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你青绾】17.未闻花名

    一千个人的心中,或许会有一千个自己的倒影。而我,希望在你的眼里,能看见一个特别的我。

    即使知道他对自己毫无好感,又极力排斥她。但自己什么一次又一次的想对他好,是自己太需要别人的关心,还是自己是真的爱上了他。

    几年前,冷连城愿意为了爱而牺牲,他也愿意为了爱承受伤痕。绾月不想贪图他的真,也不求自己的所做会有什么回报。仅仅只是希望他可以过得好。

    绾月一袭素衣,那乌密的青丝绾过头簪,散落的披发盈落于肩,素面樱唇,皎面映日,那异色的瞳孔衬出她静朴的素美。微风中她踏着缓缓的步子,一步一步向冷连城迈进,宛如一株静雅思听的双色兰。

    记得第一次冷连城看到绾月出妆后,被绾月的美所倾倒。然这一次,看着她粉妆未饰的面庞,竟心里萌生出一种清水出芙蓉的感觉。或许绾月以前没有想过冷连城对她是这种感觉,然而以后也不会知道了。

    “很美。”冷连城的眼睛里闪着光,好想时间都静止在这一刻,不再流逝。

    绾月走近冷连城的身旁,他宽大有力的双手搂住了绾月的纤腰,冷连城深深嗅了口她身上的异香,强笑道,“你要记得一个人过得好好的,知道吗?”

    绾月水灵如月的大眼睛紧紧盯着他,轻启樱唇道,“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冷连城没有回答她。冷连城纵身跃起,用他独门的轻功将绾月抱在怀中,送于崖上。

    一缕轻逸的微风吹过,绾月的散发滑过冷连城的脸庞,绾月含着泪的脸庞看着冷连城俊逸的脸庞。尽管身上的伤令冷连城很疼,但冷连城坚持着,紧紧咬着牙,没有一丝松懈。

     或许你离开了我未尝不好,你是青丘女狐。而我,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凡人,你与我注定不会有什么结果。

     冷连城用尽全身力气,不惜撕裂自己刚刚愈合的伤口,义无反顾的将绾月推向了悬崖之上。

     绾月被冷连城这一举动给惊到了,绾月在崖上翻滚了几圈,素白的衣服被泥土弄得破败不堪。冷连城一脸若然,笑着仰着身子,醉心躺在了那雾山云海之中。

     绾月失魂似的发疯了向悬崖边爬去,泪水盈上了眼眶,绾月的泪不住地如断了线的珠子般从脸庞滑下,“冷连城!!........”

     绾月不顾一切的纵身跃下这深不见底的悬崖。“我曾没有名字,没有亲人,我也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谁,自从我遇到了哲帆哥哥,我便有了我唯一的依靠。但我知道,哲帆一直心里深深爱着一个女人,无论怎样,我也取代不了那个女人。自从遇见了你,是你给了我名字,给我了经历,即使你让我去杀人我也愿意。原谅我,没有听你的好好的一个人过活,因为我发现,这一刻,我离不开你了。”

    “原谅我不顾一切的抛开你,纵使我忘了云晗,我的心里,也始终接受不了绾月的存在。”冷连城暗道,纵身于身下的这片花海之中。

     天光一泻,飞仙流光。一片渲彩的光辉中,绾月抱住了冷连城,绾月飞身将冷连城安然置于地上,看见他没事,绾月安心的倒在了他的胸上。

     兰兮双色,冷冷年华逝去连城。

     妖兮九尾,绾绾青丝绕过弦月。

     墨染指甲之间,夜空掠过一颗淡淡发光的流星,那漫天的繁星仿佛一袭轻纱萦绕在这繁花盛开的世界。一切仿佛都像一场梦,让人来不及记忆回想便回到了以前。

     醒来之时,以不知过了多久。就感觉自己依赖在一个宽大温暖的怀抱里,可以被呵护,这种感觉让人不想离开,好想就这样沉醉在这怀里。

     绾月微微轻启双眼,注视着眼前这陌生的一切。繁花落地,灼灼桃花与天接色,几片孤若的白云徘徊在暮色的天光边,“冷连城.......”绾月轻声唤道。

     绾月趴在冷连城的怀里,看着冷连城身上斑斑的伤痕,比起之前他的身上似乎又多了几许伤痕。

     抬起无力的双肩,绾月紧张的摇动着冷连城的身体。“你醒醒,冷连城.......”看着冷连城全无反应,绾月也束手无策的瘫在他的身旁。脑子里一片混乱,忆不起被送上崖之后的事情。

     渐渐地,冷连城的微唇无力的唤道,“绾月......绾月.......”

     冷濂溪像一阵风一般从绾月的眼前闪过,抱起了冷连城,冷濂溪冷静地捂住了冷连城的嘴唇,害怕让绾月听到冷连城在唤她。

    墨白的衣衫衬得他格外的清冷,俊秀的眉眼间看出他的难受,冷濂溪捂住冷连城微白的嘴唇,安慰道,“我这就带你回去。”冷连城的手抓着冷濂溪的衣袖,难受道,“她在哪?”

     冷濂溪抬起头望了眼惊慌失措的绾月,她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那里,异色瞳里折射出难过与不舍。

      “云晗。她在等你。”冷连城目视着绾月温声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水不住的打在绾月的脸上,好似一把把匕首不停的剜着绾月的心。她受伤的左脚一瘸一拐的跟在冷连城的身后,泪眼婆娑地...
    绾月小仙女阅读 294评论 0 0
  • 血黏在衣裙上,伤痕上血肉模糊,难以结痂。 冷连城手执剪刀,坐在绾月的床上,看着她痛苦的样子。冷连城缓了很久...
    绾月小仙女阅读 274评论 0 0
  • 绾月侧立着身子,一只手臂搭在冷连城的锁骨上,脸凑近了他的臂膀,笑得很甜。倚着他总是有种让人放心的感觉,连痛也感...
    绾月小仙女阅读 353评论 0 0
  • “若有下次,你就连你自己都保不住。”冷连城吮吸着她身上的暗香,冷连城脸上勾勒起一丝微笑。 说罢。冷连城侧身从她...
    绾月小仙女阅读 282评论 0 1
  • 虚无缥缈的走在街上,林萧和伤心极了。"为什么?"原本属于林萧和的一切,现在已经归属了蒋艾菲。包括哥哥林萧潇⋯⋯林萧...
    白嘉浅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