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几日游

山河湖海

人间走遍

与你谈谈

这人间有哪些风景

值得你

一念既出

万山无阻

PART 1

为什么我想要看尽祖国的大好河山,万水千山走遍?

如果一定需要一个理由的话,那大概是因为我曾经是一名地理课代表吧,是的,是这样的。

心里产生疑问:

嗯??是这样?的吗?

PART 2

昨晚看到一篇文章,题目叫《伪旅行,正在掏空中国年轻人》,是啊,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人,每天总是生活在焦虑之中,被生活的重压包围,工作压力,失恋难过,晋升受阻,疾病疼痛,亲人朋友关系不和......

种种,密不透风的让人窒息,于是,我们就想要去远方排解,看山看水,看那个生活以外的自己,在别处能卸下伪装,笑成花开的模样......

我的动机是相同的,那天晚上下班,微风细雨,有些寒凉,雨打落叶,我透过钟楼东8路车站与一个电线杆的夹缝,看到雨幕中远处的钟楼红旗飘飘,附近人头攒动,一派节日的模样,然而我头真的很痛,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是谁?为什么我还在这里?我想要逃离......

月度七分之六的时间都在纺织城和钟楼间徘徊,我看了看手中的公交卡,我还不是要乖乖排队等车再回到东郊去,突然晃神,有些站不稳,不知道是疲惫?怨念?还是巨大的孤单感?就那样,莫名其妙的热泪盈眶。

回来一年多时,并没有多少存在感,故乡还是如此,灰尘漫天,冬天寒冷夏天炎热,四季,街道,落日,阳光,生活的节奏,一切都与回忆味道相同,这种记忆印刻在肌肉里,血液里,就像基因一样,是这一生无论如何都摆脱不掉且无法忘记的东西,不能用任何离开过的经历掩盖或淹没的东西,它就在那里,像暗夜里的窥视者,死死盯着后背发凉的你。

我可以假装

依附它

赞美它

但是我不能从心里爱它

也可能最爱的亲人也已经去世很久,这座城市带给我更多是回忆里的那份伤感淡漠,还在的人,也伴随着越成长,越疏离,无心玩闹,各忙各的,在城市的角角落落,有人结婚,有人生子,有人继续学业,有人创业,然而我还是没有任何的方向,没有在自己的窝里安定,也不知道如何再漂泊。

岁月的长河上面是独自撑船迎着风浪的旅人,如果没有灯塔的指引,就会一直在河的中心孤独流浪。

所以我今时不同往日的不再热爱,缺少了激情,生活变得黯淡无光,就像地上那片快要腐烂的落叶任风雨吹打旋转一样。

那种压在心里的失落沮丧,该杜撰成哪样的文字去表达呢,这太难了。

如果说我生性安稳,得过且过,日子也就这样罢了。

可偏偏,身体里生活了另外一个自己,时不时拽一下栓在我脖子上的缰绳,告诉我,快点走,不要停下,带着疲惫不堪的我的肉体,努力在靠拢她的目标:逃亡,离开,挣扎着远离,离开这里去呼吸。

我该,买票,干脆利落。

一个疑问?

我很奇怪为什么我总是喜欢去看新奇的事物,只有我没有见过的,触摸过的,感受过的东西,才可以激发起我的双眸闪亮起来,才可以激发我动身前往,去探索,去冒险,为什么我不能像大多数人一样,安稳的在一个地方,感受家人朋友的围绕,柴米油盐的琐碎,安稳的拥有的那些让人恼怒又幸福的生活呢?

那种生活明明是,坦然舒心,像被暖暖的,柔柔的,棉花糖包裹的滋味啊。

PART 3

祖国的脉络在心里,因为地理可能真的学的最好了。

这里要提一下两个公众号,中国国家地理和星球研究所,我不知道要如何表达对这两个公众号的热爱,但是它真的满足了一个对于山河湖海无限向往的极度热爱的人的憧憬。

就像用肥美的鲜肉填饱了一只饥肠辘辘的狮子。

太爽了,每一个照片,每一个文字,每一篇文章的排版,太符合完美主义和强迫症的需求了。

总之,热爱,感谢,太精致的文章,全方位,高清晰,别样视角的摄影图,即便加了后期,即便有些地方已经知道它本身的样貌,但是这又能怎样,依旧阻挡不了我对中国山川湖海的热爱。

自从去了一次拉萨后,让我对西北有了新的认识,这种认识是怀有敬畏之情的,是怎样的自然,才能铸就那样壮美的雪峰山峦,才能打造那样澄澈清晰地湖泊,才能让凤刮出一片辽阔的青青草原,才能让日光刻出一方毫无生机的干涸荒原......

可能说远了,如果有机会,有机会的话,好好写一写西北啊,梦里的张掖,敦煌,鸣沙山,祁连山,天山,胡杨林,可可托海,赛里木湖,稻城亚丁啊。

PART 4

说走就走

在武汉

心心念念的武汉大学 你好啊

时光飞逝

学生时代的光景好怀念

武汉大学真的太大了

在地图上就是一大片,当天特别的晒,九月份我妹妹去了电子科技大学念书,十分羡慕她,真的很遗憾自己没有读过好大学没有读过好专业,终于也来到了这所闻名全国的好大学,撑起湖北在全国整个教育地位,来了武大,踏入社会多年后浮躁的灵魂也感觉被周围的环境慢慢净化,能在这样的学府里读书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很羡慕这里的学子。

武大坐落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珞珈山麓。校园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水,季季有花,而最出名的就是樱花了。这次无幸,没有遇见樱花花开。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长枪短炮的打卡一下浪漫的樱花。

自己在只有枯枝的樱花园里想象樱花漫天的感觉真是太傻了。

后来回来没多久,听说校园里的樱花反季开花,据说是被气温逼疯了,感觉是樱花和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啊。

调皮,调皮。

东湖

粉黛青蓝渐变色的天

虫鸣

单车

老树

夕阳余晖

人影

文字华丽的堆叠

倒写不出这份闲适安逸啊

静静体会

1

2

3

4

5

6

汉口江滩

北方有山川

南方有湖海

眼睛根本来不及看

武汉的夜景真是让人如痴如醉

我很喜欢灯火璀璨的感觉

拥挤的人群 小贩的叫卖

江边高楼上镶嵌的

一闪一闪的灯光秀

它们与具有欧式风情的建筑

与国庆的氛围相融合

我感觉在那个时刻里

能真切的感受到生活的存在

自己的存在

旅行的意义绝非看人看山看海看万物

而是在与自己内心向往的无限贴合中

感受生命的宽度和广度

感受活着的轻松 快乐

短暂的抛却烦恼

无忧无虑

由于历史形成的原因,武汉是一座具有强大包容性的城市。江汉路号称武汉二十世纪建筑的博物馆,欧陆风格、罗马风格、拜占庭风格、文艺复兴式、古典主义、现代派……各种风格的建筑在这条街上都可以找到,这也是武汉现代派建筑的典范,是武汉最具特色的建筑群落。

对于武汉的行政区划并没有在心里有地图,所以看着别人的攻略,去了汉口江滩,这里沿着江的边缘,一座座高楼连起来的灯光秀真的太美太美,国庆虽然人多,但是也热闹,凑热闹的感觉是一种快乐,然后还去了光谷步行街,这一条都是商业步行街,逛吃逛吃购物的天堂,买了很松软香气十足的春芽蛋卷,真的是香飘十里了,武汉真的很好吃,还吃了什么虾滑,踩雷了一个甘梅地瓜,说起小吃跟西安还是有差距的,临行前去了楚河汉街,文艺小资,基本都是奢侈品,大牌子的化妆品,装饰品,过于商业化还是让人有些厌烦,但是这边的建筑还是值得爱的,就像电视剧里面民国的街道,干净,整洁,很欧式,感觉很浪漫。有空也一定要去转转啊。

武汉人吃早餐叫“过早”

于是我吃了

热干面,欢喜坨,豆花,豆皮,小笼包,烧麦

啊啊啊啊

吃的还是需要自己去解锁

感觉味道很不错

还是需要去街边小巷寻找的

不过户部巷里面的蔡林记也是值得去一下的

很遗憾没有吃到传说中的油条包烧麦

希望

还有机会遇见吧

PART 4

武汉真的很热

很热

火炉果然是名不虚传

已经一年没有吃冰的我在武汉大概喝了十几杯奶茶,在这里为我的专属所爱书亦烧仙草打call,每一杯满满都有料,狂喝了多少杯忘记了,因为真的太热了,太渴了。

我还喝掉了大概有十几杯酸奶不止。

好了好了,不吹嘘自己有多么能喝了,总之,来了武汉,吃冰淇淋,喝酸奶,喝冰奶茶次啊会死生存之道啊。

感谢我小姐姐的爱心带路打卡。

人间有天使,大概就是她了。

旅行的意义

就是旅行本身

旅游 行走

感受城市的脉络

感受人间烟火的气息

感受别样多元的人生

吃到奇怪的美食

听到不同的乡音

总之

暂时甩掉那个不太可爱的自己

再找到热爱生活的勇气

重新踏上旧途

走自己该走的路啊

最后

放一个汉口江滩的灯光秀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