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振石墨烯粉刷石膏砂浆

石墨烯粉刷石膏砂浆------会呼吸的墙面

上海隆振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同济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组成的研发中心开拓性地将这两种材料混合,配制而成的石墨烯粉刷石膏砂浆,兼具了石墨烯的强度及石膏的柔韧性,实现了刚柔并济的完美糅合,解决了传统水泥砂浆的严重缺陷,实现了不空鼓、不开裂、找平均匀、会呼吸、调温湿、易施工的理想状态,是建筑领域的诗史性的创新。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首先对建筑物的要求在不断变化,提高建筑物自身的性能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因此,大家即使用了很多新型的建材、空调等电器设备来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结果便产生了很多的问题。例如,室内空气污染,一些有害气体得不到及时地释放,对居住者的身体产生了严重的影响,还有一些所谓的新型建材所引起墙面发霉、变质等问题。

由于上述的诸多原因,隆振研发中心研制出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新型建筑材料-----石墨烯粉刷石膏砂浆,其本身纯天然无污染,同时也可以净化室内空气,调节室内的温湿度,使墙面较水泥墙面有更好的保温性,在使用中可以降低住宅能耗,为居住者创造原始、淳朴的自然家居环境。因此,它是绿色环保建筑的首选。

其次,石膏和水发生反应形成二水石膏后,分子量增加体积膨胀,膨胀的体积抵消多余水分流失引起的收缩,综合后体积变化远远低于水泥砂浆。石墨烯粉刷石膏产品的各项指标更远远优于其它石膏产品,配方更加科学合理,所以确保墙面100%无空鼓、无开裂。

此外,该产品水化快,粉刷到墙面上强度迅速增加,极大程度上避免了周围环境对施工品质的影响,遇到极端气候仍可以保质保量地施工,粉刷后无需养护,省时、省工,创造了更大的经济效益。

 石墨烯

 石墨烯(Graphene)是由碳原子组成的只有一层原子厚度的二维晶体。2004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家安德烈·盖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成功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证实它可以单独存在,两人也因此共同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石墨烯既是最薄的材料,也是最强韧的材料,断裂强度比最好的钢材还要高200倍。它是目前自然界最薄、强度最高的材料。

作为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被称为“黑金”,是“新材料之王”,科学家甚至预言石墨烯将“彻底改变21世纪”。极有可能掀起一场席卷全球的颠覆性新技术新产业革命。

脱硫石膏

脱硫石膏(英文名称desulfuration gypsum)又称排烟脱硫石膏、硫石膏或FGD石膏,主要成分和天然石膏一样,为二水硫酸钙CaSO4·2H2O,含量≥93%。脱硫石膏是FGD过程的副产品,FGD过程是一项采用石灰-石灰石回收燃煤或油的烟气中的二氧化硫的技术。该技术是把石灰-石灰石磨碎制成浆液,使经过除尘后的含SO2的烟气通过浆液洗涤器而除去SO2。石灰浆液与SO2反应生成硫酸钙及亚硫酸钙,亚硫酸钙经氧化转化成硫酸钙,得到工业副产石膏,称为脱硫石膏,广泛用于建材等行业。其加工利用的意义非常重大。它不仅有力地促进了国家环保循环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而且还大大降低了矿石膏的开采量,保护了资源。

石墨烯粉刷石膏砂浆施工工艺

 【材料简介】粉刷石膏砂浆是以半水石膏为胶凝材料、添加石墨烯为主要辅料的预拌砂浆。它与传统的水泥砂浆相比,具有粘结强度、不易空鼓开裂;导热系数小,防火,有呼吸功能,节能保温等特点,是一种适合人居环境的绿色墙体材料。

一、适用范围

1、应用部位---适用于建筑内墙各种基层墙体(现浇混凝土、砖砌体、混凝土砌块、加气混凝土砌块、各种材质板材)。

2、不适合部位---外墙、有水房间(如厨卫间)。

3、由于石膏砂浆凝结时间较快,不适合现场砂浆集中搅拌供料。

 二、施工准备

1、施工条件:

①.现场温度5-40摄氏度。

②.材料进场前现场应提供可堆袋装材料的仓库。

③.施工现场应具备通水、通电及垂直运输条件,水电应保持稳定;

④.施工机具调试完毕,运行良好。

2、界面条件

①.墙体砌筑工序(构造柱、塞缝)完成;结构面清理完成;

②.水电开槽、敷管完毕,修补完成;各种底盒预埋收头完成;

③.现场控制线标注完成,并与粉刷人员进行交底。

3、成品保护

①.室内地坪清扫干净,并沿墙铺干净木板;(防止砂浆污染地坪,同时利于落地灰回用)。

②.外墙门窗框、预埋件和设备、栏杆等贴薄膜包裹到位,防止机械喷涂时污染。

③.对各类预留空洞、各类底盒用塑料泡沫封堵,防止机械喷涂是堵塞。

三、机具设备 

本项目采用原装机械


1、混合泵的性能优势:

     * 全自动地将干材料与水混合。

     * 连续不断将材料喷涂到墙上,没有任何浪费。

     * 高效-是人工施工效率的3~5倍。

     * 在15mm厚度时,可以喷涂720平方米每天或只更换螺杆泵可达1200平方米。

     * 6人一个施工队,1个人填料,1个人喷涂,4人抹平;可以边施工边填料。

     * 干、湿分区:剩余干材料可继续留用,无需清理、没有浪费

     * 拆卸、组装便捷,搬运方便,适合于别墅使用

     *清洗方便:专用工具清洗,只需要5-10分钟。

2、 混合泵使用要点和注意事项:

     * 通过阀门调节进水量大小,达到调节石膏砂浆的稠度;施工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适当调节石膏砂浆的稠度,操作方便。

     * 现场临时用水水压不稳定,设置水桶确保进水量稳定。

四、主要技术指标:

五、检验验收

1、施工过程中重点控制以下三个环节:

           1)墙面基层验收---石膏砂浆进场施工时,墙体砌筑的构造柱、塞缝、水电开槽敷管、底盒预埋等一系列前置工作必须全部完成,存在问题整改修补、各项收头全部完成,此项工作是确保石膏砂浆施工能否如期、正常实施的关键。

           2)挂网、护角、冲筋验收---此项工作是确保石膏砂浆施工质量的关键,挂网到位率、搭接 长度、 强型玻纤网铺贴平顺状态是后期此部位能否开裂的保证;冲筋、护角合格率是墙面整体完成后质量的绝对前提保证。

2、完成面验收

3、 粉刷石膏抹灰工程的检验批应按下列规定划分:相同工艺和施工条件的室内抹灰工程每50个自然间(大面积房间和走廊按抹灰面积30㎡为一间)应划分为一个检验批,不足50间也应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4、检查数量应符合下列规定:室内每个检验批应至少抽查10%,并不少于3间;不足3间时应全数检查。

5、其余各项指标参考常规抹灰进行控制。

六、易发问题及预控方案

1、粉刷石膏严禁受潮,雨雪天运输应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

2、抹灰层在终凝前不得受冻结块,应做好防冻保护措施;雨天施工应采取防雨水冲刷的遮 施。

3、粉刷石膏可以采用人工抹灰方式,但由于材料本身有粘性,施工效率会有所下降。

4、石膏砂浆表凝时间约为20分钟,因此喷浆施工时应用专人跟随进行抹光;抹刮后材料应即刻收集回用,否则容易发生硬化;硬化的材料再次上墙,容易引起空鼓剥落等风险。

5、施工完毕的墙面应避免磕碰及水冲浸泡,石膏为气硬性材料,应打开门窗保持室内通风。

有意购买、代理、了解更多产品信息者可直接回复,小编会尽快给您解答~

或者咨询电话:13817343452 / 021-6419765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1.1.石墨烯的定义 石墨烯(Graphene)是一种二维碳元素材料,是由单层碳原子呈蜂窝状排布形成。 于20...
    willstar阅读 2,0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