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番外-思想钢印计划

梦境大厦五十六楼的巨大落地窗前,一道挺拔瘦削的身影正站在那里,注视着城市远方即将跳出地平线的朝阳。

清晨的城市已经开始苏醒,星星点点的灯光如同璀璨的宝石一般点缀在城市各处,鳞次栉比的高楼被朝霞染成了温柔的粉红色,仿佛一个睡饱了觉正在醒来的少女,脸庞上透出的那一抹鲜嫩的红润。

叩叩叩,门上传来几声礼貌的敲门声,落地窗前的身影转过头来,只见一个身材魁梧的寸头男人,西装革履,一脸严肃地走了进来。瘦削的男子冲后者点了点头,寸头男人沉稳地走到前者的身边,站定后用低沉的声音说道:“大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瘦削男子再次点了点头:“那就好,这次终于能够实现老头子的愿望了。”寸头男子也默默地点了一下头,犹豫了一下,迟疑地开口:“老爷子真的决定了?”

被称为大哥的男子沉默了两秒:“这是老爷子多年的心愿,我们应该为他感到高兴。”

“道理是这么个道理,但心里还是......”

“那就行了,在今晚八点之前,我们全家都回去陪老爷子走过这最后的时光吧。”

寸头男子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好吧,大家都在赶回来的路上,今天聚餐日都会到的。”

“我们先回去看看老爷子。”瘦削男子的眼里掠过一丝悲伤之色,但很快就消失在眼眸深处。

两人离开梦境大厦,很快就驱车离开了,一个小时后,当太阳已经挂在蔚蓝天空时,两人已经走进一间四面墙壁雪白的房间,房间的中间放着一张美丽的公主床,紫色的轻纱从房顶垂下,轻轻地搭在床的四周,与淡紫色的床相得益彰,如梦如幻,上面还点缀着各色鲜花,更是将床上看似沉睡的面容清秀的女孩子映衬得如同仙女一般。

床边的椅子上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十分专注地望着床上的女子,连两人走进来他都没有一丝反应,似乎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还未抽身。

瘦削男子走到白发老人身后几步,微微躬身,轻声对老人说:“老爷子,计划已经准备妥当。。”

白发老人过了一分钟才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右手向后挥了挥,瘦削男子心领神会,带着从进来后就一言未发的寸头男子离开了房间。

当天下午,一向冷清的孟家大宅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热闹起来,梦境集团的总裁——孟朗这些年收养的孤儿带着他们的家人子女从全国各地匆忙赶回,让这栋处于幽静青山中的老宅多了很多生气。

宽阔的大厅里聚集着二三十人,有老有少,有男有女,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家庭聚餐日,基本上家里所有人都会聚集到这个老宅里,陪老爷子吃顿饭。

这时瘦削男子正在书房里与几个梦境集团的重要成员交谈,大家的脸色都有些沉重,笑容也有点勉强。坐在瘦削男子对面一位中年男子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昱辰,真的没有转圜余地吗?这可是违法的,不能换一个缓和一点的方式吗?”

被唤作昱辰的是老爷子在这一辈年轻人中最看重的,也是这次思想钢印计划背后的操控者,一切前期准备工作都由他来布置的。听到中年男子的问话,孟昱辰轻轻皱了皱眉头,语气也有些冷了下去。

“这是老爷子一辈子的心愿,作为晚辈,理应为他分忧。再者,缓和的方式我也不是没考虑过,五年前我用厌恶疗法做过一次实验,实验结果很不理想,厌恶疗法对他们的影响只持续了短短两年时间。两年后,他们又陆陆续续地重新进入永恒天堂,甚至变本加厉。这个实验让我明白,人类对于消遣的渴求几乎是欲壑难填的,温和的方式无法做到永绝后患!”

中年男子被这段话堵住了一瞬,不死心地继续开口:“思想钢印这种控制人类思想的做法,是反人类的!会被国际法庭......”

孟昱辰竖起右手,坚定地打断了他的话:“三伯父,我知道您担心什么,梦境集团不会受到牵连,老爷子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您大可放心。”

中年男子终于无话可说,担忧的神色也有所缓和,这让孟昱辰心里暗暗鄙视,一群蛀虫,就知道盯着自己眼皮子底下的那点利益,完全忘了当初老爷子对他们的收养和栽培之恩。

晚饭在五点准时开席,所有人都正襟危坐,正中间的那张椭圆形的餐桌上的正位还是空着的,从右边一扇门里走出了白发苍苍的老人家——梦境集团的幕后掌权者孟朗。他的身后跟着孟昱辰和那个身材魁梧的寸头男子孟远辰。

之前向孟昱辰倾诉担忧之情的中年男子赶紧站起身来,迎了上去伸出双手准备扶一把老爷子,却被后者挥挥手示意不用,中年男子脸上堆满了笑,尴尬地收回双手搓了搓,悻悻然地回到座位上坐下。

老人步伐矫健地走到桌前,用年老却仍然犀利的眼神把桌子上每一个人的脸庞都细细地看了一遍,没有说什么,就向管家示意可以开席了。宴席结束后,老人没有多做停留,径直回了房,大家也就各自散了。

孟昱辰没有离开,而是带着孟远辰进了大宅内他专属的办公室,他按了一下遥控器,房间墙壁上出现一个屏幕,上面浮现出一位看起来十分干练的男子,他先冲两人点点头接着就开始汇报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一切都运行良好,没有任何问题。

今晚八点,永恒天堂将会举行一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狂欢活动,永恒天堂的掌控者——梦境集团承诺:所有玩家在八点至九点间,只要登陆永恒天堂并在线半个小时,百分百可以得到梦境集团提供的大礼包一个,可以免费使用永恒天堂里所有娱乐设施半个月。

除此之外,还有抽奖活动,被抽中者将成为永恒天堂的终身贵宾会员,每个月有十天免费使用机会,其余时间还可以打七折。

如此丰厚的奖励是前所未有的,要知道自从永恒天堂被推广开来以后,虽然普通人也能体验到从未有过的享受,但就算是虚拟世界也做不到绝对公平,更有钱的人自然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不然梦境集团又怎么能赚钱呢?

即使是这样,也挡不住普通民众对永恒天堂的热情追捧,每个人一有余暇,就进去美美地享受一番,在里面生活也好,游戏也好,都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特别是那些生病或者残疾的人,进去之后跟正常人没什么两样,还有很多年轻人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泡在里面不出来。

这样全民狂欢的活动,可以想象几乎全世界百分之九十八的人都会参与,在半个月前,各大媒体就在争相报道这次重大事件,所有人都掰着手指头数着日子地等待今天的到来。而这一天终于在万众期待中到来了。

八点一到,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城市里的霓虹灯把高楼染成五颜六色,大街上悄无声息,路两边的店铺也都关着门,其实原本平时街上的人就不多,大家一下班都沉浸在永恒天堂里,今天更是没有人愿意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真正清醒的人屈指可数,孟昱辰和孟远辰兄弟俩自然是要亲自上阵,作为幕后指挥者保证计划成功实施,梦境集团大厦里灯火通明,但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寥寥几人在操作着眼前巨大的服务器。

毕竟该做的准备早就做好了,现在只是进行一些必要的监督而已,以便出现问题及时解决,而真正发布命令的还是远在老宅里的孟朗老爷子。

老爷子从吃过晚饭就一直待在女孩身边,他伸出手深情地抚摸着女孩的脸庞,又替女孩理了理额前的刘海,喃喃自语着什么。

快到八点的时候,他收回那只已经出现老人斑的修长大手,起身走到一面空白墙壁前,点了一下什么地方,一面屏幕浮了出来,上面只有一个简单的命题:

每人每天在虚拟世界娱乐时间不得超过三个小时,否则将会死亡,是否正确?

正确

在这个命题的下方有一个简短的句子:是否现在开始。句子下面出现一个红色按钮表示是,绿色按钮表示否。

老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眼眶中居然涌出一丝泪光,多年夙愿即将实现,他实在是克制不住心中澎湃的情感,一向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老人,深呼吸了几次才将汹涌的感觉压了下去,重新镇定下来。

屏幕右上方的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刚刚跳到20:00:00的时候,老人的手已经不再颤抖,他伸出食指,坚定地按在红色按钮上,于是一场后来举世皆惊的阳谋开始紧锣密鼓地运行起来。

老人运行的这个命题将会在第二天零点开始发挥威力,而此时此刻全世界绝大部分人还沉醉在这场全民狂欢中不可自拔,有的人甚至干脆就在永恒天堂里一直狂欢至第二天的凌晨,但是这次情况却不同了,才到凌晨三点,所有还在永恒天堂里流连的人都感觉一阵心悸,不由自主地就退了出来。

天亮以后,很多人都在网上讨论这个古怪的现象,然后发现不止他们自己这样,有人不死心,可是刚准备戴上头盔,就心悸得厉害,手抖得头盔都要拿不住了,好像戴上去下一秒他们就会死亡一样。

这件事情很快就惊动了媒体,各大知名媒体纷纷想要采访梦境集团对外公开的掌权人——孟昱辰,可是他仿佛像在人间蒸发了似的,连经常跟在他身边的孟远辰也一起消失了。集团里最重要的其他两三人也不见踪影,而剩下的人都是一问三不知,甚至连他们自己都与众人面临同样的问题。

事情持续发酵,愈演愈烈,所有人都怨声载道却又无可奈何。很快,华国政府注意到了这个诡异现象,紧急召开专家进行讨论研究后发现,原来在昨晚的大规模狂欢的活动中,所有登陆的人都在潜意识里被打下了类似于钢印的想法。

这是政府绝对不允许私人持有的高科技发明,思想控制一旦落在私人手中,将会成为一件可怕的武器,政府迅速组织起秘密行动小组,目标直指孟家大宅,希望尽快将这种技术掌握在国家的手中。

为了避免重要人物携带技术逃脱,行动小组偷偷摸进孟家大宅,可是当他们进去的时候,偌大的孟宅里居然空无一人,直到他们踢开那间老爷子常年不离的房间。

孟家几位主要人物都背对着门口,围在一起默默注视着房内的一张公主床。行动小组迅速散开,警惕地盯着这几个人,小组组长这才上前,一眼就看到孟家的实际掌控人——孟朗老爷子躺在床上。

老爷子闭着眼睛,嘴角有一抹幸福的笑容,他的左手将床上那名女子的右手珍惜地握在手中。小组组长不明所以,抬头看向老爷子早就指定的继承人——孟昱辰,似乎在等他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孟昱辰深深地看了一眼床上的老爷子,才转过头来看向行动组组长,淡淡地说:“你们来了。你也看到了,老爷子已经去了,去之前他已经公证了一份文件,之后我会把文件交给你。里面有你们想要的解释。”

组长皱了皱眉头:“除了解释还有其他的呢?”

孟昱辰挑了挑右边的眉毛,露出了然的微笑:“我知道你代表华国政府,也知道你们想要的不仅仅是解释。但是很遗憾的告诉你,我们已经把思想钢印程序毁掉了,这一点之后我可以放开让你们检查。”

“你们舍得毁掉这么厉害的武器?”组长冷酷的脸上露出惊容,这也难怪,谁能拒绝这么大的诱惑,掌控别人的思想,那意味着什么?只要一个简单的命令,全世界绝大部分人都会听从你的命令,即使在这之前要想办法把钢印打进人们的潜意识深处。

“是与不是你们之后就能确认了,而且我还可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梦境集团打算将永恒天堂的管理权转交给国家,这样你们就可以彻底放心,不用怕我们再次利用它来控制人们的思想了。”

“这不可能!这么大的一块肥肉你都舍得放弃,你不怕梦境集团毁在你手里吗!?”组长这次真的是大惊失色,永恒天堂可是梦境集团最主要的经济支柱,让众多集团眼红了几十年的一块大肥肉。

孟昱辰扬起一抹轻蔑的笑容:“老爷子从第一天接手永恒天堂的时候就在计划这一天了,我们梦境集团不是你想象的那么脆弱。”

组长仍然震惊地站在原地,一下子接收到两个重磅消息,他感觉自己的脑子有点不够用。

孟昱辰不想多说,只是对行动组长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麻烦你们在外面稍等片刻,让老爷子能安安静静地离开。之后的事情我会与你们的人进行确认和交接。”

头脑发懵的行动组组长下意识地就转身带着小组出去了,梦境集团其余几人也陆陆续续地跟着走了出去,最后只剩下孟昱辰。

他注视着面带笑容的老爷子,脸色一直在不停变幻,悲伤、埋怨、敬佩,直到最后定格在释然上。

他轻轻地对老爷子说:“老爷子,这下子您可算是如愿了,希望怡兰奶奶能够原谅您,毕竟您为了弥补当年的过错,这七十年来做了这么多。”

最后再看了老爷子一眼,孟昱辰抬脚准备离开,在迈出房门前,孟昱辰转身对老爷子最后说了一句话。

“老爷子,祝您和怡兰奶奶在永恒天堂里永远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