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十年爱情买卖》2.11没有赢家

211没有赢家

上一章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2.10正室对小三

丁月在家里越想越不服气,思索再三,她只能求助于表哥许志高。整个家族里,最有出息的人也就是只有许志高,伊科和许志高走得非常近。打了一圈电话都找不到人,最后丁月在许志高的办公室里找到了他。

“哥……”丁月一脸怒气冲冲坐到了许志高办公桌前。

“怎么啦?”许志高从电脑屏幕前抬起了头。

“还不是姓伊的,你太帮着他,他竟然还敢在外面养个女人。”丁月极度生气,嗓门也提上去了。

“小月,去旁边茶馆等我。”许志高看了看左右,警惕地示意丁月不能在办公室说这事。虽然今天周六上班的人不多,但隔墙有耳这点,许志高一直做得很好。

“还生气?”茶馆的包厢里,许志高走到丁月对面坐下来,慢慢地给自己倒了杯茶。

“你说呢,能不生气吗?你要替我做主。”丁月还是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伊科以前可能也玩女人,但自己都抓不到什么确实的证据。两个人吵,每次她都吵不过他,而这一次他竟然亲口承认了。

“我替你做主?我怎么替你做主?这是你们夫妻间的事。”许志高端起茶杯,脸上带着微微笑意。

“他的生意都是你帮着他,哥,你帮我管管他。”丁月看向许志高的眼神充满了祈求。

“小月,男人有时做事,在外面逢场作戏,你就不要太当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话从许志高的嘴里飘出来,脸上却还是一副笑容可掬的表情。

“他都跟我说叫我不许碰那个女人,他还要一直养着那个女人,这也叫逢场作戏!”丁月的嗓门又提高了。

“那个女人,现在用得着。”许志高想想既然丁月知道了,那只有把话说开了。

“哥,你知道,你也不告诉我?你怎么向着他,你是我哥哎!”丁月从生气变成了惊讶,自己的哥哥竟然帮着自己的妹夫。

“不是我向着他,事情由那个女人出面,会好办很多。再说了,那个女人也不漂亮,伊科只是借个她的手而已。”许志高脸上的表情变得严肃了,脸上的笑容仿佛凝固了。

“借到床上去了。”丁月两腮充气,气鼓鼓的样子极了一只青蛙。

“呵呵,男人让一个女人对他死心塌地,这是最好的办法。”许志高笑笑,又给自己倒了杯茶,慢慢缀了一口。

“哥,你这什么歪理。”丁月再一次震惊,完全不相信这句话是平时一本正经的表哥说出来的。

“听话,别闹了。他找女人,至少找个漂亮点的吧。这事我一会找他好好说说,但那个女人真的有用,现在不能动。公司不能给一个完全不相干的人来操控,明白吗?还有,以后这种事,别冲到我办公室说。”许志高示意丁月先离开。

“好啦,哥,你帮我好好说说他。”丁月只能极不情愿地起身出了包厢。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阳光照到身上,她不禁眯起了眼。一个四十岁的女人,工作都已经丢了十多年了,她没有办法再走入这个社会,离婚更不是她能承受得。丁月唯一能做主只有这个家,伊科是她十多年的丈夫,也是她全部的依靠,她必须要守住。

丁月走了,许志高想想还是拨通了伊科的电话,朝手机里面说了句:“到我办公室旁边的茶楼来”。伊科接到电话时车子刚刚到医院,放下手机,他只能调个车头往茶楼开去。

“后院着火了?”许志高慢悠悠摆弄着面前的功夫茶。

“我老婆来找你了?”伊科马上猜到了缘由。

“嗯,刚走。”许志高朝伊科点点头。

“她太过分了,竟然把人给打了,下这么狠的手,现在进医院了。哎,一大堆事还等着她出面呢。”伊科变得懊恼,丁月突然跑出来打乱她的计划。

“锦官城湿地公园马上要公布了,文件都在桌上等签字了,赶紧去把合同签掉。国土是强势部门,以后还有不少手续要从他们那里走。有些事情我也没办法,神鬼都得敬三分,适当让一步吧。官大一阶压死人,以后总有机会收拾的。他要钱,那就把付款的时间改一改,羊毛总要出在羊身上。女人嘛,哄哄。”许志高不紧不慢分析着。

“周一签不了了,看样子都出不了院。”伊科拿桌上的杯茶一口倒进了嘴里。他明白国土局的局长在拍卖后还故意拖着合同不签,无非就是想从中拿点好处,而徐春红却偏偏在这个时候进了医院。

“这么严重?”许志高拎着茶壶倒水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哎,我不小心,她昨天刚刚去流了个孩子,今天我老婆就把她打了,全身是血,我差点以为……”伊科愁去密布的脸上又堆了层的懊恼,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老婆在这个节果眼上来了一手。

“你自己做的浑事,赶紧把合同去签掉,把后院的火给灭了。下星期之前必须要完成掉。”许志高说完直接起身离开了。

从茶馆出来,伊科想想还是去了医院,徐春红目无表情躺在床上挂着盐水,“红红,红红?”伊科喊了两声,她才反应过来。

“你回去吧,出院后我就会走的。”徐春红忍着痛睁开了眼睛,半年不到的小三生涯,竟然是以这样被打得半死不活的结局收尾。

“红红,别这样,我保证以后她都不会来找你了。”伊科坐到病床边伸手轻轻抓住了徐春红的手。冰冷的触觉吓得他心里一跳,抬头血浆还在上面补充着,抓在手里的那只手却像被放干了血,冷冷的像一个冰坨。

徐春红闭上了眼没有继续说话,她害怕了。拳脚落到她身上,震裂五脏六肺欲裂。丁月打得她浑身都是淤青,一动牵动全身,几乎到了痛不欲生的境地,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她觉得自己这次没有死掉已经是万幸了,如果自己死了,那么家里就更没有指望了。徐春红害怕死,也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绝对不能死。哪怕找份售楼的工作,辛苦但是至少每个月能寄点钱回家,这样弟弟还能上大学,他们一家才有希望走出那个贫困的山区。

徐春红不说话,伊科只能自己在病床前守了一夜。看着一向爱干净的他,第二天胡子拉渣,一副疲惫不堪却还温柔地问她早饭想吃点什么,徐春红的心又软了。手机铃声在这个时候突然响起来,这个电话又把她推进了伊科的怀里。张来娣打来电话问徐春红能不能想办法借个三万块钱,因为加上她平时寄回去的和今年春节拿回去的,张来娣想把家里房子重新造一造,还缺三万块。张来娣的声音很大,通过手机的话筒一句不漏传进伊科的耳朵。电话的那头,自己的妈妈喋喋不休地地讲着造房子,这边伊科满脸笑意朝着自己点头,徐春红只能说问公司借了过两天寄回去。伊科抚了抚她的头发,笑着说出去给她买早饭,徐春红的背脊却涌上了丝寒意,自己和这个流掉的孩子值三万块钱。

周二伊科找到认识的那个医生说要出院,医生把他拉进了办公室关上门问道:“身体还很差呢,这个时候出院你不怕以后有麻烦?”

“这不没办法嘛,你多配点药,要不周六我再送过来住两天。?伊科想着国土的储局长卡着自己的事,今天无论如何也得把徐春红弄出医院。虽然自己手上握着储局长去夜总会的照片,但他明白现在还不是翻脸的时候。弄走了储局长,也许还会来一个王局长,或者张局长。

“那到不用,那出院后养两天。平时注意点,不能累着,近期不能那个。养不好,有可能会不孕的。”最后一句是医生压低了声音,悄悄凑到耳边说的。他和伊科认识多年,自然清楚徐春红并不是伊科的老婆。

回到白马公寓,屋子已经打扫得干干净净,水杯餐具一节又放得井然有序。房子恢复了窗明几净,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厨房里飘出阵阵的饭菜香,有一个阿姨穿着围裙从厨房走出来笑着朝徐春红问好。

“你去床上躺着,我把饭给你端进来。”伊科突然变得非常体贴,把徐春红扶进房间,还动手帮她铺好了被子。一会儿伊科又从厨房把汤端进来,还自己拿勺子一口一口喂。

“你还不回去?”看着安顿自己后也一点没有要走意思的伊科,徐春红终于忍不住开口。

“还生我的气啊?”伊科顿了顿,在床边坐下后抓住了她的手。

“你老婆知道了哎。”徐春红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又该去哪里,回到那个四面透风的房子继续随受着房东的冷言冷语?还有伊科承诺给自己的三万块钱还会兑现吗?

“红红,我保证以后她绝对不会再找你麻烦了。我跟老婆早没感情了,这次我也跟我老婆说清楚了。不然她知道了你后,我怎么会让你再住在这儿呢?为了我们的将来,你忍一忍,好不好?我以后一定会补偿你的。”伊科耐着性子去哄,伸手把徐春红散在脸上的头发理到了耳朵后边。

“她真的不会再来了?”徐春红有点犹豫了,她既不想离开这个唯一的依靠,又担心下一次没有这么好的运气能够死里逃生。如果不是自己硬撑着打那个求救的电话,如果伊科没有及时赶过来,那么她也许真的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举目无亲,连唯一的两个朋友都已经被她疏远了,如果自己出点事,不知道要多久才会被发现……那么自己那个家,自己的弟弟……徐春红不敢往下想,她是需要钱,但至少不能用命去换。

“她不会来了,放心吧,有我在呢,睡吧,我在这陪你。”伊科示意徐春红躺下睡觉。

“嗯。”徐春红这个恋爱都没有正儿八经谈过,一出校门马上被现实折磨的不堪一击的女孩,伊科三言两语的就把她哄得没有了方向。

�;���O�`d��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