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井中学新生训练营的第一天

关于凉水井,你一定有非常多的问题——

什么是一所真正的好学校?有成绩就是好学校吗?

什么是真正的翻转课堂?学生自主学习的课堂究竟是什么样?

什么是一所面向未来的学校?走出乡村的孩子如何面向未来?

乡村学校如何拥抱互联网?如何在师资条件并不具备优势的情况下,师生共同组成学习共同体?

手机平板进入乡村校园,在这所乡村学校是如何同步提升学生管理水平?

这是一所需要经过24道弯的山路才能到达的一所偏远乡村学校,地点已死,空间长大,足不出户,为你揭秘凉水井中学。

对于新入学的初一学生,这3天将为他们未来的三年奠定坚实的基础。他们将接受怎样的实训呢?让我们跟随2018级初一新生一同走进初中的大门,一同见证他们在这3天时间里,如何从原有的懵懂的小学毕业生成为凉中课堂的学习小主人。

这是凉水井中学新生训练营的日程安排

改革如同在海上航行,一位优秀而勇敢的舵手,吴校长做开营演讲。

凉水井中学吴舸校长

同学们对于这种新教育模式的好奇和认同,他们在被问到对于这次活动的看法时,都对其表现出认同。而这些认同便是对改革者最好的答卷。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在cctalk上,各位优秀的老师对凉水井模式的肯定。

cctalk上老师们热烈的讨论

下面就是老师们在看完凉水井中学新生训练营后的感想。

听了一会儿,两个感受:第一,类似于军训的学习习惯的培训,对于孩子们将来在校园生活中的其他工作的顺利进行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在想,我们下期开学第一课是不是也该举行这样的活动,小学一年级新生,该进行哪些项目的培训,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细节决定成败!第二,吴校长说讨论区里的讨论都是负能量,怨天尤人的,问题都在别人:家长不支持,条件不好,学生不乖……曾几何时,教师们为自己没有做好找了各种各样的原因,已经成为习惯。这次期末考试,语文,英语都很棒,我教的数学,韩宇博考的不太理想,是的,他读不懂题,考试前一天才做过的那道题,他又错了。我的问题在哪呢?第一,平时太严厉,这孩子胆小,我感觉我一上课他的思维就关闭了,一直处于恐惧状态,从心里拒绝接受新知识,下期如果我还带他们,是不是也得像外教英语课那样,让他们击掌耶耶耶呢,让他真正的放松,学习新知识。第二,考试前真的应该把他近几天的错题整理一下让他再做一遍。出现问题,先从自身找原因,有利于进步。——陕县1999蔡淑棉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凉水井中学一直是我心中一块圣地;作为凉水井中学的铁粉,我最想知道的是,十年蜕变,一朝成功,他们是如何做到的。今天的新生训练营为我解开了这个迷。在新生入学前,老师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我想说的是今天的训练。大多数学校的做法是,新生完成了报名就完事大吉了。在暑假开学后会有一个军训,站军姿,训练学生的纪律观念,增强体质。凉水井中学的新生训练营,第一天的课程是让学生融入团队。六个人一组,每组通过讨论确定组名,组徽,组歌等,然后分组展示。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学习方式。小组讨论时,六个人是一个整体,缺一不可,每个人都要积极发言,出智出力。学生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训练方式让学生的主动性被充分调到起来。换句话说就是唤醒了学生。最好的教育就是唤醒。凉水井中学的学生为什么能在参观者面前侃侃而谈,为什么小老师那么优秀,为什么小组合作那么成功,与新生训练营密不可分。新生训练营奠定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生有了强烈的合作意识,团队意识。新生训练营是凉水井中学创造奇迹的开始!——陕县1432郭玉红


我认为:课堂学生发言,教师一定尊重学生,面对学生的错误,多一些宽容,少一些指责,多一些引导,多一些帮助和鼓励。教室不仅是学生犯错的地方,也是改错的地方,一定要让学生在探究、交流中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老师的幽默、风趣也非常重要,因为这利于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学习氛围,减轻学生心理压力。不要给孩子们施加压力,尽量让学生们互相交流,研究,增加灵感,学生回答错了不要当众批评,更多的鼓励学生坐下。老师应该多走进学生,多和学生交流,激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陇川880邹茜茜

凉水井中学新生开学训练营第一天:通过学生做小老师,小组合作模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让新生快速的融入团队,这样的形式很值得学习。尤其引起我注意的是从新生入学开始,就注意培养孩子的习惯,包括人走凳进,七步上板书写习惯等,这引发我的思考,好的习惯成就好的学生,我们学校开学怎样使军训和教学和学习联系起来,通过七天军训,怎样让学生养成学校的各项习惯和步入正规课堂做好准备。继续关注中…——博野007郭卫敏

凉水井中学在创造一个课改的奇迹。这样的新生训练营模式我是第一次见。也确实是大开眼界,不谈专业跨度有多大,就说这样的新生见面礼是价值连城的!“小组讨论”这个口号在今天的课堂上,我才看到了它的真正诠释和实际意义。每个人都开口,每个人都发言,每个人都评价,人人参与,才有交流和进步。组名——组歌——组口号——组徽——组发展,这些让我联想到北师大之行的分组活动,我们尽管不能面对面交流,但也是一个集体,一个团队,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贡献价值,单打独斗也会成功,但要想走得远,报团成长还是最有成效的。就如我们的小老师在组织小组活动时,她学到了团结、倾听、沟通、反思、勇敢等一系列在以后学习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优秀特质,短短的三天他们要经历小升初的跨度,要提前适应中学生活、学习的基本模式,这个集训是有实际意义的,常规的养成,让孩子们以后的学习生活轻松入轨。这样的模式不见得适用于所有学校,但是他们的理念是值得所有的学校借鉴的。因为既然花时间和精力组织训练营,那就要让它有实操意义,而不是热闹一阵子,新鲜一会儿。同样需要实际操作可行的方案,而不是单纯照搬或者一股风,需要把这样的新生训练营常态化,年年搞,期期创,师师通,生生参与的这样一个有特色的路线!时间正在淘汰没有好圈子的人,而好圈子也正在淘汰不学习的人!一个集体共同奋进时,其势不可挡!——天祝591陈芳

今天偶尔进入的,发现学生学习的方式的改变,直接影响着学习结果,老师的一句,人走凳进,让我知道学生习惯的培养很重要的,不是学生难教,而是我们老师不愿改变自己已有的习惯,让学生必须按自己的路走,那样学生会有不适应的,就会有倦怠情绪。——陇川207聂欣

今天有幸从早晨八点多一直到现在看凉水井中学初一新生培训课。首先让我很惊讶的是,这儿的新生培训不是我们以往见过的军训,而且结合课堂教学进行的培训,很特别;其次,从学校的讲解员到小老师再到小组长,真实的感受到什么是新课改中的“以学生为主”,学生能够通过这些看似很简单的活动,不仅锻炼的是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可以很好的锻炼他们的毅力、组织能力、合作学习能力等,对这些学生而言是个很大的提升机会;最后让我最感触深的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这种新的小组合作学习,学生参与度很高,很积极,真正能做到课堂学生为主。而且也看到了课程表,很期待他们后面的表现。——静宁347刘中月

今天的直播感触很深,这样的交流学习当时非常好。我的第一届村小一年级的学生今天考试了,二年级同学们就要去完小住校了。这一年可能我做的没有想象中的好,但下个学期迎接新的一届一年级小朋友,我会用一种全新的当时开展教学工作,借鉴今天的学习,结合我这边自身情况,我相信一定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的。加油。——第一名

让学生融入团队,从习惯,从细节入手,三天步入正轨,真值得学习。自主书写,把字练习好,是热爱学习的一种体现。——三都县莫幼琼

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收荻满满,教学模式值得借鉴,体验式的教学模式值得借用,我校现正在实施,我个人也正在尝试彩用,效果应快成功了,现在加上又在网络上的假期学习,这样效果来的更快更好。我想下学期开学来我会更好。——莲儿

凉水井中学的学生发言为什么那么积极?1、教师的鼓励引领和引导。教师有放手有要求,适时点拨收放自如。给学生注入学习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学习是集体的事,要学习就要给集体做贡献,改变学习观,发言交换思想就是为集体做贡献,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教师改变学生以往的学习方式,首先要改变学生的思想。2、高年级优秀小老师带动及展示示范。高年级小老师的展示交流,成为七年级的榜样,七年级学生才知道如何做,以老带新。3、创造活跃气氛学生消除思维动作上的拘慬。通过唱歌等活动,营造欢乐氛围,敞开学生的心扉,使学生思维更活跃,表现比平时更好了。活跃的课堂气氛,缓解了学生压力。4、一个又一个的任务驱动。凉水井的任务是各种各样的活动,学生在活思考,在活动中交流,在活动后发言。有活动就有体验,有体验就会有话说,没体验的发言大多是在说空话,说空话的交流没意思,学生就会不发言,况且有些学生还不会说空话。5、创设人人平等的展示机会。展示是大家的事,不是小组长的事,这不仅仅是教师的想法,更是高年级学生的想法,可见凉水井校园文化建设是多么的深入人心。6、分工明确,人人参与。人人有参与,人人有体验,人人就有话说,人人就有收获。凉水井中学的学生有不一样的气质,定有不一样校园文化,通过今天的观摩,以上就是我的一点体会,请各位老师多多指教。——李家堡105张虎

课改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铜都的五环弄的挺好的,我也去很多学校参观学习别的学校的课改模式,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今天我学习的心得也很多,学生的各方面的能力需要要老师去激发出来的,同时也少不了平时的磨练。——s贵州水龙民小王三


由于还没放假,要上课,所以直播也是断断续续的看了一部分。凉水井中学的教学模式挺好的,与学生为主体,老师教起来好轻松,学生学起来了也愉快,解放老师,放飞学生。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一定是经历过一番艰苦奋斗的日子,历练出了今天的成就。刚开始课改的时候一定也是困难重重的,但一直坚持,一直执行,学生老师都习以为常的时候,一切都水到渠成了,之后就轻松啦!——陇川502杨露松

早晨给闺女读诗歌错过了前面的一小时。听了一个多小时,感触最深的就是孩子们真正的成为了学习的主体,孩子们一边玩一边学,很快就打破了陌生环境的尴尬。学生才是学习的主体,老师是起到主导的作用,在课改的道路上,自己也是一直在坚持,想到上学期期中测试后的家长会,从最初的策划到最后的圆满结束,我都放手让孩子们去做,孩子们也乐于去做这样的事情,我想这也是我向放手让孩子去做、去参与其中、去展示自我迈出的勇敢的一步。加油,课改,我们一直在路上。——临朐0465王浪中style。。。

今天上午听了凉水井中学师生分享的初一新生入营训练,小组团队建设等课程,得到启示与收获,成长与反思。体验到时代呼唤教师学习,网络学习零距离,在此特别感谢幕前幕后忙碌的校长,老师等,我想说老师们,您辛苦了!!——石静

2018年7月9日,凉水井中“自主学习与管理新生实训营”准时开营。在新的学习环境中,初一新生在初二小老师的组织下组建学习小组,初步学习学校规章制度,分组学习模式促进学生交流团队合作的意识培养,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造了良好的基础。小老师模式的发展思考每一个初一班级都会有两只三名小老师进行合作管理,虽然他们才是初二的学生,但是在凉水井中学一年的学习锻炼中他们已经对学校的培养模式有了自己的理解与感受。在四名小老师客串主持人的讲解中深入到班级观看小老师指导的分组学习情况。每一个班级的模式是相同的,每一个班级的小老师和学生是不同的,在新的环境中初一学生由开始的青涩慢慢的熟悉课堂,到积极参与课堂中的交流与讨论。这一切的顺利进展离不开小老师的积极协调与组织,同时班主任老师没有离开课堂,而是在一旁关注着小老师和新生的学习活动。针对每一步的活动进程班主任老师会随机指导。这样的培训模式解放了老师的管理压力,开放了学生的发展平台。小老师模式从校园文化出发,大手拉小手的和谐校园共建,同龄人之间迅速拉近距离,缩短新生对新学习环境的适应时间,更进一步理解校园文化传承。小老师们在创建新班级的分组、文化主题制定、小组主题歌曲的选择、组徽的制定,给予新生最好的指导。鼓励的同时也有各自见解的质疑,良好的学习氛围对新同学的第一天的小学生活是极大的鼓励。在锻炼小老师能力的同时,也在培养新生的学习能力,小组长的选举通过个人介绍来小组成员相互推荐。在交流中不仅仅是全组同学相互了解,全班同学也能根据小组成员介绍来相互了解。在这个环节中小老师们流畅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得到了最好的展示。在班级的四周墙壁上全是黑板,这里是对学生进行自主学习从书写开始,通过培训熟练掌握课堂中的五条板面标准、七步上板学习操作。新课改在凉水井中学深度实践者,新生通过参加三天的自主学习与管理新生实训营,完成了从小学毕业生到合格初一新生的转变。三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学生在小老师的组织下完成对凉水井中学自主学习的深度解读。在培训中感受凉水井中学的深度课改,同时激励学生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积极学习,勇于实践,在学习的过程中做到“我诚信,我自信,我努力,我成功。”自我反思小组学习一般老师都可以做到,也是现在课堂教学的常规模式,教师在课堂上抛出问题,学生小组交流汇报,集体展示。但是自主学习的时候老师离不开课堂,学生也做不到自主,如何改变这种现状呢?我该反思自己的小组划分模式,同时也对自己的班级管理深入思考。凉水井中学的小组制定不仅仅是几个学生围坐一起就是一个小组,根据小组的名称设定,赋予自己的期望全组同学一齐商议,这个环节就是为自主学习做好铺垫。小组内推荐组长、数学委员、卫生委员等分工合作增强了小组的管理制度。在小组口号和组歌的选择中增强了学生对小组团队意识的培养,组徽的设计,全组同学共同努力刻画赋予自己的想法,同时排练展示这都是围绕建立小组和谐奋进的基础。我在教学中的小组制定是按照座位安排的,前后桌四人一组,班级安排座位的时候一般是男同学和女同学一桌,考虑到近视、纪律等方面有目的的学优生和学困生搭配,这样分化小组有利于学习的帮助提升,但是这是强制性的督促,没有自主学习的概念,以学优生带动学困生的学习模式,需要学困生的内动力特别强大,班级的学生在学习中相互帮助交流,但是效果不明显,老师在课堂上激情满满的讲课,学优生学的轻松。学困生依然吃力。五年级两极分化特别大,克服这个困难在今天的学习观摩中收到了很大的启发。下学期开学特别有信心在班级展开小组文化建设。——龙潭417牟林

思路决定出路,时代在发展,教育的思路也要发展,多去学习别人好的思路好的方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在不断学习中可以不断进步,带给孩子们更好的教育。但是借鉴别人经验的同时也要结合自身的情况,不可生搬硬套,要研究出适合自身情况的方法。——麦盖提274王鹏

事实证明: 一个学校的兴衰和学校的管理及教师的素质教育有很大的作用,我们要爱我们的学校,爱我们的学生,爱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我们要牢牢记住这句话话:学校兴衰,我的责任!我们要对学校发展负责,对学生成长负责,对自己进步负责。——三妹

今天收获很多,现在我将今天早上听课收获作一点简短的总结:一、在小老师的引导下,小组成员从不认识到积极配合愿意参与到团队生活中来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共同协作,大胆发言。二、通过自我介绍来了解组员的特长,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优点,还有就是让学生学会了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三、在团队文化的设计过程中,发挥着各抒己见,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积极动手能力。四、这样的的模式,为后续课堂奠定基础,让学生喜欢上这样的课堂,爱上这样的团队及校园。最后一点,就是自我反思:说实在的这样的课堂,我从来都没有用过,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也要尝试改变。这样的课程,我希望不要错过。——三都580潘勤花

寓教于学,学生学习成果的展示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成就感,小组互动学习中组员积极参与,组长关注每位同学的参与度,教师引导学生学习,课堂气氛活跃,但学生有一些拘泥和紧张,这是学生展示课上的一点不足,教师应尽量鼓励学生,让学生更好的融入课堂。——陈de意

给学生学习的空间。凉水井中学新生开学训练营第一天:通过学生做小老师,小组合作模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让新生快速的融入团队,这样的形式很值得学习。尤其引起我注意的是从新生入学开始,就注意培养孩子的习惯,包括人走凳进,七步上板书写习惯等,这引发我的思考,好的习惯成就好的学生,我们学校开学怎样使军训和教学和学习联系起来,通过七天军训,怎样让学生养成学校的各项习惯和步入正规课堂做好准备。继续关注中…——欢欢

活动中轻松愉快的学习。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坚持了自主参与,合作学习,展示。小组合作你发了学生的积极主动性。这节课体现了学生的自学,对学,群学,展学等。应该等会儿会有小组再次交流、改进方法,再次训练,再展示。——钢铁侠

学生的课堂气氛很好,师生互动很好,学生反应很快,课程气氛轻松,让学生在玩中学习,得到个性的发展,同时让学生迅速听老师的话,在学习中让我懂得培养孩子的反应速度很重要。培养了学生之间小组配合和互动平台。而且课堂中表现出孩子的大方,有活力,互相帮助。——追梦

学生专注于课堂,用心倾听,互动学习,学习课堂气氛活跃,趣味性强,学生有了较强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这既能有效地调动课堂氛围,又能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学生在轻松愉快地氛围里学会了用心倾听,专注学习,为将来的专注课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将来的有效学习做好了准备,这都是我们提高课堂有效性所必备的。——雨露

学生成为风景,老师成为背景,新课改教师要学会将优势地位转化为对学生课堂学习的启发,启示,启迪,而不是强势主导教学,使学生自觉,跟着自己的预案走,循规蹈矩地完成教学任务。教师要学会倾听,教师要善于引导,更要掌握一些师生交流的策略。——李明珠

认真听了老师的课感觉很亲切,作为教师的我要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发挥个人魅力,做到爱学生爱教育,让孩子爱上学习,只有爱学习,才不会厌学,多表扬,多鼓励,和学生做朋友,不惩罚,不娇纵,尊重孩子,要了解孩子的心里在想什么。——三都377张仁菊

细细的看了这段内容,教育的潜力真的是十分的巨大。放手让学生去参与,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给学生自由的空间,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作为教师的我们真的是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让学生更好更快的去发展,成长。虽说乡村环境比不上市里学校但我们可以不断的去改变,去学习。——吉林102孙丽筎

凉水井中学的学生课堂非常好,教师对学生放手,课堂上以学生为主,老师为辅。这种教学有利于培养孩子大胆,自信的性格。有利发挥孩子的主动性。我们的课堂一般是老师讲解,学生听,完全扼杀了孩子的主动性,创造性。——宁都294曾琴琴

今天的这堂课非常的棒,听了这堂课就有想参与到同学们当中的冲动了!这堂课采用了积分制大大提高同学们的兴趣,还培养 孩子们团队合作能力,每个孩子都是那么的认真和快乐!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这里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推广。07月09日:凉水井中学2018新生训练营——海之心

走进《凉水井中学2018新生训练营》,有三个没想到: 1,学生主持。尽管昨晚吴校已经揭秘说过学生主持了。但孩子们的落落大方,头头是道,妙语连珠,是人们靠想象根本无法企及的。都是教师,也许只有见识到了才可以说服自己,说服大家。我想,这个可能是大家的没想到吧!无论怎样,在这样学生主持很成功的班会里,老师们的付出一定也是呕心沥血的。向你们学习,致敬! 参训学生在游戏做完后的总结也很棒!说明七年级的新生们通过活动真正融入了新的集体,理解了班级和学校的文化内涵。 2.活动丰富。“老师说”活动,“趣味拍手活动”“惩罚机制吃柠檬活动”等等,这些可以在学生那里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的活动的组织和策划应该是集老师们的集体智慧的成果吧!活动的内涵和培训指向非常明显!凉水井中学就是站在儿童的视角通过训练营把学生带入中学生活,这一点多么睿智!难怪改革的成效显著,他们遵循了孩子们身心发展的规律啊! 3.自信阳光。无论是校长,还是教师,还是学生,他们每个人都那么自信阳光。在一所学校,人人达到自信阳光应该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吧?但凉水井中学呈现出的人人自信阳光的状态太值得我们学习了!班主任老师完全坐在教师后面当成摄影师了,面对镜头,他自信的喊出班级最棒的口号! 学习之后,我们需要怎么做呢?思考和实践结合才能走向成功。再学习两天,我们也会慢慢内化和发扬,一定可以做好!加油!——三门峡411马娟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凉水井中学注重学生一言一行的培养。“人走凳进”,凉水井中学正是培养学生一种好的习惯!正如校长所说,将军训式与教学相融合。在小组展示时,当学生鼓掌比较散漫,老师再次要求学生鼓掌,这都是细小的训练。每一个好的习惯的培养,都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学习!      当我们到一个个小解说员的解说时,能够及时解说课堂,及时发现学生错误,大方的采访老师,我们更可以凉水井中学培养学生的方向。一 、注重自主合作能力每一个小组在小老师的引领下,自主合作设计队名、队歌、队徽、队号。在小组中,每一个小组都分工明确。每一个成员都会参与活动当中来。这样的氛围,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也为提供勇于表达自己想法的机会。二  、注重鼓励学生      每一个小组展示都会为自己小组加分。个人的勇敢发言也会小组加分。如果不太积极的学生,老师还需积极引导。合理的鼓励也是很重要的。有这样一个小组,他们小组展示很优秀,但是有个别学生凳子没有放好而影响小组加分。合理的鼓励,可以让学生积极表现,也会让学生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三、注重学生发展      全过程都是学生解说,小老师上课,学生自主合作,老师主要引领和辅助。把讲台交给学生,老师应该学会适当放手,给学生展示自我的机会,这正是我们所缺少的勇气。给学生多一个机会,学生就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正如龙校长所说“我诚信,我自信,我努力,我成功。”凉水井中学逆水行舟一步步走来,是学校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ps:思考:所有的学习都是相关联的!任何一种学习都是有用的,看自己如何运用。比如行为规范,我们在学校要求学校怎么做,但是我们却没有具体指出学生某个行为,再具体些对于小学生的改变是不是更大。自主合作要有效!课堂中,我们有的环节是小组合作的。但是,小组合作真的达到有效了吗,学生真的是都参与进来吗?——龙潭205王利杰


今天看到了凉水井学校老师的教学和学生课堂的积极发言、讨论使我大开眼界。凉水井学校在创造一个课改的奇迹。这样的新生训练营模我是第一次见到的。“小组讨论”这个口号在今天的课堂上,我才看到了它的真正诠释和实在的意义。这才是真正的课改。课堂上每个学生都能开口,每个学生都积极发言,:每个学生都认真评价,这样人人参与,才有交流和进步。——水果空间

我在现场观察体悟,小老师比大老师更富于创意和语言表现力。他们不仅作为宜宾凉水井中学学生一员与他校同学共同协作,也是一种力量影响一群力量参与体验如何自我赋能!从细节中凝炼思想,从思想中尝试新知,从新知中默化行动,从行动中形成品质,就像一幅素描,选看是个美景,近看全是线条,他们在练基本功。知识消亡,能力新生,种子的力量从这里迸发——凉水井中学新生培训课堂!——廖予茜

教育是百年大计,需要更多勇敢的人迈出第一步,每一次都是教育界的一大进步。凉水井中学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在互联网时代下的全新可能,凉水井模式也许是很多乡村学校的模板,而中国也真需要更多的“凉水井中学”才能更好的解决乡村地区教育的问题。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学校有所突破,而不仅限于凉水井模式,也许下一个模式的开头,就是你们学校呢!


如果你有什么想交流的,那就加入我们的打卡群吧!

更多关于凉水井中学的信息,请移步:揭秘凉水井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未来归来,走进凉水井的真实课堂 2017-12-05 龙云君 吴舸 互加计划 在12月1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
    五中龙阅读 464评论 0 0
  • 预设、教学预设与预设性教学 在生成性教学的研究中,常常会出现预设、教学预设、预设性教学等一些术语。许多相关的文章还...
    宜都黎明阅读 845评论 0 0
  • 苏格拉底“产婆术”的启示 苏格拉底,古希腊的教育家,一生没有留下任何著作,但其思想却广为流传。 “教育不是灌输,而...
    宜都黎明阅读 666评论 0 0
  • 罗伯特经过了一天的研究,对小花豹家里的那道白光,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了,他说”那道白光,应该是一个高级监控器反射出来...
    装睡的猪阅读 533评论 0 0
  • 一直有小伙伴吐槽,「简叔和小伙伴」公开课只在魔都,帝都的广大作者们嘛活动都没有。 然后,我们的报应就来了。根据20...
    袁滚滚阅读 2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