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一意孤行的姑娘,你后悔了吗?

有人说:爱对了是感情,爱错了是青春。

爱对了人,有幸福美满的婚姻,有个知心的爱人一生相依相伴,这是每个年轻姑娘的心愿。

如果爱错了,不只是流逝的青春不可挽回,还留下一颗千疮百孔需要修复的心。

                                                                           一

最近在头条上看了一个话题:那些不顾父母反对的非要跟某人结婚的姑娘,现在都怎么样了?

有一千多个回答,我看了一部分,大多数答题者是女性,生活幸福的寥寥无几,生活不幸的占了绝大多数,被男方家人看不起,被家暴,被抛弃······

男性回答此题的不多,但基本上是过程曲折,结局美好。他们说,当年老婆和家里闹翻、义无反顾的嫁给自己,真得很不容易,一定要对她好。果然是疼老婆的男人都是家庭美满,事业有成。

总结:这里成了女性投诉渣男的阵地,偶尔也有好男人表一下清白,更多的是围观者的同情、嘲笑、谩骂。

                                                                             二

现实生活中,姑娘们谈的什么样的对象会遭到父母的反对呢?

家境不好,担心姑娘受苦。

年龄差距太大,担心姑娘被骗。

学历相差太多,担心没有共同语言。

地域太远,担心姑娘出嫁后不能和家人互相照顾。

其实,除了以上种种原因,父母最担心的是男方的人品,这是最关键的,也是最难了解的。那些不顾一切要跟对方走的姑娘,最后吃了婚姻的苦头的十有八九是因为对方人品太差。

虽然父母有各种担心,但基本上抵不过男女双方真情付出、誓死相随。毕竟谁也不想看到《孔雀东南飞》《罗密欧与朱丽叶》那样的悲剧。

时间是真爱的试金石,在男女双方倾情热恋时,是否可以给父母一点时间去理解和接受对方,也让对方有时间去证明自己可以对这段感情负责。

父母的担心、怀疑、反对都是出于对子女未来生活的忧虑,一味的敌对只能伤了父母的心,使你在今后遭遇任何变故,父母也懒得出手。

为了打消父母的疑虑,你们可以用时间和能力证明自己没有看错人。

中国人的婚姻不只是男女双方个人的事,也要考虑双方家庭的感受。一门被双方家庭赞成的婚姻才是美好幸福的。

                                                                            三

什么样的姑娘会背弃父母的苦心和忠告,义无反顾、死心塌地和男友出走,进入一个陌生的家庭?

任性的女孩。没有社会经验,甚至没有成年,却认为父母眼界窄、见识少,以为遇到真爱,便不顾一切离家出走。

被家庭成员漠视的女孩。别人给了一点关爱便感激涕零,以为终身有靠,终于摆脱了冷漠的家庭,便以身相许。

单纯的女孩。在各种被父母反对的原因里,很少是因为男方外貌不好,因为女孩就是被外貌吸引,别的不在乎了。再就是容易被花言巧语打动,容易被表象迷惑,不去深入了解,被骗了还被对方感动的一塌糊涂。

这些女孩有一个共同点:真爱至上,相信爱情可以冲破一切阻力,殊不知那种纯爱最经不起柴米油盐生活琐事的打磨。

很多女孩尚未成年,没有一技之长,没有多少收入,把一切寄托在男人身上,自己稚气未脱却做了未婚妈妈,把自己和孩子拖入泥潭,纵使自己侥幸摆脱,孩子也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姑娘以为遇到真爱,男方以为自己捡到了田螺姑娘,以为不用花钱,就捡着一个又漂亮又能干的老婆,却发现姑娘啥也不会。真正过起日子来,双方矛盾重重,互生抱怨,好日子也到头了。

如果男女双方年龄相仿,又没有收入来源,而且对未来没有计划,这种情况脱离父母的管束,仅凭真爱那是连生存都成问题。

适龄男女,两情相悦,谈婚论嫁,人之常情。对自己负责,对爱人负责,父母看到儿女婚姻美满,高兴还来不及,怎会反对?

如果女孩能够自强自立,即使遭遇婚姻变故也不会一蹶不振。让父母相信你的眼光和能力,支持还来不及,怎会反对?

姑娘们,愿你们目光如电觅得真爱!愿天下婚姻都得到亲人的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