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客栈(四)

彼岸客栈

近一个月的急行军,终于得以有时间修整,屠沂很累,片刻房内便响起鼾声……

下楼收拾完铺里,插上门闩飞身跑进师傅的房中,拿上护体正气的纲目重剑,蹑手蹑脚的挪到红袍状元的房中。他此时魂力依然强劲,屋内阴力逼人,我一进屋就被在床上闭目打坐的他察觉,睁开双眼射出一道精光,嘴角邪魅的一笑转瞬即逝。我带着重剑勉强抵挡着阴力的侵蚀,正色道“:他来了……我只给你两炷香的时间,你务必抓紧。一旦他稍有意外,或是被你滞留梦境明日不醒,我一定手起刀落,用这重剑吞噬了你的魂魄!绝不手软。这种事情对你轮回也并无好处,地府里终究会知道,虽然我知道没用,但我还是要劝你,此刻回头还有路可走,带着怨念进入人的梦境,无论你此行目的是否达到,之后都是无尽的坎坷。”

“你错了,让我就此停手,带着我满腹的狐疑和一腔的热血就这样走向轮回,这才是对我真正的煎熬。我不明白我究竟错在了哪里,到底走错了哪一步?我恨,我恨我苦读几十年抱着一心救民的热望,就是想让一方土地的人能不再像我一样如此孤苦,不再像我爹娘那样含辛茹苦。可到头来却是这样的下场……”红袍男仰起头来,两行清泪从他禁闭的双目中滑出,眼皮在止不住的震颤,脖子上的青筋被撑了起来,脸色胀红,他在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

再睁眼时,眼里便是一片寂静,深不见底看不出任何的波澜了。他起身长舒一口气,对我深鞠一躬,“小哥,此刻最对不起的人便是你了。你尽心尽力护我,甚至不惜违犯禁忌保我魂魄不散……”

我突然心中一惊,想起刚刚那个邪魅的眼神,想起几日前那个以为是他气话的“要杀了他解恨。”看着他颇有些歉意的脸色,我倒吸一口凉气,叫到“你要干什么?”

他并不言语,盘腿而坐开始默念心法,两手迅速的结出法印。突然“嗡”闷的一声钟响,他全身迸发出几道玄黄色的光芒,开始迅速绕着身体旋转,声音尖利好似要刺破耳膜,那种空气都被划开的声音给了我极大的压迫感,我把重剑负于身后,双手死捂着耳朵……声音终于停止了,我在看他时,那些光芒已经汇成了一个金色的巨钵笼罩着他。我骇然的看着他,“护体金钵!这种至阳之功你是怎么运用出来的?你会灰飞烟灭的!”

他从自己宽大的袖中拿出一个只有拇指般大小的金钵,“世上之物,所言限制其实都是备于愚人的。格物之理,大都近同。这是生前母亲去恒通寺开了光的金钵,挂在颈上为我护身,是我赴京赶考前母亲用她唯一一条祖传的金镯为我打制的。那条金镯是母亲珍爱之物,常年戴于手上,未曾卸下,我将要启程,娘每日都暗自流泪,却还是安慰我只一心考学,切莫担忧家中。临走才将这金钵硬塞给我,说我拿着金钵,她也安心一些。马鞭腾空一抽,马蹄声响,我看着娘倒在我爹怀里嚎啕大哭,我爹一脸铁青的望着我,眼神里有说不出的沉重。我心里似有铰刀一样难忍,握着拳死咬着牙让眼泪不流下来,喉头一阵酸楚紧涩,鼓着劲想给娘说点什么可却什么也没说出口……我直起身子在马车上给爹娘重重地磕了三个头,再抬眼时已是涕泗横流,泪眼朦胧,看着爹娘的身影越来越远,我扭头望向远处,慢慢哭出声来,拳头在车板上砸的‘咚咚’直响。渐渐车入密林,我想回头再看一眼爹娘才发现后面早已成了一片树木,再也难忍离别,抓着娘给我的金钵我放声大哭,久久不能平复……谁曾想,那却成了永别。”

我看着他自顾自说的满脸泪水,猛然抬起头血红的眼睛狰狞地盯着我说“:小哥!想起我娘我就对这屠沂恨之入骨,你说!这种人还留他性命有何用?”

“糟了……”我颓然的坐在地上,一时已是方寸大乱,我明白这种护体之功我是无法打破的,急忙在脑子里想着对策。

他又握起金钵,用缓慢的语调继续说了下去,一点也不在意时间的流逝。“那金镯被母亲常年戴在手上,磨得通体发亮,性情温润。每当我心慌气躁之时,拿起金钵总能给我一丝平静的力量。后来我高中状元,功成之后去都城隍庙敬拜文曲星,那守庙的老道见到我的金钵,曾手书一份咒文给我,让我铭记说有妙用。区区十六个字我只一眼便已牢记,之后却从未有过功用,后来便把此事当成玩笑。谁曾想到在我魂魄离身后,才发现这个金钵像一道光一样跟着我,默念了那咒文,便是现在这幅模样。所谓阴阳相克其实也都是些不明所以的虚言,世上之物皆有阴阳属性,不过在于何方更盛。那金钵与我形影不离,早已与我融为一体,使出此功并不为奇。不过我一心报仇,从开始便设法利用你,未料到你却如此仁心,不惜犯忌救我。一路至此,是小哥让我看到了些人的光辉,小哥!受我一拜。”

他“咚”的一声跪下身来,我早已心慌失措,哪还有心思顾他拜我不拜,再听他说一直在利用我,腹中早已是肝火大动,再看那个把他笼罩起来半透明的金钵,心中便是一阵胆寒,若是客人在客栈出了什么意外,那向师傅该如何交代。提起重剑,狠狠地往金钵上砸了去,剑锋在空气里发出尖利的破声……“叮!”手掌被剑柄的震的直发疼,金钵纹丝不动,重剑被反力弹开。我冲出门去,一剑砍在乾坤仪上,它制作精密,对外界阴阳有着灵敏的感知,重剑内饱含阳力,这一下能让乾坤仪产生几乎毁掉的逆转。它还有一个一体的灵球,可以相隔数里来感知彼此的状态,被师傅戴在身上,这一剑就是要以最快的速度让师傅知晓赶回客栈。

相比我此刻心中似有万千心火灼烤的情境,那红袍状元却是分外的宁静了,一动不动似入了定一样。我知道,他已经开始了……

睡着之后的人,身心中会产生三个境界,梦境、意境、心境。一入深睡,身体机能降至最低,魂魄便会从全身聚拢到脑海,由此处开始穿过身心的三个境界,完成一天以来伤痕的恢复和记忆的筛选。

最低级的梦境用来填充,魂魄在此处留下最少的念力,根据一段时间的现实记忆来产生情景,形象,具化的物。填充给心念里缺失的地方,或是思念,或是遗憾,或是某一个人,或是某一个物,或是对一段情的难诉衷肠,或是对一件事的难以忘怀……那份念力都会用能做到的方法给记忆补上它缺的那一份。这也是三个境界中唯一会被人察觉到的一层,这份记忆因为离脑海最近,激起的波澜的最兴,清晨醒来时它的余韵还尚存与意识当中。

上层是意境,此层用来加持。平日里的每一份感动,每一份惬意,每一份开心,每一份执着,每一份愧疚……每一份能让魂魄壮大一分念力的感受都会被留下的念力吸收、加固幻化为自己的东西,最后与灵魂融为一体。正是有这一层的存在,才会让众生在历经千万之事后变得如此多样,平日里的每一件事给身心留下的美好感觉都会在这一层得到强化,久而久之便成了性格。

顶层便是心境,这是灵魂最终到达的地方,这一层用来消逝。每个人都会在白日里拥有各种各样的心情,无论好坏由此产生的念力都会被带入魂魄,好的一份留在意境层加持,坏的一份便被带到这里。魂魄用它最内核的本真与黑暗相融合,感受在平日里身心所经历的每一份情绪,斥责后的伤心、背叛后的痛苦、伤害后的辛酸、大意后的自责、无奈后的落寞、不可名状的悲怆……一份又一份,魂魄用内核忍着痛将它们一件件的化解,消逝掉。相应的,魂魄也会变得越来越坚硬,不复柔软。灵魂是由自愈能力的,坏的念力被消逝掉,被伤害的灵魂便会加速愈合。这也是这一层最终极的作用——修复。

一夜之后,魂魄带着又硬了几分的内核,又自上而下回到脑海,收回各层的念力,散布至身体各处,逐渐唤醒身体机能。意识慢慢恢复,人自然醒来。

每一个人的魂魄都可以在最底层的梦境互相有所交流,但单一的魂魄倾尽全力也只能进入到人的梦境,这还要受到阳气的不断冲刷。即使红袍状元有金钵护身,也只能是维持的时间长些罢了。

红袍状元带着仅存念力,穿墙而过,走至屠沂的身边,找准印堂穴,一投身便跌了进去……

落入梦境之中,他抬眼一看,气血顿时翻涌了起来。他正身处乾清宫大殿之中,举头望去,高阶之上正是皇帝那厮老儿,庭下之人正是屠沂!正在那慷慨陈词些什么……红袍男早已无心去听。他拳锋一紧, 作步就往上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钵外的屠沂也不搭话,闭眼默念心法便对着金钵走了过来,不一会儿竟如水般穿壁而过,进了金钵里面。 红袍状元吃了一惊,“...
    蓝蕴玉阅读 304评论 0 1
  • “皇上!留给大明的时间不多啦!”屠沂“咣当”跪倒在大殿之上。 红袍状元顿住脚步,心道“:大明?朝中莫非又出了异象?...
    蓝蕴玉阅读 116评论 0 1
  • 这个社会日新月异,每天都在不断地变化。随着科技进步,我们的每天生活跟二维码结下了不解之缘。每个商家的收银台除了po...
    天涯Michael阅读 345评论 0 0
  • 我来不来这事儿真不是我说了算的,也就更谈不上我是带着什么崇高伟大的使命来的。不过既然来了,对于一个积极的悲观主义者...
    葛早早阅读 146评论 1 0
  • 什么时候才会为自己的人生努力一次呢 明天? 明年? 还是.......
    石头剪刀不要布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