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万米高空写下25字遗书,字字戳心!

当死亡不可避免,当生命只剩下最后半小时,身边只有笔和纸,你会选择留下什么?

南京大三学生小王就经历了这样的一幕:

做了最坏的打算

在备忘录上给爸妈和女友留遗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13日晚9:35分左右,由南京飞往桂林的南航CZ6406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发现货舱火警灯亮。为确保飞行安全,机组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决定就近备降长沙机场,航班在晚上9:56紧急备降长沙黄花机场。

在旅客拍摄的视频中,飞机已经降落,机上的滑梯已经全部放出,不断有人在乘务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滑梯离开飞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航班上共有151名旅客,有一人在经滑梯撤离过程中脚踝受轻微伤,经检查无大碍。游客撤离后,机组对飞机进行了初步检查。

11月14日0点10分,王同学在网上发布了这样的感受:" 身临现场,经历一次这样的撤离真的很难忘很后怕 ……"

1997年出生的小王在那半个小时里,在PAD备忘录里,给爸爸妈妈和女友写了遗书。

遗书是这样的:

世界和平

爸爸妈妈我爱你

我爱你(女友名)

不要吵架

(本人署名)南京

短短25个字,透露了他对父母和女友深深的爱。“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没心思写别的。就只想到了这些。”他感慨地说。经历过生死,才知道生命的珍贵,他说:“现在还活着,就当是赚了的吧。”

14日凌晨1点25分,151名旅客已经乘坐南航重新调派的飞机飞往目的地桂林。据了解,这架CZ6406航班的飞机为波音737型飞机,机龄4.1年,飞机报警的原因还要等待进一步调查。

庆幸的是,这趟航班最终还是平安的降落,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面对这样的结果,小王也很是感慨:

“身临现场,经历一次这样的撤离,真的很难忘很后怕……”

小王的经历和遗书内容开始迅速在网路上蹿火,短短25个字的遗书却竭尽全力的表达了自己在临危之际的心中所念,让人无不动容。

而类似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01

1985年8月12日,日本发生了一起震惊世界的特大空难:

自神奈川县藤泽市的河口博次,在颠簸的飞机上,在工作笔记本上留下了令人难忘的7页遗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麻里子、津庆、知代子:你们要齐心协力,帮助妈妈干事情。

爸爸实在太遗憾了,肯定无救了。原因不明,已经5分钟了。我这辈子再也不想坐飞机了。”

02

同样是在这架飞机上,另外一个父亲也留下了令人泪目的遗言:

家住大阪府箕面市的谷口正胜有两个儿子,一个读中学、一个上小学。

他这次是去东京出差,登机前还给家里去电话说,如乘不上飞机,便第二天早上乘新干线回去。他买了一张退票登上了123班机。

面对飞机颠波的剧烈程度及机内种种危急情况,把自己汽车驾驶执照放进了纸口袋,并掏出一支铅笔,在座位前的纸口袋上写了几个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知子,大阪箕面,要培养好孩子,谷口正胜,6 点30分。"

03

而另外一些人,哪怕是遗言,也无法对亲爱的家人留下只字片语:

2001年4月1日上午,中国发现美国一架EP-3型侦察机飞抵中国海南岛东南海域上空,中国派出两架歼-8II歼击机进行监视。

9时7分,中国飞机在海南岛东南104公里处正常飞行时,美机突然转向,其机头和左翼同一架中国飞机相撞,造成中国飞机坠毁,驾驶员王伟跳伞后下落不明。美机随后在未经中国许可的情况下进入中国领空,并于9时33分降落在海南陵水机场。

而驾驶员王伟,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想着祖国正在受外国侵略者的威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是81192,这里是81192,我是驾驶员王伟,我已无法返航,请你们继续前进!!”

没有人能够知道

在飞机坠落那一刹那

他们的心中有着怎样的恐慌

但所有人都明白

在飞机坠落前

他们对着心中所爱

有着怎样的挂念

你荒废的今日

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爱你所爱,珍惜当下

就是最大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今天是我爱上你的第一百天了,回头看看来时的路,只能感慨时间过得好快,虽然我们之间有过幸福的回忆,但是...
    孤岛渡客阅读 231评论 0 2
  • 地点……梅州5指石指,石风景区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差干镇,我觉得那里真的是有点旧,又有点穷,给你的那种感觉没有一...
    Chan_wingkei阅读 386评论 0 2
  • 一、数据流 Angular:双向绑定,界面的操作能实时的访问到数据,数据的变更能实时展现到页面。$scope 变量...
    杀破狼real阅读 4,496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