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剩女搞砸追求者婚礼:追了我三年,你不能娶别的女人

以前就听人说,人总是在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很多时候,那些不起眼的人在的时候,我们不在意,可是只要有一天,他突然消失了或者离开了,我们可能就会因为习惯了他的存在又突然面对失去而感到不舒服。

在青春时期的爱情,总是漫不经意的,两个人不用着急和时间赛跑,所以才能够义无反顾地喜欢一个人长达几年之久,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是到了一定的年龄以后,这样的慢热爱情就已经不再适用了,流行的大都是快餐式的婚姻和爱情。

对于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人来说,他们的时间宝贵,恨不得争分夺秒与时间角逐,没有一个人会真的在原地踏步等你几年。尤其是男人,在面对家里父母的催婚和要承担的责任,几乎不会花很久的时间等一个没有结果的人了。

前不久,好友去参加了一场婚礼,没到中午她就回来了,我问她“怎么,现在结婚没有喜宴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她摇摇头说“还不都怪吴伟之前喜欢的那个女人,把婚礼都搞砸了,吴伟的新娘今天也不嫁了。”

吴伟和我朋友是同事,他的故事我也听说了,挺痴心的一个男人,花了三年的时间追求刘姿,一直没有结果,他今年已经32岁了,也是时候成家了。

吴伟和刘姿的事,当时公司不少人都知道,吴伟追了刘姿那么久,刘姿一直都是勉强搪塞过去,三年的等待并没有换来刘姿的任何一丝丝怜悯,反而在他决定了不喜欢刘姿之后,刘姿开始对他上心了

吴伟是跳槽到刘姿公司的,当时刘姿是除了经理以外,部门里的一把手,而吴伟的到来无疑让刘姿的地位受到了“威胁”,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刘姿就看不惯吴伟。

没想到的是,吴伟的感觉正好和刘姿相反,他很喜欢她,还觉得刘姿身上的那一股韧劲和倔强很吸引着他。不过,虽然已经32岁的刘姿已经是公司部门的副经理,面容姣好、身材苗条,有不少人对她倾慕,她也看不上吴伟。

吴伟来到公司以后,和刘姿接触是最多的,除了工作上的交接就是大事的决策,他们两个人常常要一起讨论工作上的问题。刘姿认真起来的样子,让吴伟很难忘,他常常看她低头冥想的样子,手上刷刷的灵感,很多棘手的项目在她面前都能够迎刃而解。

刘姿大他两岁,但是他一点也不介意,还主动向刘姿和好,刘姿并没有理会他的意思,除了工作上的往来,丝毫都不会给他任何机会。但是,吴伟并没有因此放弃,这三年里他和刘姿处理过无数次案件,只要是他们两个一起经营的案子大多都不会出错,两个人配合也十分默契。那个时候吴伟甚至当着众人表白,还说“我觉得咱俩如果强强联手的话,以后的发展一定很好,而且咱俩的孩子一定很聪明。”

刘姿在听出他的话之后就找出理由回绝他“我现在不想谈恋爱,而且我恐婚,如果你能等我三年,我就答应你。”

刘姿的话一说,吴伟果真照做了,但是刘姿并不是那么想的,对于她来说,身边无数的追求者不犯有比吴伟条件好的,她才看不上吴伟,吴伟只不过是他的一个备胎而已。然而她的想法,吴伟一直不知道,吴伟一直以为这是刘姿在给他机会,也是在考验他,三年里也拒绝了不少女同事的追求。

吴伟果真坚持了三年,这三年里,吴伟一直都帮她处理案子,在部长竞选时还主动推荐她,每逢节日送她各种礼物,还请她吃饭。刘姿坦然的接受这一切,却从不回应,以至于吴伟追的刘姿的事成了公司里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刘姿也很享受这种被人羡慕的感觉,让吴伟等了三年。

但是有一次,两个人一起出去谈合作的时候,就连合作的公司都知道两个人的事情,还调侃刘姿“有这么优秀的男人在身边,还这么努力,还不如早早嫁了,让他这么等着,不好吧?”没想到刘姿笑了一声说“他有多优秀?我怎么看不出来,像我这种条件的人,嫁给他才是赔本的买卖。再说了,我有这样的追求者也不足为奇,那是因为我自身条件就很优秀啊,让他等两年吧。”

面对家里人的不断催婚,加上刘姿的态度,吴伟听到这一番话,决心不再做无用的举动了,刘姿根本不是恐婚,她对自己没有感情,也没有认真考虑过自己。

吴伟同意了家人安排的相亲,还遇到了另外一个和刘姿截然不同的姑娘,小丽性格温柔,落落大方,通情达理,她给吴伟的感觉是她需要保护,吴伟才发现,这样的女孩也许更适合自己。

吴伟和小丽相处了半年,感情很好,吴伟也是真的觉得小丽很适合自己,所以,和她求了婚,两个人一起拍了婚纱照。后来,刘姿在朋友圈看到吴伟要结婚的消息,突然就着急了,还觉得自己很委屈。

在微信上问吴伟问题,吴伟也不回,在公司里见到她也不再和以前一样亲热,吴伟还提出了换部门。吴伟的态度很明显,刘姿却开始缠上吴伟,天天和他打电话,主动搭讪。在参加吴伟的婚礼时,刘姿甚至在婚礼上大吵大闹,喝酒喝多了之后还抢过主持人的话筒追问“你好意思吗,追了我三年就放弃了,你不能娶别的女人!”

“我的事不是你说了算,你喝多了,别闹了。”

“我说过不答应你吗?你很爱我对吧,你还爱着我肯定,你凭什么娶别的女人?”

“你是不适应吧?抱歉,我已经要结婚了,麻烦别闹了,我追了你三年你也没说答应吧?请你弄明白,我的确有喜欢过你,但是那都是以前了。也许现在我不够优秀,但我会对我身边的这个女孩负责,你早就不值得我爱了。”

当时和他们在一起工作的同事都在下面窃窃私语,有的人还在下面议论刘姿“都要35岁了,还真的当自己是公主啊,没有一点自知之明。”

那个时候,刘姿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从一个公司的神话变成了笑话,成了他们眼里挑剔的大龄剩女,成了别人嘴里嘲笑的对象。

说实话,刘姿落到这样的境地也是自己咎由自取,每一个大龄剩女被剩下都是有原因的,所以,女人要知道,没有一个人可以真心诚心的追你三年,在你不同意之后依然等待你,虽然这是一个很残忍的事实,但是却也是女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周星驰的电影《大话西游》有句台词“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

没有一个人会在原地踏步等你,成年时期的爱情大多都很现实,所以,如果有一个很爱自己的人在身边,一定不要让他等,爱情里有两种遗憾,一种是你用力爱过,最后却发现那个人根本不值得;另一种是你没有好好地去爱,失去了,才发现那是一个真正值得的人。

另外,我一直不赞同备胎的爱情或者幸福,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应该学会拒绝,这是对对方的负责,也是对对方的尊重。那些喜欢耗着别人感情的人,最终都会因为想占别人便宜而自己出差错。人不能够太违背良心,人家为你付出了青春,把最好的年纪、最好的爱给了你,你就应该给他,你自己的选择。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感情,不要让心爱的人无家可归,不让心爱的人流浪,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学会什么是珍惜。

在我看来,吴伟的做法没有错,学会适时放手也是成年人的智慧,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遇到合适的人,自己可以等,不合适的人,放手才是最好的选择。三年的时间,三年的青春和付出,都值得留给那个对的人,错过一个人,不代表错过整个世界,何况,哪有什么错过的人,会离开的等不到的,通通都是路人。

往事不回头,未来不将就。

我是您的情感导师灵双儿,专注爱情婚姻情感心理学,感谢您的关注,欢迎转发和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能看到这篇文章的都是缘分 谢谢大家看我分享 本人 湖南某院校通信工程女孩纸一个 曾经觉得我上这个大学就是人生最大的...
    MAN_yy114阅读 499评论 2 12
  • 夢行者 2018.6.21 关键词:每天成长,考上走向巅峰,早睡早起,人际关系,幸福家庭,工作赚钱,美丽健康,奖励...
    UP夢行者阅读 249评论 0 0
  • 说道起来,深圳的马化腾啊,这小子够意思!我三篇原创稿件一刊发,他即通过系统告诉我:喂,你可以开通赞赏功能啦。哈哈,...
    初刻杰阅读 18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