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姐姐》三刊栏目简介+约稿要求:

《知心姐姐》三刊栏目简介+约稿要求:

1.想象无极限:

各类童话题材的故事类栏目,想象力丰富,内容精彩。

字数要求:单篇稿件字数3200以内。

2.成长故事:

反映小学生校园生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的故事类栏目。

字数要求:单篇稿件字数3200字以内。

3. 科幻梦工厂

科幻题材的故事类栏目,有未来感,想象力丰富。

字数要求:单篇稿件字数3200以内。

 

4.推理事务所

精彩、悬疑的探案推理故事,适合小学中高年级读者阅读。

字数要求:单篇稿件字数3200以内,连载稿件字数6500字以内,连载不超过两期。

 

5.心小说:

反映小学中高年级孩子生活和情感的短小说,情节起伏,文学性较强。

字数要求:单篇稿件3000字内。

6. 人物

好看的励志名人故事(名人可包括古今中外有魅力的人物、有特点的中外草根人物、青少年熟悉的影视演员及歌手),真实可感,有独到的视角。

字数要求:单篇稿件在2000字内。

字数要求:单篇稿件1500字内。

7.牛人堂

古往今来那些有趣又聪明的大脑,在自己的领域为人类做出贡献的牛人大咖们。讲述他们有趣的故事、发明和研究。

现实生活中可以接触到的一些在某些领域做着有趣探索的人,技术宅、极客等等,可以为采访稿。

字数要求:一般稿件每篇两版(1600字以内),特殊情况可以扩版。

 

8.怪咖实验室

有趣的科普小实验、好玩的科普知识点,用简洁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解读其中的科学道理。可以为文字稿件,也可以图文并茂,照片和插图均可。

字数要求:每期2版。

9.绘本国:

多为出版社、图书公司合作,处在宣传推广期的国内外优质绘本,提供图文内容刊登。视合作情况可定是否刊载图书封面+购买链接+二维码。曾合作或正在合作的出版机构有:中少社、接力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海豚出版社、磨铁、青豆书坊、外研社、耕林、紫图等。

版面要求:单篇绘本在2-4版,8-12张图为宜。

 

10.爆笑公园

轻松幽默的娱乐性栏目,脑筋急转弯、搞笑漫画、校园幽默等。漫画与文字类内容均可,需原创。

字数要求:每期1版。

字数要求:单篇稿件1-2版,图文搭配。

 

11.思维游戏厅

各种好玩、有趣、烧脑的益智类游戏。填字、找茬、猜谜等等,形式不限。稿件最好为图文结合形式。

字数要求:每期2版,答案1版。


12. 动物王国

目前稿件有三类形式:1. 以动物为主角的故事类稿件;2. 有故事情节、包含动物趣味知识的科普类稿件;3. 图文并茂的动物故事或科普类稿件,以图为主。特别要注意的是,三类形式的内容都需要符合动物的天性和特质,遵循基本的常识,杜绝抛开常识虚构内容:)

字数要求:动物故事类稿件,单篇3200字以内,连载6000字以内,连载不超过两期。科普类文字稿件,字数1500字左右。图文并茂类稿件,文字+图不超过3版。

13.教师手记:

小学或初中教师写的反映该年龄段的师生故事,真实、细腻可感。

字数要求:单篇稿件在2000字内。

 

14.我是这样的父母:

以父母身份进行创作的家庭教育故事,真实、细腻可感。

字数要求:单篇稿件在2500字内。

15. 藏在课本里的故事

对小学3-6年级课本中的元素从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挖掘,对课本内容进行有效的延展。

16.妙语连珠

将非常有用的成语、名人名言、经典名句、诗歌等故事的关键词,创设成情境故事,让孩子了解好词好句背后的故事和渊源,在学习和生活中就会注意用词的语言环境。

17.智慧口才家

主打名人智慧的演讲、辩论、谈判、新闻发布、哲思等内容,如林肯的巧达谬见,能说会道的丑星黄渤等。

18.幽默金句王

生活中那些有趣幽默的智慧话语、金句。

【投稿注意事项】:

1.故事类稿件: 如为作者投稿,本刊只采用首发、原创稿件,即未在其他纸质媒体发表过的原创稿件。

2. 稿件署名:笔名或真实姓名均可。

3. 来稿请注明:真实姓名、详细地址、邮编、身份证号,以便及时寄送稿费和样刊。若稿费可以采用银行汇款,请提供卡号、开户行、户名,最好提供工行账号(到账快)。

4. 请提供至少一种即时联系方式,以便编辑及时沟通稿件。手机、座机、邮箱地址、QQ号均可。

5. 稿件若有图片,请同时发送原图。

6,本刊阅读对象为小学中高年级和初中低年级学生,投稿内容尽量适合小学生的阅读,科普等内容写作请深入浅出地表达。

投稿方式】:

1.  投稿邮箱:347092167艾特qq.com

2.  注意:为能及时看到您的稿件,并避免稿件被误删。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投稿”字样,以及文章标题。稿件请以word文档格式发送,若有图片,请在附件中附原图。

流岚

提示:加为好友时,请标明“投稿作者”字样。

【稿件处理情况介绍】

1. 稿费发放时间:一般为杂志印刷出版后,经由中少总社总编室核准发放。本刊出版周期提前两个月,因此稿费发放时间可能为稿件刊发后的两至三个月。

2. 退稿:若稿件不适合本刊发表,编辑会尽快告知,让你的文章早点找到好的归宿。

3. 修改:若稿件可以发表,但需要做一定修改。编辑会将修改意见附于稿件之后,给你回邮件或者约时间与你沟通。

4. 上交二审:本刊为三审制。如可采用稿件,一审编辑工作完毕,交给二审编辑,再由二审编辑交由主编大人终审。

5. 本刊截稿日为每月15日。若在15日前交稿的作品,有可能赶上本月的稿件周期,回稿时间会早一点。15日之后,进入校对等出版流程,可能稿件处理速度会受影响,所以请你多多理解,并耐心等待。

6. 稿件通过、将刊发于第几期,编辑都会第一时间告知。

【刊物简介】:

  《知心姐姐》(超级大脑)是一本充满活力的新刊,以小学中高年级为读者服务对象,是一本主打动脑、动手,以趣味性、知识性、益智娱乐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刊物。本刊旨在为小读者提供丰富有趣的阅读体验,让他们在闲暇时间里,通过阅读精彩的故事,学习有趣的知识,参与好玩的思维逻辑游戏,开拓视野、活跃思维、放松心情、愉悦大脑。

【刊物简介】:

《知心姐姐》(奇妙语文故事)是一本专门对孩子来说超级知心的语文杂志。它知道你爱看故事、喜欢幽默、讨厌无聊,也希望提高语文能力。所以,它会用最好看的内容为你服务,让你不知不觉中成为语文高手。




【刊物简介】:

  《知心姐姐》(亲子共读版)是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的原创综合性刊物,一本杂志,分为孩子版和父母版两面阅读。“快乐”“成长”“沟通”是杂志的办刊宗旨。“和快乐亲密接触,跟烦恼握手言和”是杂志的办刊理念。孩子版内容旨在为孩子带来快乐、解决烦恼,让孩子在阅读中获得成长共鸣;父母版内容旨在为父母读者传播和更新家教观念,提供家教方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