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白垩纪9:队伍

未来科创的持枪人员殴打普通民众,让本来这些社会最底层的人愤怒,更是让当中的一些暴力分子彻底爆发了。

很快,这个地方就发生了暴乱,冲突一触即发。

一个魁梧的中年人从烂布中抽出一根棒球棍,向四周挥砸,另一个人则手持着满是钉子的木棍攻击着未来科创的人员。

场面十分混乱和血腥,一个妇女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她的左右手臂同时搂抱着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她的眼神中透露出绝望和惊恐,刚才,他的丈夫在她面前被打死,血顺着泥土流到了她的脚边。

“啊!”

在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声中,这个妇女彻底疯癫,扑向最近的持枪人员,将后者推倒,猛地咬向持枪那人的脖子......

即使隔离区的流浪者拼命反抗,但是依旧抵不过手中拿着枪的未来科创的武装人员。

在一声声急促的枪响中,隔离区的人不断向后退去,武装分子的枪口也对准了他们脚前的土地不断扫射,前者接到命令是控制人群,允许出现伤亡,但要尽量保证人员的存活数量。

最终,隔离区的人全都被逼着站到了一起,人群众多,从远处看就想一个黑色的铁饼,他们被武装人员层层包围着。

“砰!”

火舌一瞬,子弹冲进地上,溅起一朵土花。所有的人不自觉地也向后移动了一步。

一个全副武装的人架着枪缓缓从队伍之中走了出来,他的脸在黑色面罩包裹之下,看不出神色,他的枪口指着面前一个拿着铁棍的人,只听见毫无声音的一句:“放下武器!投降!”

所有隔离区的人都神色紧张,相互靠的更紧了。

“砰!”

又一声枪响,但这一枪声却伴随着惨叫。

手里拿着铁棍的那人被子弹击中了膝盖,他低吼一声,半跪着,看了身后的妻子孩子,手里的铁棍握的更紧了。

持枪者缓缓把枪口往上抬,红外线瞄准器上的红点从那人的膝盖移到他的瞳孔之中。

后者咽了一口唾沫,因为红外线的作用,他的眼前呈现一片血色。这一刻,他觉得腿上枪伤的疼痛也算不了什么。

持枪者从黑色的面罩中又传出了冷漠的声音:“重复!放下武器投降!”

那男人愣住了,他很明显感觉到下一刻他就会被击毙,他妻子哭泣地摇着他的胳膊,他看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一眼,叹了一口气,松开了手里的铁棍。

持枪者把枪口转向了另一个:“放下武器投降!”

隔离区的民众面面相觑,眼神从坚决转为犹豫,再转为绝望。

“咣当!”

“咣当!”

......

隔离区的所有人都丢掉了手里的武器。

“跪下!双手抱头!”持枪者喝斥道。

所有人也照做,跪了下来。他们本就卑微,此刻不少人倒有些怨天尤人,凭什么我的父母没有住在市区,为什么我偏偏生在了这种地方。隔离区还被叫做无法地带,这里是恶霸的天堂,懦弱和老实是最大的罪过。



一座蘑菇云般的建筑内,许区长和欧阳教授并排坐在沙发上。

许区长还是那副文邹邹的样子,穿着一身正装,翘着二郎腿舒适地靠在沙发上,欧阳教授的坐姿有些不一样,他很恭敬,没有靠在沙发背上,也没有跷二郎腿,他双腿并拢好像一个处子。

许区长揉了揉眼睛,说道:“真是残暴啊,我果然还是不习惯看这些暴力的场面。”

许区长和欧阳教授刚才“亲眼目睹”了隔离区事件的发生,他们所坐的沙发上左右分别有两个全息投影仪。通过自动摄像机的画面传输,全息投影仪也会进行三维播放,所以许区长他们就好像在现场一样。

许区长没有精神地说:“好了,按照你说的,把贫民区的人都集结起来了,接下来怎么做。”

欧阳教授谦逊说道:“完成了第一批人员运输,又成功传送了诺亚方舟,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去那个世界建造稳定的端口,不然,每一次启动传送装置消耗也太大了。”

“你是说需要劳动力?”

“是的,光靠这些人还是不够,想要进程加快,则需要更多的人。”

“既然是修筑诺亚方舟工事,直接召集民众就行了,何必弄得这么神神秘秘?”

“区长有所不知,因为上次出现了死人的‘意外’,呵呵,您也知道,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渐渐地这件事被传了出去,要不是最后对媒体施压,这件事恐怕也不好解决。但有人从那只怪兽的眼睛查探出来是恐龙时,来参与诺亚方舟救世计划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欧阳教授遗憾地说道。

许区长摇了摇头,长叹了一口气:“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这种为全人类奉献的事情怎么就没人理解呢?我要是不得这个该死的病,我肯定身先士卒!”

欧阳教授恭维道:“那是,全人类有区长这种无畏的代表,那是人类的福气。”

许区长摆了摆手:“只要人类能够生存下去,我怎样都无所谓。”

欧阳教授站起来,满脸欣慰的笑容,朝着欧阳教授鞠了一躬。



时间到了白垩纪,此刻秦炎、瘦猴、苏沐三人正坐在火堆旁取暖。

苏沐瞪了瘦猴一眼,刁蛮地说道:“猴子,你要是眼睛再不老实,我就戳瞎你!”

瘦猴丝毫不在意,反而更加肆无忌惮油腔滑调起来:“哎呀,姐姐,别怪兄弟不是人,只怪姐姐太迷人。”

秦炎噗地一声就大笑起来,双手连举大拇指:“人才人才,出口成章还押韵,哈哈哈哈......”

苏沐气的发抖,一手叉腰,一手指向瘦猴:“臭猴子,等大嘴过会回来,我让它把你丢进沼泽地喂食人鱼!”

瘦猴装作忏悔道:“别别别,姐姐,我以后就是你弟,我叫王力,别老整天跟秦炎一样叫我臭猴子,怪难听的。”

两人在一旁打趣,秦炎却听出了端倪,问道:“怎么?这附近还有沼泽?”

苏沐回答道:“对啊,就在南边,不过离这里很远了。”

秦炎看着与瘦猴打闹的苏沐,心想:“这女人果然不简单。”

的确只是简单的几句话,但从苏沐嘴里说出来却显得风轻云淡,在这个极度凶险的世界里,到处面临着生存死亡的危险,这真的是一个普通女人应该有的表现吗?

秦炎不这么认为,从小被强制性灌输了许多白垩纪知识的他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前几天也差点疯掉,即使现在谈论起来他遇见的种种危险,此刻仍然心有余悸,他不相信一个女人可以这么坦然地面对。

火堆旁,几人有说有笑,又都是年轻人,很快就打成了一片,气愤也十分缓和。

“咔嚓!”

突然一声细微的声音响了起来,这三人都神色一紧,纷纷转头看去,不得不说,这些天在白垩纪的不同遭遇,使他们的反应能力变得强大起来!

这是一头美颌龙,他只有人的小腿高,此刻嘴里叼着一只渡渡鸟。本来它也在大摇大摆地往里走,突然看见有两个陌生的面孔警惕着自己,顿时,它也发出了嘶鸣声,再向瘦猴和苏沐示威。

“美颌龙!渡渡鸟!”苏沐惊讶地站了起来。

秦炎心中嘀咕:“还真知道的不少!”

瘦猴大大咧咧地往前一站,拍了拍胸脯说道:“苏沐妹子别怕,刚好没吃饭,刚好加个餐!”

瘦猴摆起架势就要攻击美颌龙,还真别说,要是放在之前,他一准只会跑,历经这么多天茹毛饮血的日子,瘦猴看见这种生物,简直就是看见了食粮。

秦炎当然不能眼看瘦猴欺负小美,这么多天以来,要不是小美,他这一日三餐可没这么滋润。

“别别别!臭猴子,你给我住手!”秦炎急忙挡在了小美前面。

瘦猴难以置信地看着秦炎,突然大喊道:“老秦,小心啊,你身后有一只恐龙!”

秦炎摆了摆手,说道:“没事没事,诺,瘦猴,你看看,这就是我给你说的好吃的。”

瘦猴一手指着秦炎胯下的美颌龙,一手指着秦炎,气愤地说:“可耻啊可耻,浪费可耻,同样是这种小不点恐龙,凭啥你的就比我抓住的好吃!”

“别乱指啊!”秦炎甩开瘦猴指着自己挡下的那只手,解释道:“我没说小美,我说的是渡渡鸟。”

“啥?”瘦猴有点摸不着头脑。

经过秦炎的一番解释,瘦猴才不得不相信,这只美颌龙居然对秦炎是友好的关系。反倒是苏沐解释道:“这些恐龙其实也是生物,只要你对它好,它也会对你好,道理就类似于封建时期的家犬,非常忠心。”

瘦猴突然眼睛放光,问苏沐:“这是真的吗?只要真心对待恐龙,恐龙也会拿你当朋友?”

苏沐说:“按道理来说,生物都是这样。”

瘦猴嘿嘿一笑,但在秦炎眼里显得十分猥琐,前者问道:“那在这个世界,最厉害的生物是哪一个啊?”

“霸王龙吧!”秦炎脱口而出。

瘦猴‘哦~’了一声,刚准备说什么,却被苏沐打断了,她说:“严格意义上来说,论攻击力和破坏力、爆发力,从这些因素上综合判定,霸王龙并不是最强的生物。”

这次轮到秦炎发出疑惑的声音,秦炎询问:“那陆地上最厉害的生物是什么?”

“是南方巨兽龙。”

“南方巨兽龙?”

秦炎疑惑道,他自认为自己对恐龙时间了解的很深了,南方巨兽龙在他的印象中也存在,但在他的心里一直都是认为霸王龙才是陆地上的尊者,或许是霸王龙的名字很有气魄吧。

瘦猴猛地站了起来,说道:“那我一定要驯服一只南方巨兽龙!”

他一个人得意洋洋,好像找到了人生最大的目标似的,却丝毫不理会秦炎和苏沐投来鄙夷和类似看白痴时的目光。

瘦猴就是这样,干劲总是很足,但凡事从来不过脑子,经常被秦炎嘲笑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话说回来,像南方巨兽龙和霸王龙那种顶级的生物,它们甚至不会把普通人类放在眼里,更何况的征服驯服它们。

它们的领地之中,只能有一只雄性的食肉恐龙,那就是它们自己,兽性中也能看出王者的姿态,驯服这种恐龙简直就是异想天开的事情。

“啊~肚子饿了,小美,把渡渡鸟带过来。”秦炎伸了个懒腰,指了指地上的渡渡鸟,小美歪着头看了看秦炎,随即用嘴叼着渡渡鸟来到了秦炎身边。

“我的个乖乖,成精了!”瘦猴看的目瞪口呆。

小美放下渡渡鸟之后,亲昵地用头蹭了蹭秦炎的手,这才跑出山洞外。

“诶?它怎么走了?”瘦猴问道。

“它去觅食了,小美不喜欢吃熟食。”秦炎解释道,说完他就开始处理手里的渡渡鸟。

过了一会儿,这里地方飘出了令人沉醉的肉香味,苏沐突然发难:“我说秦炎,我们三个人,就一只渡渡鸟,谁看谁吃?”

秦炎心里也发苦,谁知道半路上会杀出您这一位尊神。

渡渡鸟虽说体积还可以,但是去掉羽毛,剔除一些内脏,能吃的部分真的就不多了。按照往日的经验,一只渡渡鸟只够秦炎一个人吃饱,虽说后来遇见了瘦猴,但保证两个人不饿还是可以办到的,但如今三个人,渡渡鸟就有点肉不从人心了。

在这个生存艰难的世界里,食物是最珍贵的,也是最来之不易的。

“呐!我的这部分给你!”

“我的给你了!”

秦炎和瘦猴异口同声地说道。没想到在这种地方,这样的条件下,他们两个人还是发挥了绅士风度,坚持了女士优先的良好传统。

苏沐也是稍微一愣,这的确是她没想到的,她的心底也稍微安下心来,最起码,这两个人现在看起来还是好人。

“哈哈哈哈!”苏沐大笑起来:“没想到你们两个还挺绅士的嘛!通过考验啦,姐今天高兴,请你们吃饭啦!”

“啥?”秦炎和瘦猴都非常诧异。

苏沐看见了两人眼中的怀疑,她起身走到山洞外,大呼一声:“大嘴!”

“哗!”

河水炸开了一朵水花,重爪龙大嘴跳上了岸,走到了苏沐跟前。

苏沐得意洋洋地看着秦炎和瘦猴,说:“你们看着啊!”

大嘴把头探低,苏沐拍了拍大嘴的颚骨处,说:“大嘴,张嘴!”

“哗啦!”

约莫十条鱼状的生物从大嘴嘴里掉落下来。

瘦猴不得不感叹:“今天有鸡又有鱼,翻身农奴把歌唱?我不是在做梦吧!”

天色渐渐昏暗下去,太阳只留下最后一丝金黄色的光芒,秦炎、瘦猴、苏沐三人惬意地躺在石头上。

尤其是瘦猴,他露出一副极度享受的样子不停地抚摸着自己的肚子。

苏沐在旁边嘲讽了一句:“白痴!”

瘦猴出奇地没有和苏沐拌嘴,他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唉,老秦,苏沐妹子,我觉得这辈子最好吃的饭就是这顿了。”

秦炎和苏沐听见瘦猴这句话,他们两个也沉思下来。是啊,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也无非如此。

瘦猴说:“我感觉衣食无忧的日子恍如昨日,这他妈的也太科幻了,谁能想到未来科创那些家伙直接给我扔到恐龙世界里了。”

“嗯。”苏沐点点头,同意了瘦猴说法,“确实,这对我来说有些太梦幻了。”

“我倒不这么觉得。”秦炎支起身体坐了起来,“我感觉度日如年!”

“诶!”瘦猴也突然坐了起来,他问苏沐:“苏沐妹子,你这些天也吃的是熟食?”

苏沐点头回答道:“难道生吃啊?你要知道如今人类的消化系统根本承受不了生冷的食物,尤其是这个时代的动物血肉,要是生吃的话,轻者腹痛,重则食物中毒......人类也属于灵长类动物,但你知道人类和野人猴子的差距在于什么吗?在于人类可以使用工具。”

瘦猴挠了挠头,似懂非懂地回答:“哦——”

秦炎咧嘴一笑,对瘦猴说:“怎么,不懂啊?我来简单的总结一下,就是人类和猴子最大的区别在于,人类会想方设法改变环境适应自身,而猴子只会适应环境,茹毛饮血等。”秦炎说道最后的‘茹毛饮血’时,还向瘦猴比划了一下野蛮人的形象。

瘦猴疑惑道:“我懂啊,这不就大致和苏沐妹子说的一样吗?诶?你们俩这么看着我干嘛?”

秦炎与苏沐顿时捧腹大笑。

接下来,当苏沐得知秦炎依旧用钻木取火的方式生火时,她亲自拿出两块石头出来。这两块石头通体很粗糙。

“这叫燧石,又称火石,白垩纪多火山喷发,在地表很容易找到这些石头。”苏沐还亲自示范了火石的用法。

秦炎想到自己第一次生火,不禁的汗颜起来。

太阳终于下山了,夜幕随之而来,树林中包括河水里都渐渐地安静下来,没有了兽吼,也没有一些属于白垩纪的虫鸣。

“你看,动物多么会保护自己,多么地珍惜生命。”苏沐望着渐渐明亮起来的星辰有感说道。

秦炎不解,他不明白为何苏沐看着夜空居然能说出这种话,显然,苏沐也从他的表情上看了出来。

“你知道黑暗森林法则(致敬三体)吗?”苏沐问。

秦炎摇了摇头,他越来越感觉苏沐这个女人不一般。

“其实白垩纪就像我们眼前的这座山,现在是夜晚,漆黑一片,在森林中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所有的恐龙都是掠食者,为了填饱肚子,他们会觅食,他们会寻找比自己弱小的生物。然而在寻觅中,它们也生怕惊动了比它们强的生物,成为它们的盘中餐,所以大家的行动都非常的小心,几乎不敢露出声响。”

“那照你这么说,草食性恐龙最弱,像霸王龙这种岂不是可以在黑暗森林中为所欲为。”瘦猴突然冒出一句话。

苏沐叹了一口气:“要么说人类和猴子还是有区别的,因为人类会思考,猴子不会。霸王龙也有天敌,所有的生物存在于世界上,终生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繁殖,霸王龙一旦离开自己的地盘,它们的蛋绝对会消失,因为窃蛋龙最喜欢的就是霸王龙的蛋,即使蛋孵化成幼崽,那也会被迅猛龙或者双脊龙撕成碎片,因为幼崽太弱小,并且可以被饱食,这就好像一个成年侏儒对战三岁小孩一样,后者毫无胜算。”

“嗯——懂了懂了!”瘦猴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强龙压不过地头蛇的道理!”

秦炎与苏沐直接无视掉瘦猴,“所以到了夜里,森林都异常的安静,因为这是恐龙们生存的最基本的法则。”苏沐说道。

“那你觉得我们算是那一种恐龙?草食性还是掠食性?”秦炎问苏沐。

“长久的文明社会已经磨去了我们的爪牙,虽然我们也吃肉,但是相比于凶残的掠食性恐龙,我们更像是草食性恐龙。”苏沐回答。

“你知道吗?”秦炎说,“我曾经遭遇过两只双脊龙的追杀,它们长着向腮一样的东西,里面有能够使人暂时失明的毒液,我当时被它们致盲了,为了逃生,我就拼命的跑,结果因为看不见撞到一棵树晕倒了......”

“哈哈哈哈......”苏沐也笑了起来,她问:“后来呢?”

“后来?”秦炎思索着,说,“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正躺在三角龙的群落之中,而,那两头双脊龙其中一头被三角龙撞死,另一头没有发现,应该是逃跑了。”

“你告诉我这个故事,应该是向表达点什么吧。”苏沐脸上露出笑容,聪慧如她。

“那么,再我说之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秦炎正色道:“可以吗?”

苏沐稍微惊愕,脸色稍变,随后又恢复了正常,说:“可以,你说吧。”

“我们可以相信你吗?”秦炎问。

“呵呵呵......”苏沐轻笑,她的嘴角露出了微笑说,“当然可以相信我。”

“那我就明说了,我觉得不像一般女人!”

“喔?不像一般女人?谢谢夸奖哈。”

“我的意识是请你告诉我们你的背景,身世,在这个时间,同伴最后会变得和家人一样亲近,所以我们要确认,你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小题大做,第一,我们或者别人之间又不存在什么竞争关系,谈不上相信或者不相信,第二,是我先选择的你们,因为我觉得你们人品还可以,懂?”

“那你对这个世界也太了解了......”

“如果你对我四个博士学位和野外生存达人的噱头有怀疑,那我也就懒得解释了。”

“这么厉害!”瘦猴拍了一下秦炎,“老秦,愣着干啥,给大佬倒水去!”

“咳咳,我就随便问问,你别介意。”秦炎没想到苏沐是这样一个人物。

“那你呢?”苏沐问道,“刚才你要说的是什么?”

“团结!”秦炎说,“老祖宗花了几千万甚至上亿年把人类进化到现在这个地步,可不是让我们怨天尤人,被传送到白垩纪的不止我们三个,我们要团结一切力量,回到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秦炎慵懒的舒展了一下身子,说道:“清晨的空气就是好啊。”他回到了之前生火的地方,火已经灭了,风把灰烬都吹走了不少。...
    傅人阅读 345评论 0 3
  • “好吃的?别闹了,这遍地都是恐龙的,哪里有什么好吃的?”瘦猴眼睛一转,半信半疑地说道。 秦炎看出了他的心思,乐呵一...
    傅人阅读 364评论 8 4
  • WhdeViewPager 类似安卓的 ViewPager (Android ViewPager) GitH...
    Whde阅读 4,455评论 0 1
  • 1.好好思考一下,你有没有一个写文章时可供征引阐发的资源库?如果有,是哪一方面,已经读过了哪些书籍,有什么样的阅读...
    那冬阅读 136评论 2 2
  • 注册简书很久了,可是我始终没有在这里写下只言片语,或许是因为这里也不适合写只言片语,因为短短几字,微博够了,可是,...
    清晨的深蓝色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