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向左拐[5]

第五话  我要的你不懂

年轻是冒险的资本,却也是犯错的潜因。我们总是想着自己还年轻,还有时间和机会,哪怕做错了,也还有纠正这个错误的机会。心里的小黑屋里住着的恶魔总是蠢蠢欲动,而恶魔的引诱也总是能够成功。

睡梦中我被手机的铃声吵醒,我用的就是那种索爱的标志性铃声,以至于梦中的我几乎以为是TVB的剧情在上演,迷迷糊糊地“喂”了一声。

“呵呵,夏菊薇,你还在睡觉啊。”电话里的声音有一些兴奋的味道。

“嗯……你是谁?”我睡意正浓,只想能尽快挂了电话继续没有做完的美梦。

“不是说要好好记住我的号码的吗?你自己看看手机的显示。”

“嗯……”我皱了皱眉头,却突然惊醒过来,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所有的瞌睡都跑得三千米之外了。昨天的契约,那个叫林正的男人,我这才想起自己被自己卖了,而且这还不是做梦。

我缓缓地把手机又放到耳边,清醒地说:“嗯,我知道你是谁了。”

“呵呵,我在你学校门口等你,给你半个小时时间。”电话里充满笑意的声音不等我答复便顾自挂了。

我放下手机,平躺在宿舍的床铺上,盯着雪白的蒙着淡淡灰尘的天花板愣了一分钟,而后立马坐起身,下床洗漱。

当我走到校门口的时候,果然看到了他那辆车,惹人注意地停在角落。我下意识地看了看时间,9点还不到一些。

“你很守时,半小时还没到,你就出现在我面前了。”我坐进车里,他便笑得很开心地打趣我,“你睡梦中接电话的声音,呵呵,很诱人哦。”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眼神四处乱晃却出卖了自己的紧张和心虚,我甚至能感觉到自己脸上的温度在升高,却不知道看起来是不是脸红的样子。

“这么早要去哪里吗?”我扯开话题,并不回答。

“嗯,去了就知道了。”林正从后座递给我一个塑料袋,“还没吃早饭吧,乖乖地都给我吃完。”说完他便发动了汽车。

我低头看手中的塑料袋,却是牛奶和浮力森林的蛋糕。虽然不饿,也好,用吃早饭来掩饰自己的尴尬。今天是星期六,所以才睡着懒觉。就算是出门,也只是看望妈妈或者打工而已,放着闲散的心情却是第一次。

虽然不知道目的地,但我却不以为意,既然上了贼车,想那么多也是多余了。只是当他的车缓缓停在银泰的停车场,我心里也小小猜疑了一下。

林正停好车,笑着看着我:“其实本来是想去杭州大厦的,不过我想你们这样的小孩可能更喜欢银泰些。”

“嗯?什么?”我有些奇怪他的话。

“今天就看看有什么喜欢的,买些。总这么一副样子,我倒想看看你穿裙子的样子。”

“你是,带我来买衣服?”我有些意外,或者更多的是尴尬。想着自己的情人身份,还适应不了。

“是啊,看中什么手下都不要留情。”他拔了车钥匙,“走吧。”

跟在他身后走进人流如潮的商场,我忽然觉得手足无措。平常本就很少逛商场,一般也就是陪宿舍的姐妹们做参谋。突然说是要给自己买衣服,却不知道要做什么了。

走了一圈,见我没有动静,林正却开始指挥起来,不时地看中几件衣服命令我去试。虽然心里觉得麻烦,但是看着自己在镜子里的样子,却也有那么一丝丝的隐隐的快乐。

夏菊薇,你果然还是一个普通女孩而已。不打扮,不代表你不喜欢打扮得漂漂亮亮。几件衣服,就那么容易让你高兴,果然是很容易被收买。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在心里狠狠地鄙视了自己一番。

“这件也要了吧。”林正吩咐柜台的小姐,然后也不管我说什么,便自己跑去付钱了。用的是他的钱,他却比我还要开心,看着他的身影,我的嘴角却是忍不住挂了一丝笑容。

最后林正拎上了七袋八袋,心满意足的样子,而我跟在他身后却有些恍惚。他穿着藏青间或白色条纹的POLO,卡基色的便裤,虽然随意,却远远不是我这一件T恤搭配牛仔裤的小姑娘所能匹配的。可就是这么个有点风格、有点品位的人却带我这个土丫头买衣服买得不亦乐乎,太不真实了。

“夏菊薇,你要不要看看这个衣服?”在我发愣的时候,耳边传来林正的声音。我看看他,他扬了扬下巴。顺着他的眼神看去,竟然是满眼的蕾丝内衣。我一阵尴尬羞恼,也不答话,顾自向电梯口走去。而林正居然在身后促狭地笑了。

出了银泰,林正又带着我去了无印良品,也不在意我在一边跟着,顾自己挑了一堆生活用品。等辗转到金越广场已经快12点了。

我跟着林正拎着大包小包回到1718,心中却一直惴惴不安,那天的场景依然在心里回荡着。林正似乎没有注意到我的神情,只叫我把衣服袋子放在地上就好了,然后顾自己摆放起新买的生活用品,一边还不忘指给我看,这里是放毛巾的,那里是放睡衣的。

看着他忙里忙外的身影,我好像才明白自己身份似的,想到也许以后会经常要住在这间房子里吧。可能还要随传随到,又或者什么时候他不高兴了就会叫我滚,就好像那侍寝的嫔妃一样。

该死的,我怎么会胡思乱想到那侍寝嫔妃?

我默然看着这房间和林正的身影,心中却不知道是什么味道。

“走吧,你肚子应该饿了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林正收拾完了屋子,便带着我下楼了,径直去了一楼的西餐厅。这时候我才看清楚这酒店式公寓叫金越豪庭。

这几乎是我第一次进入西餐厅,而且是这样有着浓郁商务气质的西餐厅。我坐在沙发上却觉得格格不入。林正倒不以为意,见我不说话,就自顾自地做了主,点了一桌的食物。

他不断地喝水,应该是饿坏了,但拿杯子的手却还是透露出了他那种阶层所有的矜持。直到杯里的水喝完了,他才盯着我看。见我一脸窘迫的样子,他却笑了出来。

“你啊,刚才应该让你换上新衣服来的,看你坐立不安的样子……”

我扁扁嘴,心中恼火却说不清是因为他还是因为自己。

“钱我会给你的。”

“哈哈哈。”林正好像听到了最大的笑话似的,瞪大了眼睛看着我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笑你的脑袋瓜子在想什么。衣服是我买给你的,要你给什么钱?”林正一边笑一边从口袋中递过一张卡,“这张副卡给你,想买什么就自己买好了。”

他的手一直伸向我,我只是盯着这张信用卡发愣,然后抬头用最淡定的声音跟他说:“这张卡我不能收。”

“为什么?”他愣了一下。

“不仅是这张卡,那些衣服我也不能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香樟树叶在风中翻滚,公交指示牌上依旧显示着200路尚未驶离首发站,便利店没有想要的热饮。
    无头骑士阅读 77评论 0 0
  • 现在的学生大都不爱学习了,已经有一句话说的好,"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但是现在却变成了"学好数理化,不...
    华贵同学很努力阅读 1,708评论 0 0
  • 昨天趁着天气好,去学校里面拍了拍照片,拍了好多,但是对这一张抓拍的最满意,最喜欢。 再有半个月就到了阳春三月,现在...
    茶水七分阅读 397评论 2 3
  • 田露 扬州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110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3遍共449遍 《大学》3遍...
    橙子_ea3b阅读 122评论 0 0
  • 刚才吃面,芊芊把掉在桌上的面条捡起来吃了,我说掉了的就不吃了吧。芊芊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呀,我吃了,好像也没啥...
    执卷品茗阅读 5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