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吃早餐

青茶


一日三餐里面,我最喜欢早餐。

小时,因为家教的缘故,每天被爸爸妈妈逼着起床吃早饭。久而久之,养成了每天吃早饭的习惯,所以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不太晚于九点起床。家里的早餐,是大碗装的白粥,配一些花生,兰花豆,或者榨菜,金针菇。那时的记忆里,对于早餐的固定想象就是白粥小菜,再好一点是爸爸清早上街买菜的时候顺路捎上些小笼包,油墩儿,油条。

偶尔的时候,家里会煮鸡蛋粥。灶上的白粥煮熟煮开的时候,在碗里打上一个鸡蛋,撒一点盐,舀上还在翻滚的白粥,搅拌,鸡蛋便融化在滚滚的白粥里,做法很是简单,却是出乎意料的美味。

中学时候过起住宿的生活,发现早餐其实不止白粥小菜。但学校里面是没有白粥的,早餐也不好吃,总是嚼着没有发酵好的包子,极度的想念着白粥的纯粹与清香。大学以后,食堂的早餐种类增加很多。最是喜欢点一碗白粥,配上包子,煎饼,或者是鸡蛋、紫薯、土豆饼。吃过以后,满足的去上课。

一直以来的印象里,白粥是一种百搭的食物,只吃包子煎饼有些干涩和单一,而配着白粥,便会产生无穷的美味。并且这种味道不是1+1=2的效果,而像是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对于白粥的热爱,那么深沉而不可动摇的嵌在心底。

一日三餐里面,我最喜欢早餐,因为他有着最纯粹的幸福感。

高中的时候,遇见一个很生活的英语老师Tony。Tony有一个新浪微博叫做“tony美食小屋”,每天在微博里发早餐的图片,这种坚持,贯穿了我的整个大学。自己做的面包与酸奶,意面紫薯泥,搭配水果坚果,那仿佛是许多人心底渴望的遥远的诗意。

我应是做不了这样的早餐的,一来因为太懒,坚持不了,二来我喜欢的早餐很简单,白粥包子牛奶就很满足。现在的早餐,为了营养,把白粥换成了杂粮粥,红豆、薏米、黑米、大米、红枣、核桃,不加糖,一锅乱炖,自己却很是满意。

一直以来,对于热腾腾而清淡的早餐,有一种莫名的执念。唯独在早上这个时候,面包蛋糕于我的吸引力是远远逊色于白粥包子的。许是早上味蕾还没有完全开启,对于山珍海味提不起兴趣,只能接受那些最朴素的味道,而这种纯粹的味道,总让人觉得心安而幸福。

“日子再忙,也有人一起吃早餐。”

喜欢着这样的一句歌词,喜欢着唱着这首歌的奶茶。这辈子,喜欢过很多的星星,对于奶茶,应是一辈子不变的喜欢。她就像我爱的一种朴素的味道。有天晚上做梦梦见奶茶的演唱会,结束以后,安静的与她聊天。醒来觉得不可思议。

记忆里,是少有机会同别人一起吃喜欢的早餐的。朋友们总宁愿不吃早餐,也要多睡上几分钟,也有同学是不爱吃食堂早餐的。在家的时候,爸爸妈妈早早的吃了早餐便去干活。世上也许是很难遇见同样有着早餐执念的人。

所以,我喜欢现在的时光。

喜欢在起床以后,盛上早饭,窝在房间里,冬日里,透着清冷的空气,总以为早晨的阳光,穿过玻璃窗,撒在房间里,冒着热气儿的早餐与这份微冷的阳光交织着,融成一个充满了希望的清早。

日子再忙,也喜欢吃早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