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掉,就别折磨自己去忘。

                                 嗨,我是莱梦,一个本科还未毕业的社会闲散人员。


                                       “ 在你谈的那么多男人里,你最爱谁?”

                                                         “孟伟。”


  今天逛微博的时候,看到浙江大学的官微发了这么一条内容:

                     等到所有灯光都已暗淡

                     等到彗星来临那一夜

                     我闭上眼

                    默念你的名字

                    浙江大学

   说来也怪,平时看到浙江大学的官微发微博,我从未点过赞更没有评论过或是转发过,只是今天想起了些什么。


 颖颖最忘不掉的那个男人在浙大,一个很美很多人都向往的大学,一个很多妹子都觉得他很优秀的男人。

还记得两年前的十一国庆周,我和颖颖相约一起去北京浪,大晚上的我俩坐在什刹海的酒吧街,我喝着奶茶,而她在喝一种看着很美喝起来超级难喝的酒,听说是叫深水炸弹。

总之,她喝的挺猛。

我俩坐在什刹海边上,我问颖颖:“你谈过那么多男人,你最爱哪个?”

颖颖连犹豫都没有,就直接说了句:“孟伟”。

就在颖颖说出这个答案的前两个月,她和孟伟闹得天翻地覆。


颖颖认识孟伟是小学六年级,她刚转到孟伟班,还没进班就听班主任说起:“孟伟的学习在年级都数一数二,你们可以一起多交流交流”。

实际上,那时候颖颖学习并不怎么样,只是爸妈都是干部,老师理所当然觉得干部子女学习应该不错。

就这样,颖颖第一个知道的是孟伟的名字。

小学六年级、初中一年级,两年的时间,颖颖每天放学都有孟伟陪着,但是好像颖颖并没有在意过这一点,因为一同回家的还有另外两个男生,一个是颖颖的邻居,一个是颖颖爸爸好朋友的儿子。

在颖颖的记忆里,她总记得初一那年因为什么事情,把孟伟在班里惹哭过,但具体什么事,她仍旧想不起来。

初二,颖颖因为爸妈的单位调动,又转学了。


听说孟伟喜欢颖颖,喜欢了很多年,但是这层窗户纸,是颖颖捅破的。

一直以来,颖颖都未与孟伟见过面,只是听大人们说,他学习很好,高中考到了省重点。

家长们的评价:穷人家的孩子,就是有出息。

说起家庭环境,颖颖和孟伟,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高三那年快毕业时,颖颖打听到了孟伟的手机号,只是记了下来,但是,并没有打过去。

直到高考完,卖书的时候,记着孟伟电话的那本书,不小心一起卖了。颖颖只好拉着她妈妈:“妈妈,你认识孟伟爸爸是吧,能不能帮我要一下孟伟的电话呀,好多年没见过他了呢”。

就这样顺理成章的要来了联系方式,迫不及待的发了短信:“嗨,孟伟,我是徐颖,有空没呀,出来聊天”。

后来孟伟告诉颖颖,收到短信那一刻,他以为他在做梦,他总觉得颖颖早都忘记他了。

那个暑假,每天晚上孟伟都会陪颖颖出去散步,甚至压马路聊天到很晚。

在QQ上聊天,颖颖总是逗孟伟,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居然开玩笑叫孟伟:老公。

孟伟没有回避,俩人就这样不清不楚的成为了男女朋友。

那年高考成绩出来后,孟伟并有理想中考的那么好,即便被一所985录取,他还是选择复读。

而徐颖,二本分数刚过一点,被一所三本学校录取,这对她来说,也算幸运,毕竟以前模拟考的时候,连二本线都到不了。

孟伟去复读的高中,是市里的重点,校长开了很好的条件,他犹豫很久:“颖颖,你想复读吗?你要是想复读,我去给校长说,咱们一起复读”。

徐颖大一,他高三复读。

大一刚过没多久,孟伟就开始玩消失,直到十一月底,孟伟突然给徐颖打电话,颖颖怕打扰到室友休息,大晚上的,随意套了件短的睡裤,穿了件长袖睡衣,跑到阳台,陪孟伟说了两个多小时的话。

不出意外的,第二天,徐颖就发烧了。

从那个电话开始,又是一连一个月,孟伟消失了,再出现,是半夜两点多给徐颖发了QQ消息:分手吧。

可能有些人就是这样吧,暗恋了很久,在一起以后却又分开的很快。


徐颖开始荒废学业,跟着一帮哥们姐们成天抽烟喝酒逛慢摇吧。

身边的男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有钱的没钱的,有权的没权的。

至今,我觉得徐颖就是谜一样的姑娘。

可能跟她妈生她的时间有关系,五月。

不冷不热,不温不暖。


一直等到孟伟再一次高考完,徐颖还是放不下,主动找了孟伟。

问孟伟:和好,好不好。

孟伟答应了。

那个暑假回家,徐颖把第一次给了孟伟。

徐颖躺在孟伟怀里咬耳朵的时候,孟伟来了句:“对不起,其实,那段时间,我在学校谈了一个女朋友”。

呵呵。

徐颖当然知道。

颖颖没说话,只是躺孟伟怀里哭了很久,她还是原谅孟伟。

那时候,徐颖傻傻的以为,第一次给了孟伟,就等于孟伟再也不会离开。


孟伟考上了浙大,他还是很遗憾没有考上清华。

孟伟的好哥们给徐颖说,孟伟都是因为徐颖才去的浙大。

也许吧,徐颖喜欢杭州,喜欢浙大。


暑假快要结束时,颖颖还没有来例假,第一次,担心自己怀了。

其实,颖颖很坦然,若是真怀,就去打掉,毕竟这个宝宝来的不是时间,谁都养不起。

在这期间,颖颖知道孟伟有个红颜知己,复读时,他俩一个班,A女孩后来被一所牛逼政法大学录取。

不知为何,颖颖跟A女孩就是合不到一起,但是颖颖并没有表现出来,也没有过多的搭理孟伟与A之间的关系。

孟伟和颖颖聊天中,偶然得知,A女孩怀了孟伟兄弟的孩子,刚打掉没多久。

孟伟的兄弟在A打孩子前,俩人就已经分手了。

颖颖疑惑的问孟伟:“那你兄弟呢?怎么不管A呀?”

红颜祸水,这个词还真是一点没说错。


暑假的一天,颖颖约着我,孟伟,还有孟伟那个兄弟,一起去吃自助。

颖颖付账的时候,孟伟兄弟开玩笑问着:“哎,孟伟,你刚拿了一万的奖学金,你怎么让我姐付账啊?”

孟伟笑着来了句:“你姐有钱,她付”。

当时我听完这话,我天,我都想劝颖颖和这男的赶紧分手。

其实,颖颖也听到了。


孟伟一直关心着A,而孟伟的兄弟,对A不管不问。

不知道为什么颖颖会和A一起聊天,A说她在游泳,颖颖出于关心:“刚打完胎,还是少碰凉水,对身体不好”。

A一下子就像被点燃一样,开始数落着孟伟,夹带着说颖颖不好。

孟伟在两个女孩之间,他还是选择了徐颖。

只是后来徐颖的直觉告诉自己,孟伟和A之间一定有事。

颖颖进了A的QQ空间,A和孟伟之间说话的裸露程度,让旁观者难以想象。

裸睡,抱抱...

呵呵。

去你妈逼


徐颖和孟伟的分手,那叫一个轰轰烈烈。

本来两人可以和平分手,却因为孟伟的一朋友给孟伟说:“徐颖就是仗着自己家条件好,欺负人”。

徐颖欺负人?

那你怎么不说,孟伟把徐颖上了,还不负责呢?

徐颖问过孟伟:“如果怀了,怎么办?”

孟伟来了句:“你自己打掉去”。

孟伟,你关心照顾自己兄弟的女朋友,都不知道陪着自己女朋友?


徐颖这丫头心软,分手没多久,俩人又和好了。

颖颖给孟伟买了洗面奶,还买了只阿狸给孟伟寄去。

恩,颖颖最喜欢阿狸。

这是颖颖第一次给男孩子买东西。


我和颖颖约着一起去北京玩,出发前,这个死丫头感冒,看着跟重症病人一样。

一路上,我问她和孟伟现在怎么样了。

这死丫头嘴硬,什么都不说。

后来在什刹海喝多了,才知道,孟伟这货已经好多天没有跟徐颖联系过了。

要说孟伟跟徐颖到底什么时候断了关系。

恩...

在什刹海喝多的那天晚上,徐颖趁我打电话撩男人的时候,跟孟伟打电话分的手。

这丫的,那天晚上看着极其平静,像什么事儿都没有一样。

隔了大半个月,我才知道这俩人彻底各奔东西了。


也就从那时候起吧,徐颖像变了个人一样,开始安心学习。

不去酒吧,不去慢摇吧,不抽烟不喝酒,不离校过夜。

身边的几个姐们都挺纳闷的,这丫头估计受伤不浅。


后来,间接的知道了孟伟在浙大谈了女朋友,还在外面当起了家教,看起来似乎还不错。

当然了,这些都是徐颖告诉我的。

一直以来,徐颖都放不下孟伟这个男人。

只是一直避而不谈。

今年春节,我在家抱着手机抢红包的时候,徐颖这丫头给我发来一消息:“我出去见孟伟了”。

徐颖还是忍不住,主动联系了孟伟。

原因就是:这丫头白天的时候看到孟伟了,她想跟孟伟单独谈谈。

其实我知道,这丫头哪是想谈谈,分明就是想人家孟伟。

孟伟没有拒绝,还像以前一样,月黑风高,俩人压马路,谈天说地。


徐颖说,孟伟抱着她,抱了很久,她还是会心动,她还是喜欢孟伟的怀抱,很暖。

徐颖问孟伟:“你跟女朋友怎么样?”

孟伟笑了笑:“早都分了”。

“为什么呀?”

“因为没有你好。”


徐颖说,孟伟给她讲,他还是忘不掉徐颖,他想和徐颖和好,他让徐颖等他,他会证明自己。

徐颖怎么会再继续等他。

徐颖等他等了两年,这两年来每次都是徐颖主动联系孟伟,主动跟孟伟提和好。

徐颖等不起。

不是因为年龄,而是心里。


徐颖早已不想忘记孟伟,既然忘不掉,干嘛要折磨自己去努力忘掉。

只是偶尔,徐颖还是会梦到孟伟,梦到孟伟抱着徐颖,梦到孟伟给她一个家。


忘不掉,就别折磨自己去忘。

往前走,别回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