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 月记

一月虽然是过年的时间,但是对于我家来说并不算太顺利。就自己来看,不顺的事情之间其实没有什么必然联系,而老妈会归结到今年搬了新家,是不是运气不好,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我常不太理解她为啥能把各种事情归因在一些其他事情上 …… 🙃

可能因为北漂几年,一个人面对了许多事,已经习惯了,毕竟再大的事碰到都得解决不是,消极还不如积极面对。下面细说一月的不顺。😓


  • 医院有缘
  • 春节寒暄

先说和医院有关的吧,因为爷爷奶奶的事,一月经常跑医院,把他们的事情忙完了后以为今年应该也没啥其他大事了,意外总是不出意外的发生 …… 🙂

大概初三的时候老妈和我聊天的时候,发现我下巴右侧有一点鼓,捏了一下能感觉里面应该是有个东西,说实话第一反应有点紧张,毕竟不知道是啥,很容易往不好的方向想 😱,思考了一下,初五去了县医院,做了彩超但无法确定是啥,只是看到无明显血流,心里也算放下了,不过也建议去重庆查。

我们这离重庆有些距离,家里又没有车,坐大巴的话得赶早上6点那趟,过去 2.5 小时左右,有一点折腾,本来我意思是一个人去看看,或者爸妈其中一个跟着去,结果两人都要去,说不太放心。😕 那我就网上预约了新桥医院的就近时间号,订了车票就出发。

新桥医院开了核磁共振和彩超检查,拿到结果后初步判断可能是涎石症,就是下颌腺那因为什么东西堵塞了。🤔 可以先不管,严重后手术切除,算虚惊一场。不过来回折腾也很麻烦,尤其是放假期间,医生少,只上半天,所以做了检查我们又回家了一趟再来,所以往返两次,时间和钱都花费不少。😰

本以为这样就会结束了,抢了返回北京的车票(正月十二,我想着票应该比较多,感觉返程工作的应该都走了,没想到也不好买 🙄),结果在那天凌晨,老爸突然呼吸急促,有点喘不上气的样子,急忙打车去医院检查,半夜滴滴也没有接单的,还好过了一会状态缓解了(当时都忘了吃速效救心丸,因为爷爷走的时候也是喘不上气,以为是肺上问题)下楼拦了一个出租去医院,检查结果出来发现房颤 …… 😟

应该算是心脏不规律运动造成的短暂缺氧,如果随便一做心电图都有房颤算是比较严重了 😶。后面他才想起 9年前确诊了风湿性心脏病这回事,当时是轻度,所以吃药控制着,后面一直都没去复查过 …… 说实话,感觉父母也是心大,不过也算是运气好吧,这么多年,之前也没有出什么意外。🙂

因为老妈承受压力也不太行,因为这事也和我爸有些争执(我爸是很少去医院,但是去都不是小毛病,已经做过几次手术了),我就没有订老妈的票,我陪老爸走一趟,让老妈在家休息下。这次还是选的那家医院,在西南地区算是心脏方面很优秀的。😆

这次检查开了心脏彩超,心电图,肺部 CT。第二天拿到所有结果去复诊,肺部状态还行,有点小问题,但是影响不大,心脏问题是加重了不少。一是心脏前后径从 9 年前 43 到今年 54(一般人 25~35 mm)。二是二尖瓣和三尖瓣有些问题了,导致重度反流,主动脉瓣也有些问题。😑

医生给的方案是替换二尖瓣和三尖瓣,修复主动脉瓣,我们也问了是否能保守治疗,医生说的是现在就应该做了,如果这种状态持续几年以后可能会发展为心衰,而且因为现在瓣膜有些问题,会导致房颤,也会造成呼吸急促的状况,生活中容易出现意外。😨(瓣膜是心房心室一个关闭的门,需要规律的打开和闭合,如果关闭不严,那么肯定会引起一些其他问题)

检查完了我怕老妈着急在电话上没有说完,等回了家,才慢慢说整个事,不出意外她还是花了点时间从生气到接受。😓 我和老爸基本是在搜一些瓣膜替换手术的信息,想着还是先了解下这个。老妈是问了下舅舅(以前在医院上班),舅舅的观点还是早一点做,因为现在已经比较严重了,现在年轻做了身体恢复也快,也不容易让病情导致其他问题。😟

我和老爸查了关于瓣膜手术的一些信息,包括生物瓣膜或机械瓣膜,开胸还是微创。了解后一开始我比较偏向看能不能保守,不过后面问了一些医学朋友也是建议早点做。😞 然后老爸一天干活碰到一个顾客就是刚做了瓣膜手术 3 个月,这不是恰好碰到一个参考。😃 那个叔叔做的机械瓣膜,开胸手术,老爸也讲了一些他们的谈话,我听了之后感觉手术风险也没有那么大,可以接受。

于是也一起沟通了下把这个事确定下来:我去北京处理点事(之前考虑过北京做手术还是重庆做,所以挂了北京心脏外科最好的医院,还有一个中医科学院的号,想听听中医观点,算是中西对比下),顺便把之前公积金的事问问;老爸把爷爷奶奶剩下的事忙完,等小段时间在看在哪边住院准备手术,那个时候我再回来陪下。👌🏻

也算是一个合适的方案,都先把手里事情告一段落,我这边可能比他快,顺便就准备下面试,等他那边手术结束,我就直接投简历,耽误的时间比较少。优先级的话还是他的比较高,我只是看怎么减少对自己的影响。🥺

一连串的和医院有关的事,算是一月中的重中之重了。正如之前说的,9年都没有大的意外,也算幸运了,现在算是提个醒。👻 那天我拿我爸的工具包,十多斤,我说这重了吧,再减减,他说这是从三十斤减下来的 🤔 …… 我说不行呀,你这提一段平路也得喘气,再减减。

所以,还是身体第一位,其他都得让让,也得有个定期体检的习惯。


除了忙这些事以外,中途还和几个高中同宿舍同学一起喝了茶。几个人中基本就我还单着了,一个准备结婚,其他几个娃都有了 …… 😓

平常我们在群里也是聊天,不过我一个人比较远,他们一起出去玩或者吃饭我也蹭不上 🙄,还会在群里交流奶爸经验,这个其实我没啥概念,以后该问还是得问。

作为脸皮厚的人自然是习惯了,他们也礼貌性的劝我早点考虑,年龄不小了。😓 今年开始我感觉需要积极应对这个事了,倒不是因为我年龄到了,而是感觉父母年龄不小了 ……

其实除了高中同学外关系好外,回家第一会想到以前的发小,但是约他们总有事 😑 …… 其实也能理解吧。中间很长时间没有再联系过,所以再见略微有些尴尬。但是如果这么轻易的放弃又感觉可惜,毕竟以前关系那么好。

当然还是有几个关系不错的,能够约上,也算聚了下。而且今年还跟着一个发小把烟花放了。👻 主要是今年也算疫情刚放开,情绪多少都有点压抑,虽然明面上都不允许,或者少部分地方允许,但是从情理上嘛懂得都懂。😏 我那发小还是成都私下买的,然后带回家让我们跟着一起玩 ……

在他家小区放的时候我们还比较小心,因为他家靠近正街,人又比较多,我们考虑再三才到一个偏僻的地方随意放。也算过了今年打卡了烟花 …… 😌


一月就这样“简简单单”吧,我妈抱怨最近不顺的时候。我说唐僧取经还有 81 难呢,所以也不用焦虑,事情总会有转机的,所以还是得向前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人的世界,不过是一场又一场的相遇。 而我们和年迈的父母,则是逃不过那最后告别。远嫁的女儿,似乎从出嫁那一刻起...
    我是英姿阅读 689评论 0 0
  • 第一章 钢琴与小提琴的邂逅 池鹤佳一交班后就背起了小提琴,急匆匆赶到了今晚婚礼的现场,从包里掏出高跟鞋,又换上了紫...
    棠芯萌比哟阅读 4,581评论 0 1
  • 其实梅子并未曾远离,她到了火车站后,因为身上的钱并不够买返家的火车票,她就随便上了一辆离家方向的客车,然后到站...
    蔓蔓云萝阅读 1,351评论 20 39
  • 文/小岸 浴室里,水雾弥漫,一团壮硕的白肉朝韩宝军缓缓移过来。这是个白胖男子,挺着圆滚滚的啤酒肚。热气氤氲,他的头...
    泽泽果然最棒了阅读 255评论 0 1
  • 我赶到血液内科时,病人已经气喘吁吁,她扶着床栏,口唇发绀,大汗淋漓。 这个56岁的女性患者,危在旦夕! 什么情况,...
    b8971a206944阅读 8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