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女人

更年期

中年女人总是写,越写越多,可还是写不完,写的东西也越来越琐碎和细小了,让人看着很是郁闷,会对女主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为什么写个不停呢?可能还是受的委屈太多了,想要表达出来,也理顺自己的思路,好好反省,好好成长,想清楚自己当下应该做的事情。中年女人真是要命的烦人,生活的过往有很多都无法忘记,想要写出来的,却是很凌乱的样子,一团麻,心里就觉得不平静了。

孩子都想着买房子了,看到卖房广告都要跟这个妈妈说,希望我们能很快买一个独立的房子。孩子知道妈妈的心里怎么想,也还很照顾和保护妈妈的模样。女人知道孩子承受了她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东西,但是也没有办法,谁的人生是怎么样的,就是什么样子的吧!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参与者,但却不一定是命运的主宰者和设计者。即使是孩子,母亲或是父亲也是无法改变她什么,一切都要自己经历的,作为母亲希望她做得好,但是却不能时时监督她,一切都要靠自觉自愿的,有谁能对别人的生命负责呢?孩子是无辜的,所以作为母亲还是应该坚持照顾她,及时那么难以坚持,控制不住自己,觉得自己委屈的要命,但还是要对得起母亲的称号。

比如孩子总是不好好完成弹琴的任务,我说一次她就差开话题了,后来还是没弹,我一想起来就很懊恼,我又不能把孩子怎么样,显得很无力,只有抓狂。人就是无力的时候才会焦虑吧!人都是不想负责任的吧,负责多累啊!负责没有什么的,但总是没有人配合,而我们又不能怎么样,才会想疯掉。

中年女人真是毛病多的,可能跟更年期有关系,也跟无力有关系,日子过得一塌糊涂,缺乏安全感。连写东西都东抓西扒,狼狈不堪,苟且度日,唠唠叨叨。

食指的痛

这几日芷若一直耿耿于怀自己的左手食指,因为总是疼,所以也不想用力干什么的。芷若在想食指为什么会疼呢?因为看手机太多了吗?总要左手持手机,还要靠这个食指指纹解锁,电脑打字也总是用这个手指头,还有骑电动车要用左手把住车把,尤其是捏闸的时候,这个食指更是狠命地用力。因为电动车买的太大,芷若的左手把着车把时,手指撑开要随时准备刹车闸的,本来就很累,很疲倦的,一个动作。而车把和闸距离较远,芷若的手小了一点,因此刹车闸的时候需要更加用力,每次都很费劲的,这个食指一直在用力,每次捏闸,芷若都觉得很用力,久而久之,这个食指就很疼,一直疼。芷若很想不用这个食指做事了,但是根本不可能的,只要骑车,只要用手机和电脑,只要拿东西就要用这个食指,那么食指的疼痛也就很难缓解了,芷若就一直很纠结这件事,心疼食指。

除了食指,芷若的右肩周也是疼,还有膝盖,哪哪都觉得不是很舒服的,有时候觉得心都疼,咽喉处憋气难受。

右肩周属于肩周炎,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养好的,身体的病都是需要养的吧。否则要怎么好呢?一味看医生效果也不是很好,很多病都觉得束手无策的,不知道是真正的医者少了,还是社会进步了,反而病多起来和更加不好医治起来。半个身子也是难受,就好像陈旧伤痛,也好像是长久以来的生活造成的伤痛,无比别扭,需要改变一种生活方式来缓解身体的各种不适症状。

坚持自己

因为坚持自己的原则,敏俊做不到就是要说出来,芷若除了说是没有别的办法的,离开是没有地方可去的。在这样的环境中总是要忍受,无法改变别人,而又无法挣脱,所以有时候就总是很难受。敏俊总是谁更加厉害了才会听谁的,芷若本就不是这样厉害的人,一直也不想做厉害的人,却要被逼着生气和厉害,否则要干所有的事情,还总是不被尊重的。世界就是如此不堪和充满不和谐和不公平,真是让人头疼啊!由于芷若的坚持,敏俊多少有一点改变,芷若觉得更加无奈,难道别人的改变就要靠着自己的发脾气和吵闹吗?生活这个样子还真是让人生厌的。

丈夫说话还是那么虚伪,总说一些为了芷若好、专门给芷若留的一类的话,他的对象如今换成了孩子,芷若就特别厌恶,干什么总是说好听的呢?而且说了不做,给人希望和幻想,想要道德绑架别人,却有着自己内心的龌龊,芷若就是这样被他一步步拉下水的。芷若太相信别人,太愿意相信美好,结果一切原来都是伪装。人,真的是靠周围的人来认识世界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