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姜思达

一个姜思达

这篇文章的另一个题目叫《嫉妒》。

这是我的“放松·随便聊聊”文集里的一篇。欢迎关注我的简书账号,欢迎给我的各类文章评论垒砖,写字儿毕竟是件寂寞的事,人多才有的聊嘛。

两个姜思达

活在这个城市里,说来好像一粒微尘。上不上,下不下的,有时觉得自己还行,有时,又会感到茫然无措。我想我这样的可千万不能做人民教师,人民教师是人类心灵的灯塔,灯塔自己都不够坚定,时不时往下出溜,该给学生造成多大灾害呀。

早上看到朋友圈里有朋友发布了代购信息,某某名牌包打折只要6K~8K不等!我是不懂这是占了多大的便宜啦,我只知道这个价位的包包我连想都不敢想。我自己买的最贵的一个包480,用了好几年,背带的地方已经脱线了。

三个姜思达

不跟别人比的话还行,每天单位和家两点一线,见到的人只有老公、同事赵姐和主任,我敢说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我今天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但是除此之外的场合,我都觉得现有的衣服不够用。

上次一个姐们儿婚礼,我提前准备了半个多月,在婚礼前几天仍然忧心忡忡。最后把硕大的化妆包往行李里放的时候被老公劈手夺下:人家结婚,你紧张什么?

我小声央求着,至少让我带一根眼线笔和一瓶粉底液吧。

每次赴姐妹们的约会,都像是要上战场,尽可能地打扮一番,不想让自己在一群人中特别老土寒酸。我知道我们是朋友,在人格上我们是平等的,但是现实就是现实,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超脱于现实之外的友情,在我们把酒言欢之后,有人开着她的宝马车离开,有人,要打着伞去公交车站。

如果我心态不好的话不可能和这些人一直做着朋友,真诚的,灵魂平等的朋友。但也不是完全没有血气翻涌泪盈于眶的时候。站在她们那个角度,确实很难理解你是用了多少傲气才能撑起这份自卑。


四个姜思达

我一直挺满意我现在这份工作的,让我有大把自由时间可以做自己的事,我说能够自由写作的我就是一个国王。今天忽然发现单位更新的通讯录里我的名字照样还是没有,因为我没有编制,而另一个和我来的时间差不了多少、据我所知也同样没参加公开考试没有编制的同事的名字印上去了。

我试图说服自己,没印我名字可能是因为排版排不下了。但是这个理由让我觉得寂寞。

没有我名字的机关通讯录表,就是我在这里地位的证明。就是对我平时自认为是机关的一员、对机关的各项工作予以极大关注、勇担荣辱的嘲笑。

不能这样,我要想办法。没有这份工作,国王就要流落街头。我忧虑地走在刚下过雨的潮湿的街道上。

嫉妒就像是一个抽气泵,忽然把你的心抽得紧紧的,缩得小小的。除了反弹的本能欲望,你几乎没有思考别的事的空间。

所以嫉妒中的人都显示出狭隘,不理智,刻薄,容易被激怒的特征。


五个姜思达

《东邪西毒》中有句著名的台词,叫做,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假如他尝试过什么叫做嫉妒。

我用这句话来为我当年的行为开解。我曾经喜欢一个男孩子五年,后来那个男孩子告诉我他交女朋友了,我看了那个女孩子的QQ空间,他给她买情侣手链,他给她一宿一宿地发短信,他给她写缠绵的情书,所有在我面前的高冷都在她面前融化得不可收拾。我嫉妒的小火苗噌地烧光了从小到大的好涵养,和他用短信对骂了一整夜,骂出了我能想到的最恶毒的词语。我从没有那样面目可怖过。

最近看俞飞鸿演的《小丈夫》,有个百般给女主搅乱的老公的前女友,先是设下阴谋让女主误会老公在婚礼前夜出轨,搞得婚礼鸡飞狗跳不欢而散,然后在女主终于解开心结去找老公和好的前一天,又喝得烂醉如泥倒在其婚房门前,如愿以偿地睡了女主的婚床,给了第二天上门的女主一个“惊喜”。

我在看着这个无恶不作的前女友扶着马桶吐的时候,其实挺感慨的。她做的事儿确实挺可气,但不能说明她本性就有多坏。谁在被嫉妒抽干了心里的空气的时候,不是这般的偏执?

爱不到的人,让我们如骑瞎马,如临深渊。

六个姜思达

前几天我在微博上说,想打姜思达,凭啥他就活得这么骚气。

我刚看了他微信公主号的文章,一篇《记纽约:一个大陆男同志的自白》,摘要写的是“本文记录了笔者在纽约的全部经历。(引人深思)”
然后正文比摘要还短:

 打算嫁个老外。

 失败了。

然后一堆人啪啪在那儿打赏啊,说写得好写得好, 评论大致如下:

一个截图

笑出脚气。

然后另一篇《你在工体西路的哭泣只被代驾司机听见》,虽然不知道说的是啥但是很厉害的感觉,没看懂的时候已经感觉有围巾在寒冬的街头从肩膀滑落。

我发了这个微博以后另一个做公众号的小伙伴就去关注了他的号,然后跑过来跟我说:“妈蛋!姜思达好会写字!”然后用了一堆“起承转合”、“才华横溢”的词语来评价他。

我羡慕他活得骚气而强大,朋友羡慕他广告打得好,我们俩各怀心事地嫉妒叹息了一番。

能让两个写字的人嫉妒的写字的人,才是真正的睥睨群雄。被人嫉妒是一种最无争议的肯定,只不过,被人嫉妒着的那个人,恐怕是不会在意这些吧。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强大到让人嫉妒的程度,也许此时此刻,我们也拥有一些让人嫉妒的东西。

我会让嫉妒成为我成长的动力,而非让我的内心变得狭隘的离心力。我嫉妒他,所以请你们关注被我嫉妒的姜思达

也欢迎你们关注我,给我打钱,5次打赏就够买一块鸡排(2元/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断的提高曝光率,无论通过微信、微博、大众点评这些线上渠道,还是千方百计谈合作,让亲友介绍,让有资源的人和你合作,...
    福尔摩斯田阅读 372评论 0 0
  • 第一次来到此宝地,是想要锻炼一下写作能力的。 越努力越迷茫。 最近,算是努力了吧,又或许并没有用心去努力,得到的结...
    维棋子V阅读 150评论 0 0
  • 韩国这个国家包含了太多中国人的情感,或是喜爱,或是愤恨,抑或是喜恨参半,总之是剪不断理还乱…… 就在前不久“萨德”...
    日日宛若新生阅读 159评论 0 0
  • ​ 就在我为如何处理和男朋友的相处不得头绪的时候,朋友圈却刷出文姐的图文消息:有人问我理解的婚姻,我觉得就是“我们...
    至于耶路撒冷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