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人》里美人的颜值也挽救不了屈原的情商

夭寿哦!五一结束要上班啦!第一天开工快乐呀!

说到全国通用的五一节放假姿势,据说葛优瘫都已经out了,现在微博上红了这种美人瘫!嗯没毛病,姐三天就是这么瘫过来的……⬇️

这么多人一起躺下来是要搞事情啊!喊出“这个假期不劳动,瘫倒在家思美人”口号来安利大家瘫倒新姿势的这部剧是刚开播的《思美人》,乔大美人镇楼!姐在家用下面同款“美人瘫”的姿势看完了前四集,沉迷大君美貌不可自拔!⬇️

姐觉得,要是打开方式没有错,看剧情,《思美人》是一部春秋战国时期的历史剧。看演员,它是一部看脸的花痴剧。看这人设嘛,就是一部耿直屈原怼天怼地的职场菜鸟悲情自传。嗯就是这么复杂。

咳咳,姐在舔屏之前就先一本正经地从《思美人》的时代背景说起好了。

《思美人》讲述的是楚国在群雄争据的时代盛极而衰,身负宏才大略的屈原,一步步踏上了拯危救国、九死不悔的旅程。有心报国,无力回天,屈原终万念俱灰,痛沉于汨罗江。所以,从无忧无虑的小灵均,到殉国的屈原,这部剧刻画了屈原的一生。⬇️

如果你们看过《芈月传》,这两部完全可以对照着当做姊妹篇来看。《思美人》的主视角是在楚国,芈月的哥哥楚怀王当政,是乔振宇演的。⬇️

屈原的父亲是楚国的大司马,而屈原就是从小诗才绝艳,写一篇辞就传遍全国的当红诗人。插播一句,这剧里的插曲很多都是拿屈原的辞当歌词的,挺入戏的~⬇️

而另一边的秦国,是嬴驷执政时期,就是芈月的丈夫,罗嘉良的帝王扮相,不怒自威的气场很强大呀~⬇️

秦国的王牌大臣张仪,也就是之后助秦国国力大增的那位大神,一改《芈月传》里的长发大叔造型,成了妖艳美男子了呀!⬇️

张仪在得到嬴驷赏识之前仕途不顺,屡屡碰壁,此前也去过楚国游说,结果被当年年幼的屈原给怼走了。哎呀呀,小屈原你要是不这么毒舌,说不定统一天下的就是楚国了……⬇️

说了这么久的芈月,她在《思美人》里也出来打了个酱油。⬇️

但芈月的政治才能甚至是秦国的后宫在《思美人》里面都是次要的,因为楚怀王的后宫就够精彩了呀!南后、郑袖两位搞事情的美人在,楚国只会加重内患,走向深渊。屈原啊!有人要害你啊!可是看到沈眉庄来演姐一下子恨不起来怎么办……⬇️

以上是屈原在政治途中的劫难,凭屈原的情商,以后要等着一样一样地受苦呢。而《思美人》另一条主线是屈原和莫愁女的爱情

一个是出身名门的旷世诗人,一个是民间女奴,所谓的“贱民”。两人要经受门第之别、家国情仇的重重考验!话说,张馨予是演“莫愁”演上瘾了么……⬇️

莫愁女是楚国的奇女子,拥有极强的音律天赋,一步步从女奴上位成大楚巫,而她与屈原的爱情也就面临着更多的身不由己。⬇️

而她与屈原《楚辞·九歌》中的“山鬼”有奇特渊源。屈原这些年一直在做一个梦,身披藤蔓的山鬼与申公豹栖于山巅,带他遨游山水之间。⬇️

嗯张馨予美是美的,只是这里的扮相有点眼熟啊……姐觉得与刘亦菲版小龙女谜之相似啊!⬇️

可能也是在拍中国版《美女与野兽》吧!⬇️

喂!脑洞先收一收!wuli“颜控”屈原看到这一幕就顿时就“惊为天人”不可自拔了,一脸看呆了的痴汉笑快要溢出屏幕了啦!于是根据这梦境作了《山鬼》的辞。⬇️

看到马可披着长发的样子,仿佛又被杀姐姐附身啊!⬇️

莫愁女与山鬼这么玄乎的神秘梦境一定是设了一个大局,不知道是不是隐喻了莫愁女真正的身世。姐看到这里,觉得《思美人》里诗人和山鬼相遇的这个梦真是极富浪漫主义色彩啊!可是梦做完了,姐就被现实打败了。因为现实就是耿直屈原注孤生,傲娇莫愁女各种作

屈原偶然间在街上碰到了正在卖艺的莫愁女,看到她面具下的面容竟然跟梦中山鬼一毛一样,就不禁春心萌动陷入爱河了。可是,屈原你表白的台词能不能稍微组织一下,什么叫“你跟我梦中没穿衣服的美人长得很像”?⬇️

怪不得人家姑娘骂他轻薄、无耻,就差一拳抡扁他了!⬇️

莫愁女也是一个傲娇到上天的性子,由于这一见面结下了梁子,之后每次见面就是:哼!我不跟你说话!⬇️

哼!你给我出去!我不想看到你!⬇️

哼!就算你送来了最好的药我也不用!⬇️

可是谁让莫愁一直都是屈原诗辞的脑残粉,每次坐等屈原新诗的心情跟我们追剧等更新的心情一模一样呀!所以等她知道那位“纨绔贵公子”就是屈原的时候,整个傻眼。⬇️

就在姐鸡冻地以为屈原这下终于亮出真实身份了,莫愁女终于要不计前嫌不再打他骂他了,谁知道,莫愁女给我来了这么一句!!!⬇️

哎呦喂,姐真是为两个人坎坷的情路操碎了心呐!刚开始就这么不顺,78集的剧啊!要把我们都虐成什么样子哦!不止如此,屈原他那个直来直往自视清高的个性,会让他在仕途上栽多少跟头啊!前路全是猛虎豺狼啊!

比如,楚怀王在举行祭祀大典时,被混入巫师队伍的刺客偷袭,原来刺客是越王之子无明,越国被楚国灭掉,他来报仇来了。⬇️

屈原念及与无明的多年情分,不愿杀他,于是将他藏了起来……这给了无明再次刺杀楚怀王的机会,这一次刺杀,无明用的是屈家的剑。这下,屈原被当成同伙关入大牢了。⬇️

这还没完,屈原还在牢里大发酒疯,指着楚怀王的鼻子把他骂了一顿……随便截张图都成了表情包,厉害了呀屈原!要是换作别的剧,这种人设怕是活不过两集!⬇️

而屈原硬生生在《思美人》里演了78集啊!靠的是什么?除了主角光环,大概就是楚怀王的爱了。屈原和楚怀王,姐鉴定好了,是真爱无疑啊!⬇️

大君一次次赦免屈原的死罪,还各种花式夸夸夸!欣赏爱护之心太明显啦!⬇️

两人还执子之手登高望远,谈人生谈理想什么的不要太浪漫哦!⬇️

身为君王,各种鼓励屈原从政:“你快来辅佐我吧!你一定可以的!”⬇️

大君所有的偏爱、屈原所有的任性,千言万语都化成了大君的一句“我懂他”~啧啧啧,这么明显真的好吗!⬇️

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到,在大君一步一步的引导下,屈原的志向从吟诗作赋转向了治国理政,迈出了政治生涯的第一步,马上要去权县当县尹了。⬇️

可这也是他悲剧人生的开始,他信誓旦旦地说着“我要自己做主”终究是要落空了。因谗言而被两次流放,作《离骚》,自投汨罗,莫愁女驾舟远去,一系列的悲剧结局都已经写好,再回过头来看这壮志雄心的开始就更让人唏嘘了。

五一后,看着《思美人》怀念屈原,坐等端午节,挺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