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安医生:键盘侠杀了我,只用了短短五天……

最近大火的《延禧攻略》,不仅网上讨论度居高不下,就连几个反派角色也火得一塌糊涂。

剧里曾经和魏璎珞感情深厚的太监袁春望,到后来彻底黑化,坏事做尽也就罢了,作为反派,只有他最后还活得好好的,这简直让网友的一腔愤懑难以平息。

从角色上升到演员,饰演袁春望的演员王茂蕾,天天在微博上被网友“亲切问候”祖宗十八代……

无奈之下,王茂蕾只能关闭了微博评论,提及原因,他留言道,“因为被骂太惨了,才发现自己内心没那么坚强大,所以暂时关闭评论。希望大家喜欢延禧攻略,支持所有的真善美!”

演得好,也得被骂?

无独有偶,就在王茂蕾关闭微博评论不久,最近同样在热播剧《香蜜沉沉烬如霜》中饰演反派的周海媚,也发出声明宣布永久退出微博。

她坦言自己来自一个平凡家庭,从小受到的教育是,做人要善良,也不能被他人欺负……但当思考被情绪裹挟变成潮水方向,只能选择激流勇退。微博再见……

在剧中周海媚饰演的天后,心机深沉,干了不少坏事。

按说剧的热播会让演员知名度更高,但因为是反派角色,周海媚被网友各种恶意攻击,她的牙齿和眼睛也成了重点的咒骂对象,微博评论区惨不忍睹。

演员因为角色问题被骂的事情,在娱乐圈真的是屡见不鲜。

在《延禧攻略》里面饰演顺嫔一角的张嘉倪,因为角色美艳无比,心机深沉,被网友在网上咒骂“全家不得好死”。

在《甄嬛传》中扮演安陵容的陶昕然,曾经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宝宝的照片,没想到却被诅咒“女儿没有好下场”。

《我的前半生》中饰演凌玲的吴越,贡献出了“教科书式小三”的演技,但在网友那里,她变成了“恶毒心机婊”。

《那年花开月正圆》里面的杜明礼,表面是温润君子,背地里阴险毒辣,俞灏明在被烧伤痊愈之后,完美饰演了这样的反派角色,却被网友骂“脑子烧坏了”……

这些演员,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角色创作,演技更是没的说,可就是因为演的太坏了,所以被网友升级到演员本身,动不动恶语相向。

可是,让人恨得牙痒痒,不正是证明人家演得好吗,用心为角色付出,却招来无穷无尽的网络暴力,甚至被影响正常生活,这届网友真的都不带脑子上网的吗?

我就骂一句,又伤不了人

明星活在聚光灯下,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有些小细节也不免被有心人利用,从而引导舆论。

诸多键盘侠跟风,小手指轻轻一动,点击发送,精准刺入对方心窝,这把由文字生成的匕首,从制作到出厂甚至都不需要五秒。

16年乔任梁自杀的消息震惊了娱乐圈,他曾经因为网络暴力而患上抑郁症,备受折磨。

一次次的攻击与谩骂,使得他身心俱疲,最终只能选择以最决绝的方式离开。

但哪怕去世,他也没有得到半点宁静,网上有造谣声称他是因为和知名导演玩SM而死亡,甚至说的有鼻子有眼。

大家在不断满足自己窥私欲的同时,网络暴力也从未停歇。

别人在面对网络暴力时的痛苦和无奈,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只是说了一句话而已,他的死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哪怕死了,也是他自己太玻璃心。

这是属于“键盘侠”的自白,是啊,雪崩的时候,又有哪片雪花认为责任在于自己呢?

键盘侠杀人,只用了短短五天

明星是受网络暴力毒害最集中的群体,也许有人会说,毕竟是明星嘛,本来就靠炒作话题吃饭,我黑他一下又怎么了?

然而,网络暴力却不止是让明星关闭微博评论,患上抑郁症那么简单。

当网络暴力降临到普通人身上的时候,你可能坚持不过五天的时间。

8月25日,四川德阳的安医生,吞了500片安眠药在车内自杀,而杀死她的不是别人,就是让明星深恶痛绝的网络暴力。

安医生在自杀前几天,曾经和丈夫一起去游泳池游泳。没想到,在泳池里遇上两个对自己动手动脚的男孩,被冒犯的她,要求对方道歉。

但两个熊孩子不仅不道歉,还向她吐口水做鬼脸,在一旁看不下去的丈夫冲上前去,好好教训了两个男孩。

这彻底惹恼了男孩的父母,他们不仅为了报复在更衣室打了安医生,甚至在夫妻二人已经道歉的情况下,直接闹到单位,要求开除安医生夫妻。

同时,他们还借助网上舆论的力量,恶意诋毁安医生的丈夫“水利局员工公开殴打未成年人,把孩子往水里按,想害命……”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瞬间,无数键盘侠汹涌而来,主持“公道”,舆论开始一边倒,本来是受害者的安医生,瞬间变成了“无赖”的代名词。

无助的安医生,在强大的精神压力下,只能选择吞下500颗安眠药自杀,留下悲痛欲绝的丈夫,和一个年仅五岁的可爱女儿。

而这时候,我们才真正发现,死去的安医生身上伤痕明显,曾经被男孩家人殴打。原来真正的受害者,是前几天被骂的“无赖夫妇”啊……

数万键盘侠是害死她的罪魁祸首,可是到现在,却无一人出来认罪伏法。

网络时代,毁掉一个人,甚至杀了一个人,真的太容易了,只需要动动嘴就行。

然而,你看到的,只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被舆论牵着鼻子走,没有自我的判断,总有一天,你会成为“网络刽子手”的一员。

那些不负责任的言语,也许会在一瞬间压垮一个无辜的人,那些信誓旦旦的事实,最后也有可能反转。

可那时,想要道歉,想要悔改,才发现为时已晚,悲剧已经酿成,一条鲜活的生命逝去,我们每个人,都有意无意成为了酿成雪崩的一片雪花。

雪崩已经发生,每一片雪花,都不可能无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