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不及防的美丽——记云南行

Foster:“老甘,来云南吧!”

Logan:“好,正好晚上11点有趟廉价航班!”

毫无计划,说走就走。

假如给这次旅行起个名字,“猝不及防的美丽”一定是再合适不过的。

已经归来整整半月,终于有时间静下来记录那一路猝不及防的美丽。


抚仙湖

废弃的楼房

锈迹斑驳的栏杆

清澈的湖水

干净的沙滩

绿色的水、蓝色的天、白色的云

这一切都见证着澄江人民对抚仙湖的环境保护所作出的努力

锈迹斑斑·抚仙湖


绿水蓝天·抚仙湖
Foster爬拍·抚仙湖

下午的沙滩

头顶着太阳

听湖水无休止的拍打着沙滩

远眺着远处的山水交界处

时间仿佛凝固

想象着自己就是一块礁石

潮水来了,淹没了我

潮水退了,露出了我

水鸟来了,脚踩着我

水鸟走了,留下孤独的我

听见风在走

看见星在移

而我,只想享受这凝固的时间

太阳钻进了云层,陷入了群山,升起在东方

我依然是我,属于我的是凝固的时间

你或许看见了我

站在我的身上眺望着远方

亦或将我作为前景拍照

作为此行的记忆

而我,依然是我

我只是一颗石头

我只是抚仙湖的一部分

我只有一个下午

我是一颗抚仙湖的石头·抚仙湖

洱海

久闻洱海的美

当我真正站在她的面前的时候

我还是惊呆了

不要嘲笑乡下人见识少

但我相信纵然城里人看见了

也会惊叹这天赐的美颜

为此,我开始嫉妒这古老的南诏国

不过也欣慰这里不是谁家的后花园

如果让我安排一些人可以独享这美轮美奂的精致

我一定安排天上的仙女

非画胜画·洱海

留一头长发

支一个画架

执一杆画笔

靠一汪洱海

个把小时

便是一幅人间仙境

这里的美

不止是风景本身的美

连欣赏风景的人也是如此的美

优雅,飘逸

静谧,从容

洱海的美

如同打翻的染缸

染美了周围的一切

哪怕每斤多出五元的蓝莓

吃着也是美滋滋

全然没有被坑的怨气

此景只应天上有·洱海

奶牛是我们的坐骑

100公里的超级续航能力

傍晚的西景线

追逐即将被苍山吞噬的夕阳

老司机带带我的应景旋律

夹杂呼啸而过的汽笛

爽朗的笑声

还有50迈独有的触风手感

大理古城

我们来了

摩的·西景线

大理的时光,是我们的时光;大理的时光,是快乐的时光。

大理的古镇

是商业化严重的古镇

然而这丝毫不影响我对她的喜爱

因为人民街的两旁

三两步就有一个小酒吧

喝酒不是我的爱好

从酒吧传来的歌声却令我屡屡驻足

飘扬过海来看你

成都

一生所爱

……

都是大众的歌曲

都是我爱听的歌曲

哪怕一条街上同时有三个酒吧的驻唱歌手都唱成都

依然没有使我厌烦

烂大街,从来不是把一个喜欢的东西变得不喜欢的理由

爱就是爱

哪怕无人知晓

哪怕烂透街巷

云烟苍山·大理古城

丽江

丽江,这次注定是个只会路过的地方

清晨六点

天没亮就从洱海公园出发去大理火车站

徒步几百米偶有三轮经过

10块的要价愣是砍到8块

8块能做到纯运动配置的三奔子

是我们的幸运

超硬的悬架,源源不断的传来路面的情况

超强的扭矩,起步能使人飞出去

敞亮的空间,头顶五拳绰绰有余,二郎腿也毫不费力

简朴的内饰,多么符合我等劳动人民的本色

转弯的侧倾,需要屁股往内侧偏移,这是人车合一的见证

不隔音不降噪的设计,更是让我们感受到发动机的撕心裂肺

总是,2.5公里的大理城内穿梭

尽是满满的记忆

豪华三奔子·大理火车站

丽江火车站的广场

人烟稀少

但干净整洁

玉龙雪山近在眼前

奈何丽江这次只是扮演我们的交通中转站角色

从神舟租车店拿了雪佛兰科鲁兹

就转身回大理了

在大理

还有一位神秘的贵客等着我们

眺望玉龙雪山·丽江火车站

大丽高速路况不错

只是从没见过如此弯弯绕的高速

全程限速80

还好一路风景如画

赏心悦目

Old driver·大丽高速

经历了让一对情侣目瞪口呆的大理窄巷剐蹭事件之后

我们终于见到了另一位队友

阿们心念念的牧野

那一刻,真是一扫剐蹭事件的阴霾

阴住的天空也瞬间转晴

牧野·大理
Foster&牧野·大理
牧野·大理
Foster面朝洱海·大理
Logan·大理

洱海湖畔

落落无尘

落落无尘·大理

无计划的代价就是

原本应该去洗马潭索道的

结果去了中和索道

前者可以登顶苍山

后者只到半山腰

不过,对于058号的记忆

依然是那么美好

中和索道·大理
中和寺前·大理

头发上绑彩带

似乎成了姑娘们的标配

牧野的小脏辫·大理古城

斑马斑马的滇红

一壶180[哭死]

忍痛只为听几首歌

奈何好歌都在酒馆外

坐进酒吧

就只剩一馆的庸俗了

斑马滇红·大理古镇
日出·洱海
Logan吞日·洱海


洱海日出
油墨洱海·海舌公园
米国+樱国替换躺在修车厂的科鲁兹·海舌公园·
牧野·海舌公园
Foster摄像师接受指导·海舌公园
深夜在老板的指导下翻窗出门·大理

香格里拉,真正的自驾目的地

后视镜里的牧野·
虎跳峡·香格里拉
奔流如虎跳
锵锵三人行
许愿铃·虎跳峡
牧爷(野)的霸气
有帽子和没帽子·视角1
有帽子和没帽子·视角2
如此山路·虎跳峡-白水台

靠近雪山的地方

有个村落

驻足

惊叹这山与人的和谐

山顶的村庄
雪山让人驻足
大美雪山
Foster old driver
错落有致白水台
石板路·白水台


五颜六色·白水台
路见彩虹·白水台-普达措

香格里拉

混乱的马路

不守交通规则的人物

昂贵的消费

以及好吃又扎实的牛肉卷

一尊火锅·香格里拉

一整天的驾驶

一顿人均60的牛肉火锅

还有扎实的一顿早餐

这就是在香格里拉城留下的全部念想

西北人都认识的“此花开”·香格里拉
西景线上的丽人
如画老街
木府·丽江
丽江古城
古城风韵·丽江

归来

意料之外的旅行

意料之外的遇见

意料之外的一路美妙

不曾期望如何

却总是得到更多

说是“孽”缘

其实我们都懂

假如再来一次不期而遇

希望还是你我

We are a team

天生的默契

注定一路同行

偶有争执

但都懂那是朋友最好的善意

这一路

风景很美

但你们的心更美

这一路

风景迷人

但你们的品质更迷人

我知道

云南,我还会再来

我知道

我们,终还将再聚

踏上归途·三义机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