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篇论文检讨自己

想象过无数次告别时的情景,以为自己可以潇洒的挥挥手说再见,以为自己冷血无情毫不留念,最后我还是败给了自己,在交接完所有的工作,打包好6个G的资料发给领导和同事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心中的不舍。

是啊,交接资料6G,是我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就这样拱手让人,有不甘有不舍。

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这样结束了,在合肥的最后一份工作就这样结束了。在最后一次下班打卡的时候我迟迟不愿按下打卡机,我害怕失去,但是我知道在我选择辞职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失去了在这里拥有的一切。在离开之前我清理了电脑桌面,那个曾接收过不知道多少文件的显示屏一直都有三个区域,常用软件、待办区、紧急区,最后一天只剩下了常用软件区,显示屏也卸下了沉重的包袱回归轻松。最后一次定位在公司一条极其简单的朋友圈:电脑桌面好像从来没有这么干净过。收拾东西走了。我真的没想到自己在迈出大门的那一刻竟然留下了不舍的眼泪。

还记得刚开始毕业的懵懵懂懂,看到每一个人都毕恭毕敬,生怕自己有一点小小的错误。我是出纳岗,刚开始几天跟在主板会计后面贴发票、审核报销单据,工作很简单,生活也轻松。第一次见到程总是在乳汁大概十天左右的样子,据说公司的领导基本都不在合肥,基本都在金寨待着。程总看着很年轻,却有一张苦瓜脸,好像别人欠他100万的样子,有点婆婆妈妈、什么事都管。加了我的QQ和微信后开始交接工作给我。第一次发给我的表格依稀清楚的记得是某项目的回款成本规划,扣除当地预交2%的税款,我们需要开16%的材料和3%的工程款,让我 算一下要怎么规划。那时候还住在学校,记得他是在下班的时候发给我的,回到宿舍我使劲算,竟然无厘头的用到了二元一次方程,算出来的数字也是精确到了小数点的后两位。程总问我怎么算出来的时候,我说我用的方程,他笑了。也许这个答案太过学生气,但真的是自己一点点算出来,所以能说得很清楚。从那开始就好像是被通过了什么考试一样,公司自建项目的回款好像就都交给了我。

2018年6月21日毕业典礼,在本该第一次出差的日子,我却请假了。但是因为回款我有参与,那一天还是电话不断,也终于让自己意识到: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学生,我开始了自己的职场之旅。

七月所有的工作正式接手,再不是之前那些审核报销、合同盖章、编制凭证这些简单的活。自己的工作好像是换了一个岗位一样,开始奔波在各种公司的项目对接上,手机通信录里一个个陌生的名单。也许是自己真的表现出色,也许是自己的努力得到了领导的认可,本应三个月的试用期,一个月我就转正了。自己真正接手的项目应该是燕子河项目,真的是自己全盘设计规划、制定合同、签署协议,第一次出差交税、准备资料。还记得因为自己刚开始对投标清单不熟悉,一个人加班到很晚,用进项票明细对照着投标清单一个个找,想着价格要怎么定。终于所有的资料都通过了审核,款到账的时候自己心里异常兴奋,是自己的努力的成果,第一次很难,但是全程结束的那一刻心里却暖暖的。

从七月份到过年,自己一直很忙,我没有抱怨,只是有时候自己加班到很晚的时候有些许失落。我知道自己刚毕业,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很多人都值得自己学习。所以对所有领导布置的任务我都会尽力完成。但是有时候真的有些累了,累到每天回家倒床就睡着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除了工作,生活就变的乱七八糟。周末也是工作状态随时待命的时候,在公司加班呐,在家加班。我总觉得这应该是年轻人的常态,所以一切都默默的接受。起风下雨、下雪出差,重要有需要就要立刻买车票赶往异地,以为自己的生活很充实,其实只是被工作填满了而已。

在公司的身份一直都很尴尬,直属于公司财务部,却跟着公司领导干着商务的活,说是商务其实又和财务有关。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公司一直都被人怀疑,我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处理,只能努力把领导安排的任务完成。熟识了后,公司三个部门的领导都喜欢找我了,只要涉及到采购款和项目款的事情都会找我,还记得之前公司一个同事找我聊天,他问我到底是在哪个部门,如果做商务的话是哪个领导,如果是财务的话是谁管理。那一刻自己真的很懵,初来乍到,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不该做什么,该做什么,只知道他们都是公司领导,我要把他们交代的事情处理好。我也从来没想到公司会这样分帮派,以至于我在大家心里直接就会被定义成某某领导的人。总经理经常说公司的结构很简单,我一直都信以为真。直到那一次聊天,知道总经理亲口告诉我有人打我小报告:我是某某的人。我这才知道有人的地方就不会简单。

一直以来只要一个人没有正面伤害过我,我都会把他想象是一个好人,但是在公司里知道一些事情后,我才意识到很多的人都会因为自己利益去伤害其他人。我开始管住自己的嘴巴,控制自己的情绪,从一个很开朗的女生蜕变成一个沉默不吭声的职员。

有一段时间工作很不开心我直接找公司领导提交了辞职。晚上公司领导找我聊天,说了很多,一直在劝我不要冲动。我说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我都不在意,但是那一句我是谁谁的人我一直放在心上。我说确实从刚开始到公司到现在都是他带着我,我和他学到了很多,但是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在帮他干活,我一直都只是在帮公司干活,我和他工作内容交叉比较多,工作沟通比较多就直属于他了吗?总经理和我解释了很多为什么会有人打这样的小报告,他说无非就是表忠心,但是那个人的自以为聪明其实已经让他的地位下滑。我不知道总经理和我说这些话的目的,但是我想这些话他应该是没有放在心上的。

初入职场的一年,真的意识到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的无耐,真的意识到那种你要很努力很努力的生活和工作,即便每一次任务都完美完成,但还是要接受生活的质疑。也许是因为年轻,但年龄从来都不是被人否认的理由,所以真的无法做到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很满意。我们只有让自己问心无愧才是硬道理。

第一次提辞职大概是在11月份的时候,我承认自己那一次有些冲动。但是正如领导说的一样不要因为一点点情绪就辞职,不然真的会后悔,但是我知道我一定会走,什么时候走是时间问题。那次后和公司的几个领导聊来很多,自己也思考的更加深刻,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在这里真的把自己限制得太死,因为工作丢掉了太多的东西,也发现自己开始走得太偏了。但是为了生存我必须在年前守护住自己的这份工作,所以我坚持到了过年。

公司年会员工评优,领导把我评为优秀员工,通知我上台发言,不知道为什么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年会的前几天突然又通知我因为定制奖杯的时候,奖杯弄错了,把我的奖杯定制成了优秀进步奖,所以颁奖的时候我是优秀进步奖,公司会把奖金补给我,其实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是直到现在公司并没有把奖金补给我,我还发现和我奖杯弄错的那个人被公司重用,才意识到了老板的套路。一个人的格局如果太小真的什么都做的出来。

就像家里人说的一样,我辞职怎么拖拖拉拉的。好像是的,辞职一直在进行,却没有一个确定的日子离开。公司领导一直在捉摸着成立一个新的部门,想让我去那个部门,但是从来没有和我商量过。公司原本应是初八上班,我因为家里有事请了两天假,新年第一天上班,当我看到公司办公室的格局变了过后,其实我心里意识到了什么。我身边的同事都一个个的告诉我我要换岗位了、我要搬办公室了,而我作为当事人什么都不知道。下午领导直接开会,告诉我接下来的工作内容,嗯,好像整场会议三个小时都像是在给我发布各种任务,我很不情愿的开完了会,领导问我有没有什么疑问,我问了一句我不知道自己在这个岗位上到底要做些什么,然后领导列了1、2、3..........在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真的被压榨的很惨很惨,也更加坚定了我辞职的决心。第二天上午我被公司在企业管理平台上设置为超级管理员,下午我很坚决的提交了我的辞职报告,领导没有回复我,但是这是第三次辞职,辞职报告也更加的有决心,我确定要走了。

在走之前我还是兢兢业业的完成自己在岗位上的任务,和新来的员工交接好工作,在把自己的工作交接的清清楚楚的时候,真的要走的那一刻真的很不舍。也许是真的认真所以内心很不舍,说不出的五味杂陈。在这个公司学到了太多言不尽的东西,在这里真的长大了不少,但是我为了自己不得不离开。真心感谢每一个帮助自己的每一个人。

二十几岁,我们都来到了小时候憧憬的年龄,我们想拥有的太多。生活让我们充满欲望,欲望让我们滋生贪婪。我们想暴富、想事业学业爱情都一切顺利,可是生活从来没那么容易。身边的同龄人没有一个人过的很容易,也许这个年龄本身就是一种历练吧。每一段的经历都价值不菲,没一步成长都要认真对待。生而为人本来很幸福,但也很幸苦!

正式告别第一份工作,正式结束第一段社会之旅。未来的日子,依旧勇敢、可爱、善良,依然认真对待自己身边人和事,加油吧,年轻人!

写到这里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写了什么,第一天失业,闲下来也就多想了些。原谅我这个失业少年吧!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祭奠最后的没有好好告别的告别 我为自己找到很多断不了打扰的理由,虽然说过是结尾,可结尾之后还有后记,后记之后可...
    鸡头阅读 209评论 0 1
  • 从住了二十多年的新圃南街老房子搬走的时候,我最恋恋不舍的,就是墙上的两张海报。 其中一张是丹尼仔陈百强的,是他的一...
    郑州小强阅读 761评论 0 2
  • 千亲万亲, 莫如母亲。 千爱万爱, 第一母爱。 无私奉献, 十月怀胎。 哺育儿女, 终身情怀。 天地山川, 古今中...
    石成玉_d24e阅读 505评论 2 2
  • 今天被抓包去参加一个广告聚会,去的都是本市同行业的头脑,且清一色是男性。在这之前,我曾参与过他们的聚会:他们相互恭...
    新意燕儿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