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伤透了我的小情人

    三年前,我曾有过一个小情人。

    那时的我,三十多岁,还是人家说的”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的样子。

    短短三年,我感觉自己已经老去许多。

    我那位小情人,她那一年,好像23岁。

    我认识她时,  她在一家西餐厅当服务员。

    说实话,作为纯正的中国人,我挺不喜欢吃西餐,但那一天,我是为了陪一位客户。

    但自从去过了一次,之后一有机会在外面吃饭,我就想往那里跑。我似乎爱上了那家餐厅。

  准确的说,是爱上了餐厅里的那个人。

    她叫小文,来自农村,大概因为父母重男轻女,她没能读书太多,她没能选择一份更好的职业,她在那家餐厅做服务员。

    那家餐厅,并没有雅间那样封闭式的餐厅。

    但是,却有一些高档茶楼一般类似装修的雅座。

    我每次去了,就找一个雅座,要一份西餐,坐在那里慢慢的吃,总是偷偷对她行注目礼。

    也许,因为我去的次数多了,也许也察觉到我比较关注她,她也会偶尔向我行注目礼。

    倘若,我及时抬起头来看她,她会有些受惊,有些害羞一般,赶紧转过头去。

    有时,遇见挑剔又缺少素质的客人百般刁难她,我会非常的难过。

    我以为,她至少对我有些好感的吧。

    有时候,赶上她们下班时间,我会偷偷远远的跟在后面,看着她在前面走路,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她似乎没有男朋友。

  有天,我去吃饭时,给了她一张名片。叮嘱她万一有困难,可以找我。

  半月后,她打电话给我。

  我快乐的飞出去找她。

  可她一脸愁容。

  ”陈哥,我失业了。”她告诉我。

    “多大的事?这份工作又苦又累收入又不高,别气啊,走,我请你吃饭去。”

    我问她想吃什么,她说,想吃火锅。

    她说她只吃过一次火锅,是在姐姐家里,有一天姐姐家里来了贵客,姐姐亲自做来吃的。

    她说,那一天,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在温暖的桌前坐了很久,那气氛,非常温馨。

    她说她喜欢那种“围炉的感觉。”

    我带她去了一家火锅店,要了一个雅间,一边吃饭一边与她聊天。

    “你别急啊,我觉得你那份工作并不好,我想办法帮你找别的工作,好吧。”我安慰她。

    “陈哥,我怎能不急呢?我并没有什么积蓄啊,每月挣钱都邮给家里了,爸妈又一直催我回去相亲。万一迟迟找不到工作,我怎么办呢?在寸步难行的城市里,我怎么待下去?”

    她告诉我,她们那个经理是个中年男人。

    而她的领班,是一位三十左右大龄女青年。

    那位经理,有时总喜欢和她开玩笑,但总被领班看见了。

    那领班,醋意大发,故意找茬,说她工作不够认真,服务不够周到,一定要把她辞退。

    她并不知道,原来那位经理,和她的领班之间有些“暧昧。”

    “我真是比窦娥还冤哪。”她倾诉莫名的委屈。

    “首先,我对那经理并没”意思”,是他单方面想和我开玩笑,工作一直比较认真,任劳任怨,我自己以为,我的工作能力及态度几乎无可挑剔。”

    “为什么,就连端个盘子都这么难?”她有些沮丧。

    我表示深深的同情她。

    她失业那天,我给她开了一间房,给她房卡,以及押金条,我就回家了。

    第二天,我又替她租了一个小房子。

    “小文,要不,你暂时不去工作,我给你报名,你去学电脑吧,将来,可以从事一些带有“含金量”的工作。”

    “可是,不工作,我就没钱负担自己生活费,家里也每个月都让我打钱回家,我怎么办呢?”

    “不担心这个,我暂时帮你付,好吗?”

    “那怎么行呢?我不敢太麻烦你。”

    “听我的,好吗?当我借你,将来有钱你还我啊。”

    在我眼里,小文是 多么青春美丽的女孩啊,她不像一般女生那样,她完全可以效仿她们,找个大款嫁掉,找一张长期饭票,完全可以整天打麻将逛街美容啥的。

    她说家里有亲戚给她介绍条件特别好的对象,她若接受,对方称完全不需要她出来打工,她说不喜欢做家务,人家甚至可以给她保姆。

    可是,因为没看上,她果断拒绝了。

    看得出来,她是爱情至上的美女。

    可怜她, 就这样一个太普通的工作,还受这些莫名其妙的委屈。

    我是多么心疼她。

    只可惜,我是一位已婚男士。

    我家里的老婆,现在整天只知道打麻将,只关心我每月工资有没上交给她,只关心我有没小金库,并不怎么打扮她自己,完全没了热恋时一见我就笑开了花那种热情。

    说我老婆是全职太太吧,可她总是打麻将,对小孩功课都不怎么上心,家里的家务也挺马虎。

    在我眼里,这位小文美女,可比我老婆漂亮又善解人意多了。

  那一阵,我仿佛陷入热恋一般,有机会就去看她,也带一些她喜欢吃的,去她小屋与她共享。

    她似乎也很高兴见到我。

    似乎是水到渠成,有一天,她似乎自然而然的成了我情人。

    我很内疚,我是”家有悍妻”之人呀,我并不能给她未来。

    可是她说,她不在乎,她喜欢我,跟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充满甜蜜快乐。她享受每一天。

    但是,她觉得她很愧对我家里的妻子。

    “我总觉得自己像个小偷。”她总是很不安。

    虽然,每天晚上,我不得不回到我家里的“黄脸婆”身边。

    那一段时光,是我生命里最快乐的时光。

    虽然,我很想将这段爱情进行到底,好想离婚娶她,可是,就算我可以不在乎放在老婆那里的存款以及登记她名下的房子,可是我得在意孩子的感受吧。

    我太知道,不完整的家庭,可能会给小孩多么严重的伤害。

    为了孩子,我不忍心离婚。

    我只能辜负我的小情人。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好自私,我希望我与她的甜蜜时光没有尽头,我好想与她这样热恋着,走到生命的尽头。

    有时候,我又好想离开她,我既然不能给她婚姻,我好希望她可以早日收获真正的幸福。

    多么矛盾而又甜蜜的时光啊!

    我设想过很多种将来我们可能分手的结局,但有一种,我却是没想到的。

    也许,我过分沉迷与她之间的甜蜜,有天终于被老婆发现隐藏在我手机里的秘密了。

    我老婆大人,有天戴了一墨镜,打了一出租,居然跟踪我到小文那里了。

    老婆大人当场发飙:

      “你整天说加班,原来加班到这里来了,看我不打死你这个偷人老公的狐狸精。”

    老婆扑上去,撕打我心爱的小文。

    我懵了。

    那一瞬间,我承认,我有点懦弱,在妻子盛怒之下,我竟不敢保护小文。

    劝说无果后,我扔下她们,一个人偷偷走掉了。

    小文没有给我打电话。

    我不知道她是怎样面对那样刻骨的羞辱与伤心的。

    我实在是个坏男人。

    回家后,权衡利弊,思虑再三,我决定答应老婆: 我和小文立刻分手。

    但我告诉她,我必须单独去与小文话别,如她不同意,我就会与她离婚。

    想不到,我的老婆大人,那一天居然妥协了。

    再见到小文,她满身的伤。

    对我,她再没了往日的柔情。

    “亲爱的,实在对不起,我从来没遇见过这样的事,昨天我老婆疯了一样,我实在不敢阻拦她,让你受委屈了。”

    “没事,我理解你,也理解你老婆,我现在,终于觉得再也不欠她了。”她淡淡的说。

    “我们分手吧,谢谢你给我的一切,包括快乐与伤心。你放心,我不会让你为难的。”

    那一瞬间 ,我非常难过。

    我是过来说分手的,没想到却由她先提出来,我想起在这间屋里和她相处的点点滴滴,落下泪来。

    我想去抱她,她躲开了。

    “亲爱的,这卡里有一点钱,密码是你生日,你自己去看看医生好吗?原谅我,以后都不能再陪你了。”我放下一张卡,离开了那间屋子。

    第二天,我实在太想念她,忍不住又去看她。

    可惜,她已经不在了。

    房东叫住我:“小伙子,你的女朋友说她回家了,让我把这个转交给你。”那个胖胖的女房东递给我一个信封。

    我打开一看,里面除了我昨天给她那张银行卡,空空如也。

    卡里面一分钱都没少。

    并且,还多了一些钱,我曾经借给她一些钱,想不到她不仅全都还我了,并且似乎只有多没有少。

  当时我从没想过要她还我,只是想让她接受得安心一些,想不到,她居然当真还我了。

    并且,在被我妻子毒打以后,在被我的懦弱伤透以后,居然还我借她的所有钱。

    我想,我一定伤透了她。

    从那以后,我再也见不到她了。

    那以后,每当看到我老婆大人的手,就想起她曾经是怎样用这双罪恶的手毒打过我心爱的小文,每次,她要求我“尽义务”,我总是力不从心。

    我实在对她”爱”不起来。

    偶尔,太想念小文的时候,我会闭上眼睛,把身下老婆幻想成我曾经那个千娇百媚的小情人。

    我就那样失去了她。

    我多感谢,她给了我那些甜蜜的时光。

    我又多恨自己,辜负了那样一个好女生。

    也许,我这辈子,再也不能遇见那样可爱的女孩,再也不能遇见那样快乐的自己了。

    假如,再有幸遇见那样可爱的女孩,她也会爱上我吗?

    假如答案肯定,我该怎样面对她?我是否有勇气提出离婚,追求真爱呢?

    我不知道。

  (他人经历,第一人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