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泰山行,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在学习领导力理论部分就跟曹老师学到了很多。

一、课堂上的三种人就是让我们自己做出选择,我们将用怎样的态度去对待这次的学习,引导要做一个学习的探索者,要有积极正向的选择,去让此次学习收获最大化。你带我学习并运用到我的课堂上。调动学的主观能动性当他们自愿去学习时,学习的效率最高效果最好。

二、提前打预防针。课堂上的一些知识理论可能大家有听过,或正在践行的,但评判都是无价值的,以此来引导我们正向的学习态度。很多人说,听过很多道理,可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是的,很多道理都懂,懂,不一定会做,做不一定能做好、做对,这就需要有教练思维,帮我们一步一步的去分析、指导、践行、反思,得到结果,如果你也需要,就来学习教练思维领导力,教练自己、教练他人。这一点可以用在我的课堂上,给到学员引导和启发学习能力强的激发他们更大的潜能,复训的学员鼓励他们做得更好,突破自己,多给他们机会。目标的确立很重要,它起着一个灯塔的作用,可以让我们不迷茫,也是动力的来源。所以在学习之前先确立学习的目标。一次学习的目标,一次沟通的目标,做一件事情的目标,有了目标之后,向着目标前进,我们的学习才会有收获。

在自我介绍时有一项就是学习的目标是什么?通过介绍在众人面前讲出自己的学习目标,再次强调了我们的目标,达成的概率就会更高。这也是值得我学习的,并能植入到我的课堂上的。

目标可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的目标,根据情境和事件来制定目标,制定的越细,达成的可能性越大。

三、你希望拥有什么样的课堂?在这个环节,让我们自己制定课堂规则,把自己吃喝玩乐规划好,既培养我们的领导力,也是让团队更有凝聚力,把时间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自己制定的规则,才能遵守。在团队的参与度中对自己的状态进行分析,如果总是抱着有人参与就好的态度,自己的价值体现不出,团队的融入度也不高,你不理别人,别人是不是也会不理你?这时反思一下,为什么参与进来的那个人不是你,付出的不是你,努力的不是你?

四、登泰山,我和我的死党蔡姐结伴同行,在同行的过程中,我们手拉手不离不弃,登泰山的路上我们目标是一致的,都是要到山顶,到日观峰,还要保证她的安全,受年龄体力限制,她可能走的不是很快,走一段就要歇一下,累了随时都会停下来休息。我能做的就是鼓励她,很快就到下一个山头了,也从来没有担心过她会放弃,因为我相信她可以,她的状态也在回应着我,她可以!我们一定能到达日观峰,看最美的日出,我们都充分做到了支持信任和期待。

在蒙着眼睛找搭档的游戏中,在我找到死党的那一刻真的好激动,就好像找到了走失的亲人一样,确定是她的那一刻就紧紧的抱住了她。在翻越层层障碍时,我感觉到她很紧张,于是就握她的手更紧了,为了保证她的安全,让她知道她会遇到什么,每到一个障碍前都先让她摸一摸在他前面的什么,然后我先过去再带她过去,有台阶时我会脚步很重的踏步,让她知道有台阶,也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慢慢的培养了默契。

在互相喂食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爱在流动,原来照顾人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知道她爱吃什么,就每样都给他尝一下,也有很大部分是给他我爱吃的,幸好我们爱吃的都差不多,在她给我喂食的时候,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被照顾关心的感觉真好。

最震撼到我的还是在穿越封锁线的游戏中,一个对我们来说,不可思议,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给完成了!一开始不让我们讨论方案,策略,我们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如何去做,各种尝试一开始就失败了,记得最清晰的一句话是,曹老师一直在强调,我们是团队还是团伙?是呀,我们是团队还是团伙,我们要怎样做呢,不能说话沟通,我们寸步难行,失败几次之后,曹教练同意我们十分钟时间讨论方案,我们就开始想方案,定策略,虽然失败了,但是我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了,最后曹教练 给了我们方法,我们用曹教练提供的方法去尝试,加上整个团队协作,用4分25秒时间完成了挑战,这个挑战打破了个人思维的局限,每个人都会有更多更好的方法,比如搭人梯,用腿做阶梯好踩,再往上踩背,后面的人过去之后接应后续过来的人,最后两个没有过来的人,由过来的人支撑,翻越封锁线过来,我们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同时也了解到了在团队中,沟通的重要性,沟通才能达成共识,沟通才能全员参与进来,发挥自己的才能和特长,有沟通,才能让方案更全面,在实施的过程中也需要全员的配合参与鼓励,各司其职,有秩序的进行,才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拿到最好的结果。一起做战过,才是战友,才能成为一个团队,因此团队需要打造,团队成员,包括自己,在不断地磨合中才能成为更默契更优秀,更有凝聚力的团队。

感动到我的几个人。

蔡姐:才了解蔡姐是在自我介绍上,他说达州他去过四大洲。五岳已经爬了四岳,还爬了九峰山,武夷山等等,这毅力、这体力让我惊叹,我想肯定还有很丰富的人生阅历,这人不简单!

刚好她就坐在我前面,在没到找死党的环结时,她就小声跟我说,我们俩结为伙伴一起学习好吗?

我爽快的就答应了,因为我很想知道她的故事。

我俩成为死党的第一个考验,就是在人群中找到自己的死党,明明知道她就在我后边的,可找过了几个人都不是她,就在慌乱无助的时候,她找到我了,我一摸身高、头发,确定是她了之后,就一把抱住了她,当即就热泪盈眶了,松开之后,她摸了摸我的裙子和头发,确定是我之后再一次紧紧抱住了我,我知道她心定下来了,在让没戴眼罩的人出去之前,我怕她会担心不安,就给了她一个安慰的拥抱,回来时用拥抱告诉她,我回来,我会一直在她旁边。在过重重障碍去餐厅的路上,我一路紧握着她的手,当她紧张时就抱她让她放松,她也非常的配合,我们是最后一组上去的,也很顺利的到达了。

印象最深的,还是在登泰山的时候。印象中好像才爬台阶,没多远,她说她要休息一下,心脏不舒服。后面每走一段我们都会停下来休息一下,在发现她有点喘的时候,教了她练习呼吸的方法,把步伐放慢,保持心率平稳。一开始我们是落后的,他一直很担心拖我后腿,我们是不是离大部队很远?我安慰她说没关系,大部队就在前面。当时心里也没底,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哪。后来走出经验了,每到一个地方,就拍张图发到群里面,让他们知道我们在哪,大家也不用过多的担心了。

虽然一路上我们走的不快,我也按捺住了一口气跑到泰山顶上的冲动,感受着死党坚持不懈登泰山,突破身体和年龄的限制,拒绝背着上山,哪怕一步一步慢慢往上走,也要走到泰山顶。我相信她可以做到的,所以我给到她更多的是支持、信任和鼓励,当中途休息时她问到我前面是不是快到了?我知道前面可能还有很远,回应到,爬到最上面的那个台阶,就离山顶更近了。

在下山的路上,我们决定不坐揽车,走路下山,这再次让我看到了死党的强大,经过一天的学习,又爬了一晚上的山,没有叫过一句苦一句累,还主动提出走路下山。她展现出来的,也是很有活力的状态,一点疲倦的感觉都没有,体力、心态跟小姑娘一样,让我很羡慕,也给自己定了个60岁再登泰山的目标。到我60岁的时候也要向她一样,生命充满活力,生活充满热情,对世界满好奇和探索,还有一颗积极向上爱学习的心。

包包:

在穿越封锁线的游戏中,她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领导力,组织策划,劳心劳力,我在她身上看到了拼,真的很拼,为团队,为了完成任务,什么苦的累的,都抢着干,让人看着心疼,她的行为感动着我,也因为她如此的付出影响着更多的人,让团队的凝聚力更紧密,让每个人都在奋不顾身的付出。

包包,你太拼了,看的我很心疼,你要多爱自己一些。

她的回应是:因为你们值得我这么拼。

我的眼泪唰的流了下来,控制不住。

还有一个会如此付出的人就是晨阳了吧!

此次线下课,晨阳做为助教也付出很多,我看到的包括没看到的。在给学员的服务上,课程的布置和策划上都体现出了他的用心。

在登泰山的途中,照顾到每一位队员,尤其是落后的我跟蔡姐,一路都在询问我们在哪里,并等着我们,虽然我们组最后到达山顶,在到达山顶的路上,我感受到了来自伙伴们的爱,我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互相帮助,让我们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了。

在分别前,跟晨阳拥抱时再次眼泪决堤:你之前问我,有没有发现自己变化很大!我当时没心没肺的回了句,没有啊!我一直就是这样啊!其实从第一期演讲训练营到现在,我的变化真的很大,我突破了自己,做了很多自己想做却不敢做的事。因为你的鼓励,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感恩有你!感恩遇见你!感动不止这一点。

每一位伙伴都很优秀!

聪慧的coco改编的歌词,砚香的舞蹈,雨婷的坚持早起练英语口语,秀外慧中的金玉,浪漫的金龙,还有灵动有主见的小宝贝,一起参加过几次课程,又是死党的秋双、哲雅,还有一见就喜欢的南飞雁,登山路上一直默默陪伴我们的付敏姐姐,有魄力的张岩姐,性格温润如玉的joy,还有陆乐,我的同床楠楠,儒雅的兵哥和不老女神兰兰,教我们太极的海滨大哥,优雅美丽的灵晓,腼腆的大男孩申昊杨,熊玲、妃雪、大朱老师、茜魅、张蒙、细心的淑娟、小雅、娟娟、王庆姐姐,医生小智,当然还有小哈哥、闫雪老师和曹教练,第一次见到闫雪老师很意外,看起来小巧精致的她,却拥有大大的能量。

写复盘,一幕幕再现,不禁又泪流满面。感恩遇见第三期领导力特训营的每一位伙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