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轻度自闭症者的自我告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她,

是自己不得否认的怪人,

是他嘴里调侃的的怪兽,

怪兽出没,请远离。


她轻度自闭,又莫名喜笑颜开,

时而神经紧张如临大敌,时而展露童真般可爱的俏颜,

他拿捏不准她何时发作,

她却只想把自己关在房子里,

念叨着该看心理医生了。


她如病人般需求安静,

最好安静得整个世界能听见花开的声音。

她的神经如此敏感,纤细,

花开花落,流水潺潺亦牵动着一颗躁动的心。


2.

她说,你们可不可以让我一个人静静,

她却最终没说,

担心自己令人看起来像个与世不容的怪物,

可她需要安静,

她的大脑如同思考和发呆一般容不得半点喧闹。


她说,这世界只有自己一个该多好,

那么,整个世界是否就此安静,

或许一片死寂。


她与这刀光剑影,人声嘈杂的世界抵抗,

她一次一次的在梦里奔跑,呼喊,

别追我了,就让我一个人躲在这吧……

梦魇却从不考虑放过。


她开始幻想一个人闻听花开花谢,潮起潮落,

她的思绪飘向远方,千千万万,

她不想它们受到现实世界无情的叫唤,

也许真正宁静的那刻便是感觉不到自己了,

因她已与整个世界有染了……


3.

她该多看点书的,却沉沦在了柴米油盐的叮咚碰撞中,

她该静下心画个画的,手上的笔却因思绪浮杂迟迟不肯落下,

她该写点什么缅怀过去,也许只有等到人静夜深才可缅怀,可那时早已沉睡……

她该将自己埋醉在无限忧伤的音乐里躲过世间纷扰的浩劫……

或许,

她当回归山林,那里才是她自诩为精灵该回去的家,空灵安静的家。

或许,

她当放逐自己在世界尽头,做一个流浪者,遥望自己远方的家。

干脆,

回到妈妈的怀抱里沉睡,待醒来后重扬旗鼓向着喧嚣的世界一阵厮杀……

4.

她想起恩师的话,

丫头,你太重感情,以后会令自己受伤。

最后一语成谶……


可她仍会感恩世人的照顾,亲人的关爱,

她亦知道对亲情的无限眷恋,

也许她B型血液里本就流淌着特立独行,追求自我的红细胞,

她奋力挣脱世间的枷锁而未果,

她的自我和这个世界无法握手言和……


她曾想听从内心的召唤,却险些成为他人眼中的怪咖,

她于是退缩,把自我掩埋,

活成了别人眼中应该活成的样子,啧啧,嗯,就是这样,这孩子真乖!


他们如此这般,一批批的被这个世界输入了设置好的同样的代码,

成为了一个个听话又顺从的拥有血肉之躯的机器人,服务于伟大的自己!

这个世界对此颇为满意,看待他们像是看待自己生产出的商品能被畅销而鼓掌!

也如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被培养成了自己想要的那一类待价而沽的商品而沾沾自喜。

庆祝又一批机器人研发成功,

举杯庆祝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她保持着清醒,

她看得见自己的痛苦,

她不愿麻痹在这嘈杂声中和到处被输入代码的人群里苟且,

她要追逐她的诗和远方的田野。


所以,她宁愿冒雨走在路上,也要寻求片刻的清醒和安宁,

她宁愿不被理解,

宁愿不被喜欢,

也要坚持不被这世俗化的充满着常规论调的世界苟合。


她忽然醒悟,

也许真正的疯子才是清醒的,

他们早已看出这世界的诡计而痛苦,因这痛苦而清醒,

他们根本毫不在意耳边充斥疯子的叫唤,因只有他活出了真正快乐的自己。

这世上也许也只有疯子傻子才是最快乐的.......


如果能被这个世界所理解,那不是自己,

如果能被所有人喜欢,那也不是自己。

所以,何苦呢,上帝都没有说话,管别人说什么!

做一个恶人也好过自己独舔伤口......


6.

其实,

我们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独有一方天地,

只不过我们更擅长了向着光怪陆离的世界卖傻装疯,粹练演技,

外表下的喧嚣只不过为了保全纯粹的自我。

所以,即使和最亲爱的人啊也应保有安全距离,

ta们替代不了独一无二的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有或轻或重的自闭趋向,

如自己,她并不否认,我们每个人只是比谁伪装得更好一些而已。


这个世界本不喧嚣,

喧嚣的只是自己躁动不安的心,

因这个世界原本只有自己一个人。

心的安宁也不在外物,

而是内心的自在平和,此处无声,

即使身处闹市也自留一片安静的时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进入《启问通道书》六篇短文的学习。 道通,指周道通,名衡,号静庵,江苏宜兴人,曾从学于王守仁。 道通被先生称赞...
    轻声慢语阅读 483评论 0 0
  • 知了早早地鸣起 是为了歌唱生命的美丽 心中揉进一份生命的热情和奔赴 只为了在这短暂的一夏 放开歌喉 把自己对于生命...
    黍苗隰桑阅读 255评论 0 3
  • 世间最无法偿还的东西,就是欠别人的情分。
    b7e9c7e1657a阅读 155评论 0 0
  • 2017-03-05 22:12 焦作&圣彼得堡 17:11 阳光出奇好的这天,宇宙诞生了喵柠檬。 喵是柠...
    喵柠檬阅读 3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