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我的样子,我刚好喜欢

图片来自花瓣网


“舒沁,又在犯花痴呢?”

“嘿嘿,你看我家林沐投篮的姿势多帅,那身材,那肌肉,活脱脱的美男子啊。”舒沁趴在栏杆上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操场上的林沐。

说起林沐,舒沁两眼放光,就像饿狼看到猎物时的眼神,全是饥渴。

林沐和舒沁本来是同班同学兼同桌。但是高一下学期那年,林沐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火箭班,从那以后,舒沁对林沐只能遥遥相望了。

望着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林沐,舒沁怀念起了和林沐做同桌的日子。

“林沐,这道题怎么解?”

“林沐,这个句子怎么翻译?”

“林沐,我睡会,老师来了叫我。”

“林沐,你什么意思啊,老师来了你为什么不叫我,你故意的吧?”

“大姐,我为什么要叫你?”

“你……可是你答应我了。”

“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是你自己一厢情愿的吧。”

“林沐,王八蛋,咱们走着瞧。”

因为林沐没有及时叫醒她所以她被班主任逮个正着,然后罚站一天。

舒沁站在教室最后排听课,腿脚累的发麻事小,在同学面前颜面尽失事大。

她觉得这都是林沐的错。她说,林沐,咱们之间的梁子就此结下了。


那天以后,舒沁在桌子中间划了一条三八线,她对林沐说,不许越线。

林沐赏了她一记白眼,她气得恨不得一勾拳把林沐打到月球上去。

为了对付林沐,舒沁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她费了老大的劲,才从林沐的朋友那里打探到关于林沐的个人信息。

林沐      178cm    处女作

爱好:看书,听歌,篮球

最喜欢的颜色:白色

最讨厌的水果:榴莲

喜欢的异性:空白

未来的职业:医生

看着笔记本上搜集来的关于林沐的信息,舒沁偷偷笑出了声。

礼拜五下午最后一节体育课,舒沁趁林沐打球时,偷偷把私藏的榴莲塞到了林沐的书包里,放之前还特意闻了闻,够味。

待林沐打完球回来,舒沁一溜烟赶紧撤了。

舒沁走在回家路上,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想象着林沐打开书包看到里面装着榴莲时生气的表情,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了。

她觉得心里特别痛快,她要让林沐知道她舒沁不是好惹的。

第二天,舒沁早早的到了学校。他想看看林沐生气发飙的样子,所以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室等着林沐。

不一会,林沐不紧不慢的走进教室,放下书包,拿起课本,面不改色的读起英语来。

然而舒沁心里却冒出了一万个问号,林沐这反应不符合常理啊,不是应该怒气冲冲的来找她麻烦吗?难道说他没看见榴莲?可是榴莲明明是她亲手放进他书包里的啊,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课堂上,她时不时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林沐。

“是不是被我这张帅脸迷住了?”林沐特别不要脸的说出这句话。

“呃……我呸。”舒沁一脸嫌弃的做了个呕吐的动作。

“那个,昨天,你书包……”舒沁吞吞吐吐道。

“书包怎么了?”林沐一脸懵逼的看着舒沁。

“哦,没什么。”

晚上放学后,舒沁边走边琢磨昨天榴莲的事,没怎么仔细看路。

突然一辆自行车横在她面前,她吓得倒退了几步。

“堂堂舒沁也会有害怕的时候啊?”

“谁害怕了?”舒沁定睛一看,原来是林沐这个混蛋,“你要干嘛?”

“我不干嘛,我就想物归原主。”林沐一边说着一边从包里掏出榴莲,递到舒沁的面前。

舒沁看到榴莲,终于明白了。原来林沐今天的表现都是装出来的,她觉得这个叫林沐的男生太能装了,不拿个奥斯卡小金人奖都屈才了。可是,眼前的榴莲散发的臭味她实在受不了,因为她也很讨厌榴莲,她捂着鼻子,指着榴莲说,“把这东西拿开。”

“你不是很喜欢这东西吗?”林沐一边说着身体一边向舒沁靠近。

夜黑风高的,附近一个人都没有。舒沁心里怕怕的,双手捂住胸口说:“林沐,你要干什么?”

林沐将舒沁逼到墙角,低头附在舒沁的耳边,说:“以后别再做这种无聊的事了。”然后,扔了榴莲,骑车走了。

舒沁看着林沐的背影,久久不能平静。刚刚,就在林沐在她耳边说话的时候,她屏住呼吸,浑身僵硬,心底小鹿乱撞,要不是天黑,估计林沐刚好能看见她满脸通红的样子。她觉得身体好像有一股电流流过。

那晚过后,舒沁每次看到林沐都有心跳加速的感觉。她觉得经历了那晚,她和林沐之间好像应该发生点什么,但是具体又不知道什么。

后来,她慢慢知道了,那晚,有种叫爱情的东西在悄悄生根发芽。


高一下学期后,林沐进了火箭班。舒沁会经常站在操场上看林沐打球,林沐每进一个球,舒沁都会高兴的为他喝彩,在舒沁心中,林沐就是那个光彩夺目的盖世英雄。

高三后期,林沐很少去打球,舒沁就偷偷到林沐的教室外面看上林沐几眼。

很快,高考结束了,林沐如愿考上了医科大,而舒沁为了能离林沐近点,也报考了护理专业。

毕业聚会那天,舒沁喝了很多酒,她为林沐点了首歌,《给我一首歌的时间》。然后鼓足勇气走到林沐面前说:“林沐,我喜欢你很久了。”

“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家。”


上大学后,舒沁和林沐各自忙于学业,即使在同一所学校,但是见面却并不容易。

有时候,舒沁想林沐了,就逃课跑到林沐的教室,死皮赖脸的挤到林沐的身边坐下,看着林沐。林沐说:“别闹,上课呢。”可是舒沁才不管那么多呢,笑着对林沐说:“林沐,你脸红了,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偷偷喜欢上我了。”

在学校里,为了能见上林沐一面,舒沁常常骑着自行车飞奔在几栋教学楼之间,然后跟林沐在同一个食堂吃饭。有时候,当她赶到食堂时,林沐已经吃完饭走了。然而有时候,当她赶到食堂时,林沐却已经帮她买好了饭菜。

大学那几年,舒沁一直在他身边活跃着,从未离开。有时候,舒沁喝醉了,问林沐:“林沐,你为什么不谈恋爱啊?”林沐说,“有你一直在我身边,哪个姑娘敢跟我谈恋爱。”“那你的意思就是,你喜欢我喽?”“你喝醉了,走,我背你回去。”

毕业两年后,同学聚会,舒沁没喝酒,但是林沐喝了很多酒。

晚上,舒沁开车送林沐回家。准备下车时,林沐问舒沁:“你喜欢我几年了?”

“十年。”

“现在呢?”

“依然爱你。”

“那我用余生来换你的十年,你愿意吗?”

舒沁看着林沐,热泪盈眶,这句话她等了十年。

她说:“我愿意。”

没多久,他们结婚了,婚后,舒沁躺在林沐的怀里问:“林沐,为什么最后是我?”

林沐宠溺的看着舒沁说:“因为你爱我的样子,我刚好喜欢。”


坚持写作的凉姑娘,如果我的文章有那么一点让你触动,请动动手指帮我点个赞吧

你的喜欢是我最大的鼓励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