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不够自律,而是你待在了一个错误的环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有个网友在我后台给我留言,说他现在正处于一种堕落、消极的状态中,他也深知内心其实并不喜欢现在的自己,他很想要积极向上,想把学习学好,想要去锻炼身体,想要好好的看几本书,想要去练习演讲,也想要创业……

可现实里的他却让自己感到很是失望,也没敢让家里人知道,怕家人伤心。 他试过反思自己,也想努力尝试去改变自己,但最终发现,还是因为受到环境的影响,而控制不住继续堕落下去的深渊,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我能给他一些建议。

他还说了很多自己的想法,看到这么多的文字,看到这样的问题,我感到惶恐不安,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份信任,也是一份期许,而我的回答,对我来说是真诚更是责任。

一时之间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安慰和鼓励他, 而他迷茫的状态,是我从未有过的熟悉,他说的不正是当年的自己吗?所以我给他说了当初那个懵懂的我所经历的一些事情。

以前我因为家里非常贫困,而从小又非常自卑,平时在学校也不喜欢和同学说话与交往,导致我的性格很孤僻。自从上了大学时我就很想改变自己,很想不让别人看不起我。于是我努力的去做出一些改变,想要认真地学习各种知识,想要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想要安安静静地在图书馆阅读,想要每天都能正能量的生活.....

但可悲的是,越想改变自己,就越沉溺自己。想彻底改变自己,但是又会发现真的很难,总是三分钟热度,没有很强的决心,制定的学习计划总是不能坚持一周,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的不自律。

宿舍里,大家每天都打游戏,都旷课,我也受到环境的影响,整日破罐子破摔,学会了上网打游戏,学会了逃课,伴随而来的是挂科和反复的补考。

每每我想改变时,现实总是给我一记响亮的耳光,太讽刺了,我啊,终究不是圣人,自律在我面前显得苟延残喘,羸弱不堪!

直到那次我暑假打工,找了一份销售的兼职工作,一起都变了。在这里我真正感受到了团队的激情和拼搏,他们给我传递了很强的能量,让改变自己的决心越来越强。

那个暑假,我受到团队的他们很大的影响,而这种触动是我以前不曾有过的,而我这也在这两个月里得到了彻底的洗礼(不是传销的那种洗礼),因为我知道这是充满正能量的环境带给我的影响。

后来我回到学校时,也非常担心自己再次堕落下去,因为学校舒适的生活,会让我再次感到迷茫和痛苦。

以前我并不喜欢看书,但是坚持改变自我的决心,逼迫我每天去坚持看励志书籍,通过那些所谓的心灵鸡汤,让我远离堕落的深渊,而这样的习惯一旦养成,后面也就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让我很享受这样的习惯,因为我知道我的这个读书习惯,正在让我变得越来越强大。

我也知道,那一次我是真的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了,今天,我的创业能一直走得很顺利,很感谢当年我那次暑假的销售经历。

身边很多朋友说我是一个很自律的人,是一个对生活充满激情的人,是一个很能给人正能量的人。但是他们不曾想过,当年的我是多么不自律,多么懒惰,多么负能量,而这一切的改变只源于一次所经历的陌生环境,而带来彻底改变自我的决心。

所以,我们不是圣人,这个世界大多数人都很难做到自律,我们都是环境的产物。

当我们无法从内改变我们自己的时候,只有通过外在的方式改变自己,比如坚持读书,重要的话说三遍,一定要坚持读书!一定要坚持读书!一定要坚持读书!这一点太重要了,读书绝对是一件神奇的事,能让你改变很多不良习惯,能扩展你的视野,放大你的格局,能让你成为一个很有料的家伙,能化解你人生很多的迷茫和痛苦,总之读书有很多很多的好处(此处省略一万字),一但养成读书习惯后,后面或许你就不会那么痛苦了。

当然除了读书外,你还可以融入一些新的充满正能量的圈子(传销除外),一个充满激情和能量的圈子,能让你变得更加的自信和努力。

我给网友说了我的经历后,他给我发了回复说:“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你,前辈!“

这样的话语让我感到很欣慰,也希望他是真正的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做,并且能够让改变一直发生。

在这个青春年华,不辜负那些美好的期望,不要让我们的迷茫遮挡我们梦想的天空 ,我们,真的可以变成那个更好的自己,只要你愿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