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我的小女人(163)

污师被鹰啄了眼

“老奶奶,给我画一幅吧!”程诺低头笑呵呵地跟老太太说道。

此时人群早已散去,老太太从美女走了之后就在默默地收拾着烂摊子。她听到程诺的话手上的动作不禁顿了一下,然后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说道:“他们说我画的不像。”

“不像也没事,画的不像我也肯定给你钱,当然如果像的话我可以再给十块。”说着,程诺拿出手机扫码直接付了十块钱。

“就十块钱,我不用扶贫。”老太太有些倔强地说道。她拢了拢乱糟糟的白发,自顾自地将木箱立起来坐在上面,然后指了一下马扎说道:“坐下吧,我给你画!”

程诺见此一言不发,听话地坐了上去。付丽从刚才开始就远远看着他,此时见他坐下来忙过来问道:“不会吧,你也打算画一张?”

“对啊,反正时间还早!”程诺趁老太太不注意向付丽使了个眼色,招呼道:“美女你也来一张呗,我请客!”

“我才不用你请客,又不是你什么人!”付丽娇嗔地啐道,然后一指程诺的耳朵说:“你怎么老戴着个蓝牙耳机呢,摘了摘了,别给老奶奶添麻烦!”

程诺讪讪地将耳机摘了下去,付丽见此甜甜一笑,转身走到了老太太旁边,蹲下身在木箱旁边扫了一下二维码,付了十块钱后说道:“老奶奶,我也画一张!”

老太太没有回话,认真地在画纸上描来画去。付丽近水楼台,稍微一侧身便能看到画板的正面,索性靠着栏杆站在那里看着。

看了一会,付丽的表情便慢慢有了变化——刚开始的时候,她被老太太动那行云流水的动作所迷醉,但很快便有些不解地皱起了眉头,而且从这以后她的眉头就没有舒展开过,直到老太太落笔的时候,她的表情甚至变得有些扭曲起来。

老太太拆下画纸刚要递给程诺,付丽却是一把抢了过去,拿在胸前脸色怪异地问程诺:“要不你先猜猜画成什么样了?”

程诺将耳机戴了回去,伸手说道:“不猜,画成什么样算什么样,反正也给了钱了!”

付丽机灵地一闪身,程诺伸出去的手便落了空,见他又要过来抢夺,付丽忙逃开一步说:“我真是为你着想,猜不猜没关系,但你多少得有点心理准备行吗?”

程诺再次伸手去抢,这次终于顺利将画纸拿到手中,一翻手腕说道:“要什么心理准备!看就看呗!还能丑成……我靠!”

画纸上,赫然是一个略有些扭曲的不规则形状,如果仔细看去,隐约还能看出来大概是一个长方体,不过棱角不明,而且其中一头的线条看起来还乱糟糟的。

程诺看了半天,终于想到一个与它相似的东西——历经磨难的多半块砖头!

程诺无语了,就算是画简笔画,凭自己的身形画出来也得是梭形吧?哪怕再简单一些,那至少也应该是圆柱才对,无论如何也不能是砖头啊!

“老……老奶奶,您这也太夸张了吧?你就算把我画成小岳岳那种大饼脸我都能接受,您这……要不您重新画一张?我再给您……”

“就是这样,我只画一次!你……”老太太硬生生地回答道,然后看向付丽说:“你坐下,该给你画了!”

付丽哪还敢让她画,向后退了一步摆着手说道:“我……我还是算了吧,您省省力气……”

“你给钱了,我必须画,坐下!”

付丽不好发怒,但又实在不想让老太太再“祸害”自己,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而正在她左右为难时,一旁的程诺突然劝道:“你放心画吧,估计这事儿怨我!老奶奶,您是不是画了我这个挎包了?”

付丽一看,程诺一手拿着画纸一手指着胸前的挎包正满脸苦笑,待她仔细一看,画纸上那个不明物体果然与程诺的挎包有几分相似,而且画中乱糟糟的那头显然就是挎包的上端——程诺的挎包从正面看去近似一个长方形上面加一个等边梯形的样子。

老太太没有回答程诺的话,不过付丽觉得应该就是这样。程诺的挎包因为装满东西(茶叶盒)的缘故,厚度将近十厘米,当微胖的程诺将其斜跨在胸前坐在马扎上时,不免被挤压得有些扭曲,这样一来如果仅看轮廓的话确实有两三分相像。

付丽忍不住“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接着突然将双手交叉在身前,像空姐一样直挺挺地站在那里,板起脸故作自责地样子说道:“程先生实在是抱歉,刚才就顾了您的耳机了,应该提醒您把挎包也摘了的,请您原谅!”

程诺看着她耍宝被气得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幸灾乐祸地诅咒道:“你就笑吧,小心就给你画一个V字领!”

付丽毫不在意,一挺胸说道:“那我也乐意,至少比你的砖头好看!”

程诺一愣,这姑娘居然意外地与自己想到了一起!

唔……大概是老太太画的真的很像一个砖头吧。

几分钟后,程诺拿着另一张纸毫无形象地哈哈大笑。这张纸正是新鲜出炉的付丽的画像,虽然结果让程诺的“诅咒”如愿以偿,但仅仅如此也不至于让他笑成这样。真正的原因是,付丽这张画与第一张明明同样是“老太太出品”,也同样是美女模特,画出来的却是完全不一样——刚刚那个虽然丑,但至少是个人样,付丽这张画出来却完全是一堆乱糟糟的线条,连个砖头那样一个像样的轮廓都没有。

程诺在那边笑得前仰后合,付丽却是开心不起来,紧闭嘴巴握着双手,一副眼看就要发怒的样子,程诺见此连忙拉着她下了天桥,生怕她也跟老太太争执起来。临走时他还违心地向老太太道了谢,这一举动让他分别收获了付丽的两个白眼,和方灵珊的一个“切”。

程诺一路相劝,付丽的脸色却一直不见好转,而且那张画纸她也是坚决不打算再看了,甚至连碰都不愿意碰。程诺将其与自己那张卷在一起,准备拿回去废物利用,反正素描是用铅笔画的,用橡皮擦干净了跟新的也差不多。

吃饭的时候程诺偷偷藏起来一些食物,又找机会出去了一趟,总算是让嗷嗷待哺的方灵珊吃了午饭。待汤足饭饱,临走时他又跟服务员要了个袋子,将纸卷装进去拎在手里,这才带着付丽走出了餐馆。

程诺见时间还早,为了避免再遇到那个老太太勾起付丽未消的怒火,路过天桥时并没有上去,而是转到了下一个路口准备绕路。他见付丽依旧面色不善,只好有些无奈地说道:“你也别埋怨那个老太太了,说不定是跟人吵架之后有些糊涂,要不然之前还能画出鼻子眼来,怎么到咱俩这儿就画成这个样子”。

“你还说!笑话我是不是!”

“不敢不敢,同是天涯沦落人,我能笑话你嘛!”此时两人路过一个售卖机,程诺微微一笑,又接着对付丽说道:“差不多了啊,别生气了,我请你喝饮料怎么样?”

“我才不用你请,又不是你什么人!”付丽再次啐道,只不过与前一次不同,这次的语气中有些赌气的情绪。

“不是请客,赔礼还不行吗?都怪我把你拉进了水深火热中,而且还笑话你,喝罐饮料让我破费一下就把这事翻篇儿原谅我行不?”

“噗嗤!”付丽被程诺逗得笑了出来,可爱的脸庞上终于笑意嫣然,如桃花盛开般惹人喜爱。程诺突然被她惊艳到,连忙侧过了眼神,见她也停下来,而且也没有拒绝自己,便转身走到售卖机前,准备扫码买饮料。

“行了,还是我来吧!”付丽突然拦住他说道:“我这儿有优惠券能直接兑换饮料,素描吃的亏让售卖机的商家找补回来!”

程诺也不坚持,听到付丽的话便闪到一旁,让她来操作,口中还顺口玩笑道:“没错!咱俩都是受害者!”

付丽选了一瓶红茶,按下之后又扫了二维码,便“哐当”一声落了下来。她扭头问程诺:“你喝什么?”

程诺平时大部分时间喝茶水,对饮料倒是没有太大的兴趣,不过因为与程澄的童年回忆,对橙汁类的饮料倒是情有独钟。他看了一眼贩卖机,见正对着红茶的下一个就是果粒橙,便随手指了一下说道:“喝你下面那个,我喜欢酸甜口味的。”

付丽听完一愣,皱起眉头刚要说什么,却突然恍然大悟一般抬起头,死死盯着售卖机里果粒橙的位置上,然后便红着脸将身体转了过去。程诺不解其意,但想到今天付丽的样子一直有点怪,便等在那里没有催促。

直到一分钟以后付丽才恢复正常,瘪着嘴给程诺买了果粒橙。程诺见她怏怏不乐的样子,虽然搞不懂为什么,但还是识相地将两瓶饮料拿出来。当他将红茶递过去刚要说话,没想到付丽却是一把抢了过去,红着脸骂了一句:“流氓……我去大厅等你!”然后转身就跑了。

程诺皱着眉头“自言自语”道:“她这是怎么了,我没怎么着她吧?”

耳机中方灵珊阴阳怪气地说道:“是没怎么着她,无非是语言调戏来着!”

“语言调戏?我什么时候调戏她啦?”

“还装!”方灵珊的声音听起来很是气愤,冷冷地说道:“你说过什么自己还不知道吗?一句一句自己想!”

程诺觉得付丽的娇羞和方灵珊的愤怒都有些莫名其妙,不过还是站在路边回忆起来。嘴里念叨着:“我刚才说:‘差不多了啊,别生气……’”

“不是这儿,往后!”方灵珊冷冷的声音再次传来,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

“往后是……水深火热?”

“还往后!”

“那敢情好?”

“有完没完!再往后!”方灵珊不耐烦了,干脆直接提醒道:“她问你喝什么饮料那句!”

“她问我喝什么饮料?我也没说什么啊,我就说喝她下面的……我靠!”

方灵珊听到程诺最后的那句咏叹,便知道他终于“想起来”了,于是恨恨地质问道:“还装吗?”

程诺委屈地说道:“我没装啊,真没别的意思,我就是想说喝果粒橙啊!”

“那你干嘛不说喝果粒橙,非要说喝下面……还说什么喜欢酸甜口的!我——呸!你就是臭流氓!”

“我冤枉啊……”程诺恨不得找条河跳下去洗洗,哪怕是个臭水沟也好,最起码比他身上的被泼污水干净。他有些绝望地说道:“你们怎么那么污呢,我真没那意思!”

“活该!谁让你不说明白的!”

“我还怎么说明白,而且我还用手指来着,她还……”说到一半程诺突然停住了,他觉得自己真的一点不冤枉,而且坏就坏在他那一“指”上面了——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那一“指”并不是非常准确,而且手指貌似还与人家“下面”的位置齐平,也就怪不得付丽和方灵珊误会了。

而且方灵珊几乎没有什么误会,按照她的位置,用手机摄像头看得恐怕更准确——程诺有些后悔在包上给她弄摄像头的开口了。

“怎么不说话了?”

程诺耷拉着脑袋说道:“无话可说了……”

“冤枉你了吗?”

“没有……我是臭流氓……”

“承认就好!臭流氓,该去工作了!”

“好……”程诺有气无力地说道,然后又突然仰天长叹:“我真是特么枉为污师,玩儿了这么多年的鹰,今天算是被鹰啄了眼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画个素描来扶贫 今天的公司里显得有些冷清,主要是因为技术部那边比较安静。平时赵董和孙海涛这个副总兼总监在的时候,这...
    诺阳阁阅读 176评论 0 0
  • 我是先天的孤儿 原本杨雪琪明天才正式上班,不过她似乎也没什么事情,于是刘红建议她下午在公司熟悉一下环境,另外也让程...
    诺阳阁阅读 347评论 0 1
  • 被气疯的小女人 结账的时候又闹了一些小笑话——王南见程诺用微信扫码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他确实没见到程诺拿出钱来,还...
    诺阳阁阅读 299评论 0 0
  • 音乐游戏是小美最爱的一种游戏类型,可以边玩游戏边听动听的旋律,当手指碰触屏幕,音符正好卡在节点上,这种感觉真是妙不...
    最美应用阅读 1,273评论 0 27
  • 今天,我跟一个四十好几的项目经理聊天,他认为我经历的少了,说客户的要求总是千奇百怪没我说的那么简单,却自己在明显地...
    伊诺克阅读 264评论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