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情遗忘的角落

一直以来都比较喜欢俞敏洪,虽然不太懂他所说的托福、雅思和GRE是什么东西。但却深刻的感受到他讲的故事都是我们身边的事情,虽然不在大学校园,很多情节都感同身受,记得他形容大学宿舍是被爱情遗忘的角落,这句话感受最深刻。

可能与从事的行业有关系,从我来到这个公司,就很少见到异性。在福建的时候五千人的公司,女性不到一百人,这边更是可怜一共五个姐姐,四个都是孩子他娘,剩下一个一迈步就能看到上下浮动的财富,也能明显感觉地动山摇,就这样听说还有很多人早晨排队送早点。几年过去了,觉得自己审美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次聊天中,同事说:“在公司时间久了,到大街上猛然一抬头发现到处都是美女,连对面过来的母猪都是双眼皮的”。在开怀大笑之后却发现,这是个残忍的现实。更有同事写下顺口溜:周围女的不少,全是歪瓜劣枣,偶尔有个例外,也是大姑大嫂,择偶绝非小事,内涵比较重要,若想霸王上弓,劝君谨慎思考!

有一个同事,跟我是同一天进入公司的,每次开会,领导客气问还有没有问题补充的时候,他总是千年不变的提出,解决对象问题。最开始大家都是嘲笑,最后变成沉默。这个过程用一句话能够概括,期间的变化不言而喻。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也都有值得拥有的成绩。高考那年你落伍了,可能是你比较笨虽然已经努力了;找工作的时候没有人要,可能是父母没有给你创造太多条件虽然你也比较优秀;可是恋爱的年龄,没有资源验证自己的优劣难免有些闹心。老祖宗教育我们,凡事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只能在深夜中思索自己的各种不足,渐渐的自信没有了,傲气没有了就连基本的想法也没有的时候,怎一个愁字了得。

宿舍一个同事性格比较内向,干什么事情都喜欢有同伴,按说这也正常,毕竟人类是群居性动物。那次回家,母亲很亲切的拉着他的手说要一起出去吃饭。吃饭过程中那个亲爱的母亲,极度温和却无法掩饰内心的惆怅,意味深长的说:儿子,妈妈不是思想保守的人,比较支持你的想法也比较能理解你们年轻人的做法。但是有些事情吧,你一定要想清楚,虽然我现在还接受不了,但是我还是会支持你的,这个需要一点时间。对了,得注意安全最好有保护措施,别弄出病了……”同事心想没有做啥错事啊,难道是上班路上偷了一根黄瓜被发现了?然后就一脸迷茫得看着母亲,问到底发生了什么。母亲做出豁出去得决心,说二十几岁的小伙子,没有见和哪个女孩子来往比较密切的,却总是跟一些男孩子走的太近,经过观察觉得儿子很有可能是同志,这让做母亲的很着急。我能想想到同事当时无辜的表情和对生存环境的无奈。最后弄明白后,母亲心里得石头落地了,换了个高级酒店,母子二人开怀畅饮,回家路上顺带给同事买了款6S。

同事小江和女朋友是大学里认识的,一起走过五个年头,每天中午大家都在睡觉他就一个人跑到外面打电话。晚上大家都在躺在休息,他却拖着疲惫的身体跟女朋友汇报工作。前几天,这个北方小伙子也变成了单身,理由是没有太多时间陪女朋友,没有太多资金构筑一个美好的未来。有人说异地恋,需要的是一种信念和足够完美的设想。在现实面前,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显的那么脆弱。感情经的起曲折却经不起平凡,经得起考验却经不起磨难。经营一段感情,需要的不仅仅是一片真心,更多的是需要空间和时间、物质和精神。真正想结成正果,也许真的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在中国男女比例本来就不协调,再加上现在都讲究高富帅,让很多人败在了外貌上和父母经济实力上;资源分配不合理,让很多优秀的男士失去了救命稻草。最终成了与高富帅无缘,与白富美无缘连与凤姐那样的都无缘了。这是个比较严峻的问题,也是让很多人彻夜难眠的问题,我们一方面在抱怨各种不公平另一方面又不得不屈服与现实。

搞建筑的男人,他们和消防员一样的艰苦和坚强,他们有着武警官兵一样的铮铮铁骨,只因为他们太平凡干的工作太普通让他们变的轻如鸿毛。平凡的工作让他们身价也跟着下滑,满脸的灰尘遮住了他们的笑脸、浑身的脏臭掩盖了青春的火焰、过度的疲劳淹没了该有的光鲜。

在这个被爱情遗忘的角落,他们仍旧在默默拼搏。是他们迎来了清晨第一束阳光唤醒了熟睡中的城市;是他们的劳作带来万家灯火点缀了城市的繁华,是他们借着夕阳的余晖建设新的住所。

在这个被爱情遗忘的角落,还可以有另一种生活,不需要气馁不需要落寞,只要太阳还能升起终归能有收获!

谨以此文,献给奋斗在建筑行业的单身兄弟们!不要因为没有资源而否定自己,不要因为一时的挫败而放弃自己。上帝造人的时候,把一个圆分成了两半,一半是男人一半是女人,来到世上大家都在寻找,找到了也就团圆了,只是早晚的问题。你的另一半就在那里等待,别人谁也取代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水河畔,那里有一颗璀璨的明珠,却被爱情遗忘在风雨的角落。 莲,出淤泥而不染。 江夏的风不再寂寞,让爱的思绪与你永...
    米澜盛若阅读 358评论 1 2
  • 1、 挣快钱和通过智慧工作迅速实现可持续成功,他的例子就是,阿巴尔内原来的那个《逍遥法外》的主人公,和富兰克林之间...
    李一白__阅读 162评论 0 1
  • 3月25日晚 XX县第一中学两名高三学生被一男子疯砍 身中数刀 不幸身亡 经警方调查 取证 嫌疑人与被害者互不相...
    小冰唇阅读 383评论 0 1
  • 这个巨坑,我是不可能填完了 因为…… 我给弄丢了
    赖白白阅读 14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