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明长城之河防口-夹扁楼-鲤鱼背-东高楼-神堂峪之旅

帝都的夏天估计大家都知道,出门两分钟,流汗两小时这都不是什么稀罕的,没有空调你恨不得找个湖躺着不起来,什么多喝水,吃习惯,我去热了,你倒是试试看管不管用。除非你用意志战胜者一切,就是那句很有道理的名言了,心静自然凉,也不知道管不管用,反正牛逼的人都是这么说的,之前老师这么说,那时候还就信了,不过不信也没有办法,50多个人的教室,没有空调,就靠洒水来降温,差不多八九年前的高中生活差不多就靠那句至理名言了。

感觉像是手机壁纸啊,这个没有任何修饰的图片,看着就心里舒服的很......

这张应该是在河防口哪里照的吧,山脊和山脊的中间是狭长的县区,远处山天相接的地方可能是市中心吧,那道像彩虹一样好看的晕,大概可能就是城市和郊外的衔接处,这边风景独好,那边......

周六由于下雨了,也不知道周日怎么样,但是由于上周搬家所以,那颗躁动不安的驴心一直在跳动着,完了看了好几个休闲的活动,收藏了三个准备选一个去呢,不过看报名的人数,估计好多活动是要流产了,完了主要还是很向往我从好多驴友口中听说的经典线路鲫鱼背,就它了,完了还有保障,因为不管人多还是人少曹操都会带我们去。领队很早之前介绍过一次。那次是冯家裕—完美楼长城,真的很完美…….

和上次活动一样,上次应该是5月21日,同行的一共十个人,为啥记得因为,这次居然还有一个上次一起去完美楼的驴友,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不一样的心情,很容易让人不得不去缅怀那些逝去的美好时光,转眼间就八月份了,总感觉时间走的是那么的仓促,还没停下脚步来想想到底要走向哪里时,居然已经在路上了,那些爬过的山、趟过的河、打过招呼的人、流过的汗水和划破的皮肤现在已经恢复,但是那些错过的美好已经慢慢流逝在岁月的历史长河中,我们不必缅怀也不用去感慨什么。世界在你手中,同样世界也在你脚下。


同样的公交、同样的小面,不一样的同行者,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目的地,不一样的期待,还有不一样的问候,丫你就是上次咱们一起去完美楼的那个啊,嗯嗯,是的啊,这次工作做完了吧,哈哈哈做完了,那次就是一个失误而已,就像人生一样,当我们觉得人生夫复何求时,其实惊天霹雳说不定就在那里等候着你呢,所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同伴也都很给力,应该是差不多九点吧,大家都在怀柔汽车站集合了,同样一下车就被各种问帅哥(哈哈哈自称,人家就问小伙子几个人、坐车吗给你打折)去哪里,其实我也不知道啊,完了索性说,我也不知道啊,哈哈哈,这不是装啊,是真的不知道啊,所以索性就简单点,我在等人,完了人来了再说吧,跑过去吃了碗最喜爱的兰州拉面,出来又有人问我,我说真的在等人,完了还给我提供了信息,说是那边有两个人是你们一起的吗,这我就很懵逼了啊,我本来一个都不认识啊,过去一看还真的是一起的。


天气还真的是不错,晴空万里,没有一朵云彩,蓝的让人都不敢相信这是在帝都,不一会就到了目的地,由于车有点挤,大哥直接坐在没有座位的地方了,就和大哥说的一样,这在驴友眼里都不算什么,是啊作为还不算入门的驴友我是深有体会啊,驴友可能也是这个世界上奇葩的物种之一,看见别人磨磨唧唧,就觉得别人是奇葩,看见别人早上撑伞,心里就在想,难道要下雨,哈哈哈其实人家用的是遮阳伞啊。今天的起步处是明长城之河防口,这个名字还大有来源呢,因为河防口是明长城的隘口,有由于因河设防,所以就叫河防口。据记载,“河防口关在县北亓莲口东第二关也。口外为连云栈,又北为沙岭儿,隘窄不容马,防守较易。”从河防口天碑记载,明穆宗隆庆年间(1567-1572)时曾派河间三卫官军戍守。该口在清代也是通往丰宁大阁镇的口隘,关口南侧为河防口村,河东岸村中有城堡。永乐年间建关,明代属蓟镇石塘路管辖,开南门,门额上书“河防口”三字,关口及其附近长城已于1953年-1963年拆毁,城堡匾额尚存。不过好像没有看到匾额。


一开始就在密林中顶着艳阳攀爬,虽然树林遮去了一部分太阳的强光直射,但是这个夏天大家都知道,这是没有什么卵用的,温度高的出奇,按道理昨天下过雨,应该很凉爽才是啊,然而并不是,不一会就汗流浃背,里里外外湿了个透,不过说实话空气质量特别的好,不断的攀爬终于看到了城墙,长城说实话夏天爬长城的都不能用好汉来定义,最起码应该是好汉的升级版本了。


好像不一会就看见了第一个城楼,不知道是不是夹扁楼,看资料说夹扁楼是长城建筑史上的精品,据考是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镇守蓟门时期所建。由于在山顶上受地形所限,夹扁楼建成狭窄的长方形,长边开三个箭窗,短边为两个,这样的形状构造在长城建筑中独一无二。我仔细数了一下应该是有10个箭窗吧,不过应该都是后期修缮的,因为里面特别干净,而且是用的现代建造工艺,其实我也不懂现代工艺,挨个看了下,可谓是眼能观八方,耳能听六路,反正就是和天网一样(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就是哪怕你从天上来,那也逃不过箭窗放出来的箭,更何况你既不是长翅膀的鸟人也不是天使,在古代你丫还能开直升飞机过来吗)

站在这里基本上四面八方的景色都尽收眼底,远处的村落,不对应该算是怀柔城区吧,也看见了我们今天来的重点鲫鱼背,还看到了雁西湖的那双看世界的眼睛,还讨论了下,开会的时候是不是鲤鱼背也有狙击手在这个制高点执勤啊,估计是想多了,哈哈哈,这么远的地方。每条长城都是智慧和汗水的结晶,凝聚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心血。就是放在当今这也是一件伟大的工程。所以每次来爬长城都是充满着满满的敬意。看见一颗人造的松树,长的特别长,完了才知道是为了避雷专门做的。也是醉了,真的做的和真的一样。好像不一会就到了一个下山的边缘,在这里大家留了本次活动的合照。接下来进行了短暂的下坡,有一个哥们是从右侧下去的,我们大多数人是从左侧下去的,那台阶还真的挺高,越到最后越高,最后背着包都下不去了,完了是人包分离才下去的。


接下里进行了短暂的休息,目标就是鲫鱼背的尾巴后面,哈哈哈,补充了点水,自己就像有强迫症一样,一路飞奔,完了到了目的地,休息了一会,居然看不见大家上来,还以为自己走错路了,心里还自责了一会,一定不能单独行动,不过还好够了一会终于远远的看见了大家,完了一起做了调整了,开始了今天最艰难的一段路程,往上走的时候感觉还行,完了一个断崖下面真的是有点怕怕的,丫的估计有三米多高吧,看着两位大哥都上去,自己也不能认怂啊,也不看上面,更不看下面,憋了一口气终于上去了。无限风景在顶峰这句话在哪里都实用,但是天还是有点热了,一会也就往前走了,哈哈哈,在上面我基本跟着前面的大哥是手脚并用爬过去的,前面的大哥很厉害,挺着腰板就过去了,这平衡让少年望成莫及啊,原本觉得自己这平衡还凑合,结果我去,不能比啊,开心就好,哈哈哈,只能这么来安慰自己了。


经过鲫鱼背以后就是慢慢的回撤了,在一个路口选错了路,浪费了大概有20多分钟的时间吧,完了一路下行,总体强度还是有的,加上这么热的天,长度也还不短吧,反正挺累,感觉今天还没有缓过来呢,主要就一个字瞌睡的很。用神念支撑着自己在工作完成之后记录下了自己的这次行程。

不一样的行程,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长城,不一样的心情,收获的是同样的喜悦,同样的满足,同样的快乐,我在这里出发,你有在哪呢?????哈哈哈,感觉思绪乱的很,就一直在东奔西走,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什么,反正就是记录自己的经历而已。


感谢一直以来都能碰到这么好的同行者,每次都期望能够碰到熟悉的人,因为一起走过,觉得心里踏实,其实这种观念是不对的,一起能走势缘分啊,走在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企业名称:海口美兰美购城实业有限公司 【时间】始于2018/5/1持续于2019/4/30 日精进打卡第411天 ...
    杨慧裕阅读 82评论 0 0
  • 我最想实现的一个愿望, 是找到一条永生不死的路, 包括身体和心灵, 尽管这一点也不着边际, 但是我就是在这样不切实...
    D木头仁阅读 396评论 0 3
  • 七绝.除夕小感(中华新韵) 三十已至是除夕, 巷尾街头炮仗啼。 年味醇浓人不寐, 阖家乐聚晚相祈。 写于2018....
    玉溪清风阅读 349评论 2 3
  • 阿雪,你可曾…倾心于我吗?” 那年,上天好像要将大地掩埋,白雪覆盖了厚厚一层,也是在这片雪地上,秋枫真正的认识到了...
    独守吾心阅读 24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