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玄幻 ]兴衰(9)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      录

上 一 幕      军法庭的口水仗

第 八 幕      军法庭的测试——模拟战争

军法庭的命令下达的第二天,徐宏祖被叫到了一座宏伟的大殿中。

这座大殿用的材质不是黄金,而是另一种极特殊的合金。大殿的中央是一个奇怪之处,地板上有各种奇怪的图形。这些图形在整个大殿中宫的地板上遍布。

而中宫四周有九根巨大的柱子,上面分别刻了龙的九子的花纹。

这时,一个声音从大殿四周飘来:“徐宏祖少校,欢迎你进入战略测试的考扬,请升至二楼。”

言罢,一股诡异的力量将徐宏祖拉到了二楼。

二楼与一楼不同。这里有很多个分房间,每个房间的大门都经过了加固,还有人在外面把守。

这时,一个人向徐宏祖走了过来。

“您好,徐宏祖少校。我是您今日测试的引寻手兼助手。请随我来。”

助手说罢,徐宏祖跟着助手向前走去。

助手边走边介绍道:“你这次要参加的是战略测试,并且是最高级的战略测试之模拟战争。我猜,你在进来的时候,你对一楼的那些花纹一定很好奇吧!”

“是啊!”徐宏祖答道。

“一楼只有一个作用,棋盘。”助手接着说道。

“棋盘?”

“战争模拟棋,这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棋,没有之一。它可以最大程度地模拟战争。比如说,这种棋不同于一般的棋的下法,一人下一手,而是双方同时下。并且 ,你不可能看到未知的棋盘区域。”

徐宏祖听罢,有些吃惊。

这时,他们来到了一扇门前,经过了极其复杂的程序后,这扇门总算打开了。他们进去后,徐宏祖发现里面有各种复杂的机器。

随后,助手递给徐宏祖一本书后,对他说:“你只需熟悉军队,尔后下命令就行了。至于这些机器就由我来操控了。你的目标是摧毁对方的指挥部。同理,一旦你的指挥部被毁,你就输了。”

徐宏祖听后,点了点头。随后,他便认真地翻看助手刚才递给他的那本书。同时,助手已经开始调试机器。

在这个房间对面的房间里,则由尼古拉六世亲自指挥。在别的房间里,皇帝和七大家族首领也在紧张地观战。

时间在悄悄地流逝。

很快,2小时过去了。徐宏祖对自己掌握的军旅已经有充分地了解了。

随着“3——2——1——开始!”的口令响起,徐宏祖也下令:“指挥部前移两公里,第一军团的第一纵队、第二纵队、第三纵队派出三支勘察小队,派遣三支护卫小队,从三路勘察。左边路早出发5分钟,右边路比中央早五分钟!”

徐宏祖下达的命令,被精确地执行。而他下达的命令也可以被旁观者看到。

皇帝看了徐宏祖下达的命令后,很是惊讶。前移指挥部会带来极大风险,也会让敌人的功击更容易波及指挥部。

诚然,前移指挥部后,可以更早获知前线的战况,但一般只有经验老道的人才会使用。

嘲风看到徐宏祖只派了三支小队去勘察敌情,他忍不住笑了。仅靠三支小队,怎能勘察出有用的信息呢?

这时,徐宏祖已经开始加固防御,他利用第一军团的兵力,在指挥部附近布防。在这同时,前线的信息也逐渐回传。

“只用一个军团的兵力布防?”螭吻担心地说道:“这样看来,徐宏祖是要进攻了。可是,他才第一次指挥战争,经验不足的他很容易误入敌方的陷阱的。”

徐宏祖仔细地研究了前方回传的信息。突然,右路的勘察小队与敌人交火了。右路是第二支勘察小队,左路的小队依旧顺利地前进。中路的小认也是同样顺利。但右路的小队似乎陷入苦战之中,敌军的兵力远胜于右路小队。

徐宏祖立刻让左路小队停止前进,中路小队前去支援。

徐宏祖不清楚,右路小队人只有对方的三分之一,却没被歼灭的原因。螭吻见状,终于明白,徐宏祖在勘察小队编入护卫小队,使得战斗的持续性增强。

敌人仍在猛攻,大有要加速吞掉徐宏祖一支队伍之势。

而徐宏祖此时并没有继续向右投放兵力,反倒是在中路派遣第二军团的第一纵队作拦截作战。

“漂亮的部署!”螭吻不禁赞道:“在右路交战的情况下,使敌人认为右路有重兵把守,以中路的救援队前去救援,对方会误以为中路空虚,有乘虚而入的想法。在这种情况下,率先在中路设兵是上策。”

果不其然,中路很快袭来一支奇袭部队。在徐宏祖布防的拦截兵的阻击下,惨败而归。而右路的危机也暂时解除。两支勘察队顺利击败敌人。

战事到目前为止,有利于徐宏祖。

这时,徐宏祖却把两支勘察小队撤了回来。

皇帝见状,有些不解,为什么徐宏祖不加固左路防御呢?一旦敌人从左路功击,徐宏祖就会陷入被动。

尼古拉六世在第一轮攻防时吃了亏,他警觉起来。一旦,徐宏祖的侦察兵继续活跃于前线,自己将陷于被动。况且,从交手情况来看,徐宏祖在勘察兵中混入了其它兵种,使整体战斗力提升。因此,尼古拉六世发动勘察作战。

狻猊见状,叹息道:“尼古拉六世中计了!”

左路勘察小队把消息送达。徐宏祖立刻从中、右路进军,并命令左路勘察小队迅速回撤,并且故意引起敌人注意。

发现徐宏祖的左路勘察小队后,尼古拉六世立刻派兵追杀。

正当尼古拉六世自以为得势之时,徐宏祖的中、右路进攻来临。尼古拉六世赶紧布防,无瑕顾及左路。

而这时,徐宏祖派出支援军,全歼了左路的敌军。徐宏祖重新把勘察小队埋于左路。

中、右路作战,双方各派遣了总计一个兵团的兵力。战争模拟飞速运转,用以判断双方的伤亡。

而旁观者仅凭目测,凭感觉推断徐宏祖更占优势。毕竟对方仓速应战,难免伤亡惨重之后果。

随后,伤亡数据统计出来。果不其然,尼古拉六世的伤亡更大 。

这时,徐宏祖又派出支援军。尼古拉六世也派出支援军。双方似乎要打消耗战。

狴犴笑了:“看样子,尼古拉六世要反攻了。”

而此时,徐宏祖也很疑惑,自己占了上风,可对手还要硬碰硬。这说明敌人对自身能力很自信;或者,对方另有安排 。

于是,徐宏祖向左路派了一支应急的部队,以防有变。

蒲牢见状,道:“这小子很老练,他真是第一次指挥战争吗?我猜尼古拉六世占不到便宜了。”

尼古拉六世想不到徐宏祖会这样安排,前线不利的战局让尼古拉六世有些不安。前线一旦失败,战局就会变成徐宏祖进攻 。到那时,局面……

考虑再三,尼古拉六世决定釆取围魏救赵之计。于是,他从左路派一支部队从后包抄。

徐宏祖的左路勘察队即刻将消息送出。徐宏祖的应急部队立即顶了上去。

尼古拉六世无奈地看着战争模拟给出的自己的伤亡数据在逐渐上升。他明白,自己的一个军团就要全军覆没了。万般无奈之下,尼古拉六世采取了回避之策。他撤回前线部队,全线防守。

徐宏祖见对方回撤,并没有急于进攻。他反而开始调动兵力。

这一场攻防下来,尼古拉六世的内心已经承认了徐宏祖的实力。

旁观者们对此也很震惊。

螭吻不甘地说:“要是早知,这小子有这等实力,我应该早点和其它家族停止合作的。”

嘲风不屑地说:“这只是开始,徐宏祖一上来把战线拉长了,这样不适合与对方的防守之势对抗。”

嘲讽说的这点,徐宏祖也明白,之所以一开始自己能够获胜,是因为自己的勘察队占到了先机。可现在,勘察队已经没什么用了。他已经不能及时得到敌人的情况了。

这种情况下,徐宏祖很容易被反攻。况且,刚才那一仗,徐宏祖的第二军团损失惨重。目前,在攻击上,这支部队已经不能发挥大作用了。因此,他把这支部队回调至指挥部。

双方都在紧锣密鼓地调兵遣将。经历前线的失败,尼古拉六世已不敢掉以轻心了。他紧密地安排着兵力。

双方的又一轮博奕即将展开。

旁观者们十分紧张。徐宏祖究竟能做到什么程度能?这是所有人心中的疑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