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两颗红豆最全线上交友防骗指南


 | 两颗红豆:对线上交友骗子Say No!|

网络交友中的虚假用户问题,几乎是所有线上交友平台共同面临的难题。两颗红豆(2RedBeans)对这类问题也尤为重视,从线上平台的后台筛选技术,到线下顾问团的经验支持,我们在各个环节都严加把控,致力于为我们的用户打造最安全可依赖的线上交友环境。

为了让我们的客户在实操中能更快更准确识别网络骗子,两颗红豆(2RedBeans)贴心送上这篇线上交友防骗指南,希望我们的用户能有更愉悦的线上交友体验。


 | TA爱我,是真的吗? |

在收集了平台用户反映的亲身经历和他们面临的主要问题后,我们对网络骗子的套路进行了总结。如果对方真的是骗子,你们很可能会经历这三种情形:

1、对方非常完美:帅气的外形、高情商,而且向我表明他已经爱上了我;

2、相识才2周,对方就表示马上要来见你,让你深感自己幸运;

3、对方与你相识不久,也不曾视频,但却聊了很多。他告知了你他所有的信息,内容详细又热情,附加照片。他的经历可能丰富而曲折,让你觉得是一个有历练的人,能与你产生灵魂的共鸣。

当遭遇以上情况时,我们都会非常警惕。无论男士背景资料如何,如果接下来你们遇到这样的路数,那么他一定是骗子:

1、 这个“完美的对象”在与你聊天一周后就开始邀请你撤销线上资料,或是提议让你注册别的网站,称那上面的照片更多更好聊;

2、 这位声称要飞来见你的人,在临近见面时告诉你,他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前来;

3、 而那位有历练的男人,很可能丧偶、由军队背景,或在石油行业或东南亚有工程。

此时的你,很可能已经进入了与他邮件或微信一对一的交流状态。你可能完全丧失了判断能力。你的情感认知可能是这样的:这位“完美的对象”已经爱上了你,他情真意切要来看你,但却因为不可避免的原因无法前来。对方因此情绪沮丧而低落,让你产生了各种复杂的感情:喜欢、欣赏又心疼……于是,你不假思索地相信他,相信他的困难,甚至想要出手去帮助。于是,对方开始向你提出了一件敏感的东西……

 | 谈钱都是骗人的 |

这个敏感的东西就是金钱,Money!

因为所有网络骗子的目的都是一致的:为了骗钱!在任何情况下,没有见过面,也未曾深刻了解时提到金钱、转账等信息,他200%就是骗子!

然而,涉及金钱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比如,对方可能在即将过来见你的前夕、甚至在路途中遗失了手机,需要你支援;或者,对方寄过来一份东西需要你签收,但是声称要给政府一笔钱才能拿到;又或者,你们聊了很多,涉及到工作、商业合作甚至投资,让你觉得这个时候谈到钱很正常,而且你觉得对方很有商业头脑,想要帮他进行投资等等。此时的你往往已经丧失了理性判断,陷入了对方的逻辑陷阱。而正常的情况是,对于那些真的有交友需求的人来说,找到另一半才是首要目标,合作投资赚钱是不会在网上交友平台谈的。因此,让你感到异常的、离奇的故事都要警惕,只要当他要求你转账时,你就该认清他的真面目,尽早放弃联系,并且在平台上举报。

 | 网络骗子的类型一 |

那么,网络骗子有哪些行骗方式呢?

类型一:短平快型

他们往往广泛撒网,快速过滤,具有以下14个特点:

1、平台照片非常专业,资料看起来也很完美

2、正在服役的军人,在战乱地区

3、石油行业,无工作细节和照片,信件内容空洞

4、准备前往或者正在东南亚工作,有产业/工程/好的投资项目

5、Contractor/无国界医生/职业特别好,现在想要寻找新的投资方向

6、特别强调自己是God-learning

7、丧偶、独自抚养儿女

8、父母双亡,留下遗产或公司

9、任何听起来非常坎坷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

10、信件内容特别齐全,一封信交代了所有故事,细致到出生年月日和身高

11、异常热情,快节奏,以来就称呼亲爱的,恨不能立刻爱上你

12、非常快速就撤销平台资料并且告诉你是为了你

13、邀请你去其他交友平台聊天

14、任何在沟通的前期提及财务信息的

 | 网络骗子的类型二 |

类型二:放长线,钓大鱼。

这种情况往往是集团作战,他们有人是心理高手,有人颜值担当,有的文采斐然……他们各司其职,精心经营与你的关系,犹如你的朋友一般与你沟通。这种类型往往较难察觉。他们信息释放很多,穿插合理的情感互动,节奏循序渐进,力求真实以获得你很高的信任感,从而骗取你大额的金钱。

由于他们用正常IP注册,有正常的交流节奏,在平台技术层面可能无法立即识别。但两颗红豆(2RedBeans)用人工智能的方式让机器不断学习,仍然可以筛选出一部分。尽管如此,我们意识到最重要的还是应该帮助我们的用户提升自身的辨别能力。只要大家铭记三点,提高警惕,就能尽早发现端倪:

1、 金钱,有此动机都是有问题的

2、 相信你的第六感。

遭遇骗子时,你会有些不对的微妙感觉,但你们常常压抑自己的直觉,给自己种种理由不去问这些“敏感话题”。事实上,你的感觉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它暗示这件事不合常理。

3、 过于完美总是陷阱。

无论是完美的对象,还是高回报率的投资项目,在心动之前都该先竖起你的警铃。

 | 不用担心人身安全|

现在,我们对两类网络骗子进行总结。骗子主要有两类,一是广撒网,追求短平快,比较容易被甄别;二是放长线钓大鱼,节奏合理,情感互动正常,难以识别,但是会以获得你的大额金钱为目的。

同时,遭遇线上交友骗局后,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顾虑:对方知道了我的真实信息,我的自身安全会不会有问题?这点请大家不要担心。线上骗子的主要目的是获取金钱,当他没有达到目的时并不会跨越地域旅行到你面前。因为这对他们而言是件既增加成本,又增加风险的事,所以请不要担心你的人身安全。

 | 零容忍,两颗红豆一直都在行动中|

两颗红豆(2RedBeans)的技术团队,一直在探索各种方法识别筛选网络骗子。除了网站和App会推送交友安全提示外,我们后台技术还有系统识别IP,可疑行为筛查和用户举报审查等设置。此外,人脸识别技术、实名认证等方式也在我们的考虑和尝试中。

同时,如果你们想获得更多经验支持,还可以参加我们的线下训练营,或者线下一对一咨询服务。我们会提供更全面的信息指导,全方位保障你们的网络安全。两颗红豆(2RedBeans)

会一直持续努力打造更加纯净、愉悦的线上交友环境,我们衷心祝愿各位能尽早收获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