝笑容。

“你们解释一下这是什么?”她将一张扣分单推到我们面前,我楞了楞,目光随着字迹往下看:提醒3605于22:09讲话。看到“提醒”二字,顿时松了口气,心中暗自窃喜,小洛果然有办法!

“要不是宿管和我说你流鼻血了,我还不知道这事?”寝室长的怒气愈发严重。我看向小洛,心想:她什么时候流鼻血了?

“我们只是不想扣分,何况你也看到结果了,皆大欢喜有什么不好的?”小洛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

“没有关系?”寝室长的音量提高了:“这是第几次了?你明明没有流鼻血,这通谎话编的真好。敢做就要敢当吧,怕承担后果就撒谎,我可真看不上!”

小洛瘪了瘪嘴,眼神里还有一丝残存的不服气。有人出来打了个圆场:“寝室长,这事儿确实是我们的错,不过小洛她这也是急中生智,为了寝室的利益着想,才出此下策嘛。”“敢做就得敢当,你们做错了事情不想着去改正,反而想着逃避,这算是维护寝室利益吗?我这寝室长还怎么当?”这下,寝室里再也没有人敢说话了,是啊,敢做就要敢当,逃避算什么呢?

第二天中午,我们一行人走到了宿管门口。

“咚咚咚。”




                            争论

                        709 金欢彦

爷爷总是很固执的。

去年冬天,奶奶离开了,曾经两个人都嫌宽敞的江南院落里,如今只剩下爷爷一个人,可是他宁可守在院里,也不愿坐半小时汽车去姑姑家里住,一个人在院子里徘徊。和子女的关系变得剑拔弩张。

“爸,你来住几天咯!”爸爸和姑姑常说,电话里,家里。

“不来,我一个人挺好的。”平日里和蔼爱笑的爷爷表情霎时间严肃起来,眼神里充满了坚定和逃避。

父亲时常软磨硬泡地让爷爷出门玩玩。

“爸,来住几天就好了啊,菜园里的菜你可以帮着弄弄,来休息几天多好。”

“不来。”

“爸,我们这儿新修了一个公园,你有空就来转转。”

“不来。”

“爸,陪我去看看木材,你最懂这个了。”

“我不来。”有时候急了,爷爷一下子吼起来,转过身去摆弄他那满炉的火焰,塞进几根木柴条和麦秸,火噼里啪啦地响,锅里的水嘟嘟地翻滚,像极了爷爷此刻的心。

父亲不解 :“为什么!出来走走不好吗?你知道的,这样老闷在家里……”“哎,我身体好得很,又没有什么问题……我不会去的。”爷爷叹了口气,像是不想再争论下去了,往炉子里夹了一块碳。

我走进厨房,想看看爷爷在做什么。他轻轻地低下了头,像是在慢慢地摇头,火焰悄悄弱了,一阵风来,吹起爷爷的白发。“爷爷,你为什么哪儿也不去啊?”爷爷抬起头:“这院子你奶奶在的时候说要打理好,我要是出去,谁给她打扫院子?”

从那以后,父亲再也没有当面提过让爷爷出门看看的事。




                        争论

                    710 李琳

阳光明媚,我和小表弟坐在阳台上对弈五子棋。

“要赢了哦!”我点点一个被黑子层层包裹的空当,斜着看,上旁的三颗白棋子已安然着陆在棋盘上,两头都没有黑子,只需再把我手上的一颗白子填进去,我就赢了。

不过作为姐姐,还是让让他。“让你悔一步如何?”表弟未加思索就堵上了我的连子,一切都得从头再来。

五子棋没有吃子这一说,很快,黑子密密麻麻地塞满了整个棋盘,夹杂着居无定所的白棋,一个不注意——“我赢了!”表弟眉飞色舞。

“你输了,你输了!”虽然我心底并不这样认为,毕竟他的赢建立在我的让他一子的基础上。

“你输了?”妈妈正好端来水果,“你不是下棋很厉害的嘛?”

“我——我没有输。”

“姑姑,是我赢了!”小表弟一骨碌从椅子上跳起来,开心地跑向果盘拿起一块哈密瓜就往嘴里送,边吃边瞟瞟我:“姐姐输给我了!”

“我怎么就输了,还不是因为让了你一子,不然……”我有些愤愤不平。

“可是你就是输了,还不承认!”表弟叉着腰一副神气的样子,“我才是赢家!”

“可是我没错,我没输!”我摆好了争论三百回合的架势。

“行啦。”妈妈把我拉到一旁,“让着他点。”

这不就是让着才起的祸端吗?再看看小表弟,他还是一脸无辜的神情,哈密瓜都要被他吃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