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牌屋》第一季,第4集, House of Cards S01 E04

一个高超的猎手对于猎物必须了如指掌

在实现目标的路上你会遇到很多困难,你会遇到很多阻碍,这个时候是扫清障碍还是放弃目标?很多人都会说:我会扫清障碍!嗯说得真好听,可是事实上很多人都在找借口说各种条件都不具备。弗兰西斯用行动告诉你:没关系,没有条件咱们就创造条件。

这一集里弗兰西斯的教育法案又遇到麻烦了,这次是议长不同意思。真是可恶,我们都是民主党人,总统也是民主党人,自己人也不帮帮自己人。没关系,议长不同意,那我们就想办法让议长同意。首先要给议长来点威胁,什么才是议长的威胁?当然是副议长之类可能会把自己推下台的某个人。弗兰西斯找到了大卫,大卫是议长之下弗兰西斯之上的一个角色。按弗兰西斯自己的说法:他是一个夹在一头饥饿的狼和一只好斗的羊之间的角色。

但是大卫似乎并不想爬上去,他是个安于现状的羊。没关系,即然这只不是自己的同盟,也可以让羊们自己内斗。只是需要点小技巧去营造一种状态。他找到一个人来营造支持大卫弹劾议长的人,但是要想说服这个人帮自己总要有点好处。这就是政治,就是拿利益换利益。而弗兰西斯所做的就是拿别人的利益换取自己的利益。(可怜的罗素,估计他现在肠子都悔青了!)

一环扣着一环,当所有人都以为大卫打算去争议长的位置时,弗兰西斯却做了两只羊的中间人。那个可怜的大卫,他可是谁也没得罪,就这么没头没脑的被人当了踏板。我在想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做第二把手的人总觉得很难一样,因为不知什么时候你就可能会被别利用成为棋子,还是个很窝囊的棋子。总之,你不成为狼你就是只羊,不论你是只温顺的羊还是一只好斗的羊,在狼面前都只是一道菜。

弗兰西斯是一头狼,他不会被动妥协,他要让所有的事都按他的意图进行。并且还让别人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是啊,羊们只会说:我们没办法,只有做出这样的选择。

背景了解:

**众议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西方两院制国家的议会的下议院,有些国家称为第二院,众议院的议员人数是按各地人口多少的比例分配的。两院制国会的起源是因为国家的创建者希望拥有一个贴近且跟随民意公论的“人民议院”;众议院一般被认为较参议院更具党派色彩。众议院也有其独有的权力:倡议岁入法案之权、弹劾政府官员、以及在选举人团僵持不下时选举总统。然而,所有这些权力都可由参议院反制(counter-check)。参议院一般较众议院及众议员更具威望。参议员任期较长、人数较少、且(多数情况下)较众议院代表更多的选民。

经典句子:

How is the world keeps spinning and you manage to stay ahead of it?
世界瞬息万变,而你却总能走在前面。

词汇学习:

Cunt 美[kʌnt]
n. <忌>阴道;女性的阴部;(用于辱骂)讨厌鬼;龟孙子

You see, Freddy believes that if a fridge falls off a minivan,you better swerve out of its way. I believe it’s the fridge’s job to swerve out of mine.(剧中台词:弗莱迪认为如果冰箱从小货车上掉下来,你得赶快避开。我却认为冰箱该给我让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实是残酷的,如果你不成为猎手就只能成为猎物,更可悲的是你还是个猎手看不上的猎物。 今天看到第二集,这一集里看到了...
    振之阅读 4,621评论 0 2
  • 秋老虎撤退的时候,蚊子打响最后一场战役。 驾驶高速武装飞机,不再像夏天时候藏头露尾,甩开了膀子大吵特吵,誓要与蛐蛐...
    色白阅读 285评论 0 0
  • 昏沉的梦靥让查小茶一个晚上没有睡好,第二天是周末,如果是一个寻常的不用加班的周末,那么查小茶醒来的地点多半会是城市...
    颗粒crown阅读 343评论 7 5
  • 你是宁愿竭泽而渔的渔人 我是甘愿不再呼吸的鱼人 我羡慕你为了生活不顾一切 你嘲笑我为了爱情肝脑涂地 你总是哀怨生活...
    不做庸人丶不自扰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