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道小吃带孩子去旅行:食神黄金豆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天来的时候,心,总是被撩拨得痒痒的。阳光透过窗子洒进来,趁小女儿还没醒,悄悄把客厅窗开了一点点缝儿,微风吹进来的,都是春天的味道。

三个孩子,一个寒冬,大有“躲进小楼成一统“的姿态,每日围着孩子转,围着灶台转,围着家务转,千篇一律重复的日子里,最幸福的就是在简书中的时光,仿佛只有在这里,我还有自己。

也是在简文中知道,惊蛰已过。乍暖还寒的天气,最是春天好时节,万物复苏,一切都萌动着,蕴含着,希望,生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是在这个时候”醒”来的。

想去阳光下伸个大大的懒腰,想在料峭的春风里快乐奔跑,想出一场痛快淋漓的汗,想去山间水边,踏青赏花,拥抱大自然。当然,也只是想想而已,连广州的家,都放不下心回去,又怎么可能放肆自己去旅行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上厨房的我,早已学会用食物,表达心情。想做一道小吃豆腐,在旅游景点常常吃的那种,香喷喷,滋味十足。

在景点,三五片这样的小豆腐,塑胶一小盒儿,大概是10到15元一份,而我,用三块钱的豆腐,可以作出这样的十份儿,净赚一张红牛毛爷爷呀。哈哈,哈哈。

一个家庭煮妇的精打细算,自得其乐。成就感,是要自己给自己的,生活的创造和情趣正在于此。哈哈。

一道小吃,没有去不了的远方。身未到,心已至。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豆腐一块儿,切成厚3cm左右的片,再切三角形(为了方便煎制时不散,开始可以切大块点儿,等熟了之后再切小块儿)

平底锅放少量油,加少量盐入底味,将豆腐煎至两面金黄(煎,除了带来口感上的焦香,也能够使水分蒸发,豆腥气就这样散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煎好的豆腐,码至深碗中。

好吃的关键在于料汁。先将八角茴香香叶花椒等过油,捞去香料残渣儿,放入干红辣椒,炸出香味儿。得到美味的辣椒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用生抽,酱油,蚝油,红油(可以用老干妈或是郫县豆瓣儿的汤代替)鸡精,白胡椒粉,芝麻盐,加凉开水调成汤汁,和辣椒油一起,浇进煎熟码好的豆腐中,美味即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可以撒点切碎的香葱沫儿,蒜沫儿,香菜沫儿就更棒了(儿子女儿不吃,所以没放,女儿不能吃太辣,就只放了一点点辣椒)

上桌前再撒点蟹黄瓜子,或是花生碎,黑芝麻,坚果碎,效果会更好!

吃饭的时候,女儿跟俺急了,俺一头雾水,不明所以。问怎么啦?

女儿答:妈妈,你太坏了!每次都做这么好吃,我每次都吃撑,都长胖好多斤了!

我:哈哈,可是你也长高了呀!春天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豆制品可以补钙,会促进骨骼发育,所以尽情的吃吧,没关系的。(真的么?我顺口瞎编的,把自己也说得相信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得意洋洋地炫耀,怎么样?孩儿们?有没有去旅游景点儿逛了一圈儿的感觉?

有呀!妈妈。你最好把所有的小吃,都做一个遍儿,这样我们就被你带去了小吃街。(完了,又给自己挖坑啦)

好了好了,别吃了,给你们的老神爹留点儿。

哈哈。果真你最爱的还是爸爸。

那当然,对头哇。不好好爱爸爸,哪有幸福的家呢?

睡懒觉起床的臭坏蛋,不爱吃早饭的他,美美得,配着我做的番茄蛋,白米饭,干光了小吃黄金豆腐,恨不能连汤汁都干了。哈哈(他吃得又加了葱,香菜,辣椒,蒜蓉酱)

我说,媳妇儿,这样发展下去不得了呀?比下馆子还舒坦!厨艺见涨,值得肯定!

哈哈!只有我心里知道,我哪里是什么厨艺高超呀?只不过在一餐一饭间,用心留意了每个爱的人的口味,如此而已。

饭店里的饭再精致漂亮,也是千篇一律,哪里比得上本人的”专属定制”呢?家常味,才是真滋味呀!

只要心中有爱,人人都是食神。愿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爱人,成为食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烦恼,痛了,吞了,忍了,算了,不对别人讲,谁还没有辜负几段昂贵的时光……
    孙家老二呀阅读 114评论 0 0
  • 那自是梦的一处 你撑着竹筏立在湖的中央 看着远处矗立着 也同样眺望向你的猫 你吹起口哨 对面的鸟儿瞬间也跟着欢腾起...
    衣饰忆流年阅读 235评论 0 2
  • 原来,人都有自己曾经自以为不理解不接受的一面。 我以为,我不会有那种蒙蔽双眼的时候。我以为,所有的甜蜜都不会属于我...
    Harrietsu阅读 523评论 4 6
  • 从今年九月份开始 工作上接到了新的任务和挑战 压力倍增 从一开始内心抵触,前半段的无所适从,到现在的顺顺当当 真的...
    二姐三省阅读 1,084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