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好长,你好难忘

image

01
昨天晚上我又失眠了,于是盯着天花板发呆,在数到第1009条细纹的时候,我又想起了你。

如果有人问我的烦忧,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林深,林深,我真的很想你。

每天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我就会登录那个软件,那个我们曾经相遇的地方。我不知道我每天这样做的意义所在,在山顶等一艘船,在夏天等一场雪。

有人说年轻的时候,爱上什么,都不为过。即使这份爱,只有遗憾,或者,空缺。也许是吧,毕竟你曾是我生命里的光啊。

林深,你知道吗,喜欢和想念都可以分为三种。有一点点喜欢,一点点想念,特别喜欢,特别想念,还有超级喜欢和无敌想念,我对你是第三种。

我遇到林深的时候,刚被确诊为“中度抑郁症”,那时候的我觉得周遭都很黑暗。孤独和抑郁就像溺水一样,在绝望里不受制地沉浮。

他的出现就像一束光,突然照亮了我,是他拉了我一把。

他说:抑郁症也被称为心灵的感冒,所以你只是得了一个小感冒而已,不用太担心。

这好像是我患抑郁症以来,听过最温暖的一个形容词了。是有多温柔的人啊,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于是,我问他,你能给我读《小王子》吗,就是有小狐狸和玫瑰花的那个小王子。

一开始的时候,他大概没想过我会提这样的要求,明显有一点错愕,但很快就恢复过来。

他说:“你等一会儿,我去取书。”

“你也有小王子呀,你还喜欢看什么..."仿佛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在聊天的过程中,发现我们的共同点很多。比如我们都喜欢看宫崎骏的动画,都喜欢在蛋炒饭里加紫菜汤,吃汤面却不喝汤。

彼此间的共同点让我们一下子距离拉近了很多,之后的聊天也一直很融洽。对方抛过来一句话,都能迅速get到那个点,并扔回去好几个梗的那种。

02
之后的之后,我们就像相识已久的老友一样,什么都可以聊,我常常损他,他也不会因此而生气。大概是情绪良好,我的病情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他让我觉得生活中还是有很多温暖,世界好像也并没有那么糟。为了帮助我的睡眠,每天晚上他都会给我读小王子,一遍又一遍地不厌其烦,直到我睡着为止。

他的声音很特别,干净而又轻柔,像包着一层雪白的的棉花,又像冬日午后的阳光,温暖又美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的声音魅力太大,在后来的某一个晚上,我突然一冲动,就跟他表白了。

我说:林深,要不然,你当我男朋友吧,这样你就能一直给我讲故事了。

电话那头的他明显是被吓到了,然后就把语音挂了......

一个小时以后,他的电话打过来,他说:“我在你家楼下。”

“什么,你在哪里?”吓的我赶紧从床上跳起来。从没想过这种偶像剧般的情节会发生在我身上。

下楼以后我一眼就认出了他,他穿着白衬衫,头发卷卷的,笑起来还有酒窝。那个酒窝特别甜,我的小鹿跑得特别快。

晚上在酒吧,半斤长岛冰茶到胃,一切到位。

他说:我喜欢你,从很早以前就喜欢你了。但是我现在会喜欢慢一点的关系。两个人花时间聊天,确定某一天一起出来看一场电影,吃饭。了解各自喜欢吃什么,偏爱哪一种类型的电影。

就是想让“喜欢”这两个字好几次地想要说出口,再咽回去。最后真的藏不住的时候,再告诉你。想要和你熟悉的一个过程,想用我的方式去爱你。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脸和耳朵都红红的,显得特别可爱。不知道是因为酒精的缘故,让我有些微醺,我居然在他的眼里看到了星星,一闪一闪的,里面还有我的倒影。

image

03
然后的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后来的一切发展的都还不错,大部分时间我们相处的很愉快。我很享受跟他在一起的那种状态,很舒心,很自在。

我们像所有恋爱中的情侣一样,我们会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压马路。

他会做很好吃的饭, 会主动揽过所有的活,包括打扫房间,收洗衣服,连剥蒜,洗水果这种小事都不放过。

自从跟他在一起以后,我再次回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状态。好像大部分的时候,我都是被照顾的那一个,后来才知道,原来从一开始的时候我就不是他的终点。

在我们正式交往三个月以后,他突然告诉我,他要和他前女友复合了。

他说他们在一起已经六年了,感情一直很好,前阵子因为一些小事情,两个人赌气说了分手。

他说:“对不起啊,我好像和你说过,我会一直照顾你的,但现在没有办法兑现了。”

原本我应该有很多话要问他的,但就是不知怎么的像被鱼刺卡了喉,怎么也发不出声来。

我就这样呆呆地站着,看着他收拾自己的行李,从卧室到客厅,一句话也挤不出来。

他本来浑身是光。可那个瞬间,突然就黯淡了,成为宇宙里一颗尘埃。我努力回想起他全身是光的样子,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后来才发现,那是第一次见到他时,我眼里的光。

那个眼里有星星的人,就这样从我的生命里消失了。我没有问他能不能不要走,因为我知道他也不会为我留下来,在这个故事里,我本来就是他生命中一个意外的小插曲。

那天的最后,他抱了抱我,然后拖着行李箱离开了家门,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04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我继续上班,出差,忙碌,和以前没有任何区别。

如果有马我还是会去骑马,如果需要劈柴,我就去劈柴。每天依然面朝大海,春天暖和了,花还是会开。

可是几个星期后的一天,我加完班,深夜回家。我爬楼梯的时候,看着走廊里暖黄色的灯光。

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和他分手了。他再也不会在家里做好宵夜等我了。

那一瞬间,就如同蝎子蛰了手,又如同有人往你心里扎了匕首,又好像脑后被人狠狠打了一闷棍,我整个人僵在那里,保持着一个固定的姿势。

分手那天我穿的是米色上衣,黑色裙子,红色鞋带的小白鞋。他穿的是牛仔裤条纹体恤衫,他的行李箱是深咖色的。

他抱我的时候大概是11点,那一天是8号。他对我说:你好好的。我什么也没有说,然后他就走了,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

然后我顺着楼梯的墙壁瘫倒下去。我总以为这种情况是电视剧才有的夸张情节,我总以为心碎只是一个形容词。

十分钟以后我缓了过来,回到家。家里的一切维持在他搬走的那天,一切都没变,仿佛他还在这里住着,只是出了一趟差。

阳台上的拖鞋,洗手间的牙杯、牙刷、剃须刀、漱口水。于是我和衣而卧,一片混沌中睡去,睡到一半,不知道做了一个什么梦,醒来泪流满面。

有人说: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 。可我:林深时雾起,海蓝时浪涌,梦醒时夜续,不见鹿,不见鲸,也不见你。

我在弯路上遇到你,回归的路上什么都没了,你总是和我的“正确”不搭边。

嗯,如果沙漠下雪了,我就去找你。如果大西洋的鲸鱼说话了,我就去找你。如果那天的你打开门抱抱我,我就去找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余生好长,你好难忘 2017.12.16 “一辈子那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呢!” “一辈子那么长,没想到,我...
    Jo别说晚安阅读 418评论 1 3
  • 文/莫西也 和大芒在看综艺节目《大学生来了》“工具人”周尔康那一期的时候,一直沉默不说话的她在听到薛之谦唱的那几句...
    莫西也阅读 1,009评论 2 11
  • 前面的话:在这个小城住了十几年了,小城拆拆建建的,每天晚上散步的时候,街道傍的建筑随时都在变化。门面里那些美味可...
    蓝山闲读阅读 481评论 0 0
  • 一人觉生活沉重,请哲人开示。哲人说,人生如负篓行路,行一步,投一石入篓,渐行渐重。岁月流逝,工作、家庭、事业、爱情...
    86400阅读 264评论 0 1
  • 咱们准备开始了。 在下课铃声响的前一秒钟就准备好了。规则非常明确,共计十个人,三个男生一伙,七个女生一组,咱们还玩...
    笔尖儿爱写作阅读 31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