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剧频出的今夏,还有1部短剧封神!这就是肖申克救赎的延续!

要说影史上评分最高的电影是什么?


几乎每个人都能脱口而出——


《肖申克的救赎》!



豆瓣评分9.6,IMDB9.3,烂番茄新鲜度91%。


在当年的奥斯卡金像奖上颗粒无收,它却成为日后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



不得不说,悬疑大佬斯蒂芬·金的叙事能力太牛了!


一环扣一环的越狱计划,惊心动魄的局中局,反正当年我是跪着看完的。


时隔二十多年,大佬又带来一个在肖申克监狱发生的故事。


这部全程高能的美剧,一度被《肖申克的救赎》的粉丝称为——《刺激2018》。



《城堡岩》



城堡岩其实是斯蒂芬·金小说里的标配,有多部长中短篇小说都提到过此地。


比如《黑暗之半》、《太阳狗》和《必需品专卖店》等等。


而这部剧主线又发生在肖申克监狱。


所以…很可能是大佬把不同的小说串联成了一个完整的故事!


多么熟悉的地方


而这次他和坑王”J·J艾布拉姆斯再度合作,保持了两人一贯的风格——


“悬疑+多线”。


剧中跳跃的时间线,大量的回闪,交织人物、幻觉、恐惧、神秘主义和现实主义的灰色地带。


开始你可能一头雾水,然后,细思极恐,背后发凉…



这部剧一共10集,目前只放出3集。


刚一开播,豆瓣就飙到了8.6,还有上涨的趋势。




IMDB也给出了8.9的高分。



从方方面面来看,这部剧都是今年夏天最高能的神剧。


更何况,男主还是帅到掉渣的比尔·斯卡斯加德。



比起去年在《小丑回魂》里的扮相,四妹在本剧也好不到哪去。


动作呆滞,胡子拉碴,骨瘦嶙峋。


而他的身份,始终是个谜。



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其实,这个怪事频出的小镇上,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



故事一开始,一位老者和妻子吻别,驱车来到森林里。


他把绳子的一端拴在树上,另一端套入脖颈。


很明显,这场自杀已经计划很久了。



没有过多的犹豫,他从容淡定地踩油门,车子瞬间坠入山崖。



汽车的尾部出现一个标志——


肖申克监狱。


没错,监狱的典狱长在退休的这一天,用极其残忍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领了将近六位数的养老金,他却要选择自杀,最后连头颅都没找到。


监狱里的人,都在议论这件怪事。


但新任典狱长却无暇顾及,因为她要收拾烂摊子。



肖申克监狱人满为患,有的犯人甚至只能安排在体育馆。


但新任典狱长却发现,监狱的F区竟然废弃三十年没有使用。


它像禁区一样,没人敢触碰。



就在狱警对F区清扫检查时,发现神秘地洞里,囚禁着一个年轻人。



年轻人没有名字,不会开口说话,官方没有他的身份信息,就连系统都没有他的指纹。


这个人,就像是凭空出现在F区的地洞里。


但通过地上留下的烟头,大家发现是老典狱长将年轻人囚禁在这里。


猜测和流言,传开了。



新任典狱长为了监狱的声誉和利益,决定隐藏这个秘密。


就在这天晚上,值班的狱警通过监控,看见年轻人慢慢走出门,冷漠的看着摄像头。



地上是被杀害的狱警,一滩滩惨不忍睹的血迹。



小狱警即刻出动,还差点误伤了自己的同事。

最后却发现年轻人端坐在牢房里,从来不曾出门。



面对这个谜团一样的年轻人,典狱长的策略是——

把他和最十恶不赦的犯人关在一起,让他悄无声息的死亡,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却没想到几天后,年轻人安然无恙,恶霸反倒先一步死了。

原因是他的心脏,肝部,肺部都出现了转移性癌症,而之前并没有任何迹象。



这个拥有神秘力量的年轻人,成了肖申克监狱最大的隐患。而从他的口中,出现一个人名——亨利·迪弗。



这就涉及到本剧的另一条主线了。

镜头一转,一位律师正在为自己的委托人辩护,但最后却败诉,亲眼看着自己的委托人被执行死刑。



这个人就是年轻人口中的亨利·迪弗。


收到肖申克监狱的电话后,他不得不再次回到自己的家乡,城堡岩。


但一路上,他收到的全是白眼和嘲讽。



1991年,城堡岩这个多灾多难的小镇,有很多离奇死亡事件。

坠楼身亡,被割喉,烟雾窒息…



但就数亨利身上发生的这件,最为诡异。

和养父吵架之后离家出走,在零下四十多度的冰雪中失踪十一天。

要知道,普通人待上一个小时就会被冻死,但亨利被找到时却毫发无损。



而他的养父,为了找他却掉进悬崖,随后不治身亡。

而年幼的亨利,却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

从此以后,他成了城堡岩的罪人。

再次回到故乡,虽然已经物是人非,但他的臭名却依然远扬,人人都知道点关于他的故事。



当亨利来到肖申克监狱时,典狱长却极力隐瞒年轻人的存在,他只能无功而返。



而家中,年迈的养母已经神志不清,不记得他了。


家里还多了一个人,当年在冰湖上找到他的老狱警,身上似乎也怀揣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刷完前三集,我的脑袋都是懵懵的。


毕竟仅仅150分钟,“坑王”J·J艾布拉姆斯就挖了好多个坑——


断头自杀的典狱长,地洞里身份不明的年轻人,经历传奇的辩护律师。



还有第二集出现的,和亨利养父的死有关的年轻女人。


这个女人竟然还有特异功能,她能听到亨利的想法和感觉。



大量的回闪,穿插的时间线,每一条支线信息量都大到爆炸。


再加上整部剧画风阴暗,气氛压抑紧张,时不时还有恐怖的渲染。


反正看完,是彻彻底底的跪了。



至于为什么典狱长要囚禁年轻人?年轻人到底什么来头?


亨利的养父又是怎么死的?他能不能救出年轻人?


还有,城堡岩这个怪异的小镇,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


全是未知…


剧情往后发展,两位大佬会慢慢填坑,真相会一步一步浮出水面。


总之,这部高能神剧,必须追起来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miBsRck 密码: a2rb ...
    88兰猫阅读 1,047评论 1 2
  • 今晚是大V蒙台梭利认证培训班的开学典礼,元宵节晚9点半,这么一个特殊而又热闹的日子开始,真的很有意义。 学习从来没...
    喻青阅读 383评论 2 4
  • 记得我刚上高中的时候,刚到了一个新的班级很兴奋,和谁都想做朋友,做什么都很积极。那时候住校,同学们都刚刚离家来到学...
    宋小嘉阅读 352评论 0 0
  • 周末去书店给孩子买了两本图画书,其中一本《猜猜我有多爱你》是信谊绘本的经典。回家后孩子在床上翻看,喜欢的不得了,她...
    海猫阅读 323评论 0 2
  • 11月7号,农历九月十九日,立冬。立冬,水始冰,地始冻,意味着天气渐冷,冬天正式来临。春生、夏长、秋...
    养生彭谈阅读 3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