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面对这样的婆婆该怎么办?

因为小产,不得已叫婆婆来了,平时都是妈妈帮衬着我把闺女从小带到大,没什么特别的事,我们都自己应付,婆婆从来不管不问,顶多一年来那么两三次,买着东西来了,中午坐等吃完饭,来句孩子挺好的,立马开门就走。

哪怕孩子在我怀里不舒服发着烧,桌子上凌乱的摆着孩子吃的药,现实情况这样直观的摆在她面前,她依旧一样的说辞,一样毫不犹豫的走,之后再无音信,除非老家有什么事需要我出面好一点,给我打个电话,说完立马挂电话,孩子的事一概不问。

若因为孩子我实在无法抽身做午饭,或做到一半孩子哭闹做不了了,她坐一会儿觉得吃饭还得等一大会儿,于是她宁愿不吃再去别人家串个门,也不会动一下手,依旧说走就走,她没吃上,我和孩子也是饿着肚子。

每次匆匆如客人,吃完饭就走,好像在办事等着回去给好给别人交差,后来听村里妇女给她开玩笑,突然明白她就是给村里人交差,从小不给帮忙带孩子,自己一个人在老家自由自在,别人会有闲话,会故意问她也不想孙女吗?也不管孙女,来一次回去要宣传一阵,以证明她这个奶奶是知道有这个孙女的,是疼孙女的,也是牵挂孙女的。

每次都说孩子很好,哪怕孩子发烧难受,这些一概不提,说了不就显得不近人情,她是很懂的。

一早,我去餐桌倒白开水喝,我刚喝了一口,她抱怨和受委屈语气给我说,保温壶她怎么也倒不出水,那语气就像是我家保温壶故意针对她,故意让她喝不到水,我说不可能吧,她很笃定的说就是。

我让她再倒倒试试,只见她握着保温壶把手,大拇指摁着开关,动作都是对的,但只倾斜了一点角度,根本就不够水出来的斜度,而且保温壶里水剩的也不多了,需要倾斜角度更大一点,我让婆婆再倾斜点,她稍微倾斜动了一点点,然后赶快说你看是吧,我就是倒不出来,我说妈这样,你把另一只手放在保温壶底部然后往上用力抬一下,再试试,她依旧只抬一点点,似乎在印证她的说法,其实只要再来一点倾斜度水就倒出来了,我伸手往上托了一点,水就开始倒进杯子里,她依旧继续说,我就是倒不出来吧!

好似在说没有我手那一小下托举,或者说没有我的参与,这个保温壶是不会出水的。我真是无语了,我说我不动了,你自己再试下,她依旧只抬一点,我在旁边提醒她高度不够再高点再高点再高点,终于到出水了。

我以为她不会说什么了,也觉得正常人都应该明白怎么回事了,没想到婆婆又说,我早上是怎么倒也倒不出来,没发了,拧开瓶口到的水才喝上,还是一副很受委屈的语气和模样,我直接说多用点力抬高点肯定谁都没问题,东西又不会分人,怎么可能针对你呢!

婆婆依旧不停的说她起来时怎样怎样,还是坚持保温壶在区别对待她,我又用一个还有少半杯水的杯子给她演示,我说妈你看,这个杯子只歪这么一点是倒不出来水的,还需要再多歪点才能倒出,我感觉她早就明白了,我这次解释她连看都不看一眼,还是自说自话,我彻底无语,啥也不说了。

这种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婆婆都是觉得我家的东西都和她对着干,我也不知道她每次说这个理由的时候,内心真的是这样想的吗?真是感觉3岁小孩都能看明白的事,她愣感觉很懵懂很无知,你给她讲她永远还不听,唉~

有时心想对我们娘俩这么不上心,漠不关心,以后也会自觉不这不那的搞事情吧,没想到生病不舒服,其他事还是会主动来找我,也是会给因工作特殊不怎么在家的老公,说我不是,也会对外人宣传我的不是。

四年前女儿出生让她照顾我月子时,我每月给她一千元,那年猪肉价挺高,嫌猪肉贵愣是不买,只买点便宜的青菜,我妈或我姨们给我买肉类,或鸽子等。怕她我出月子走了,我提前又给一千元,给钱时她说她手里还有三四百,我让她留着这一千也收下,我心想应该暂时不会走了吧。

奶奶身体又不舒服,妈妈回老家照顾奶奶也顾不上我了,没想到婆婆心里算着我出月子的日子,一声不吭就回老家走了。从此便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后来听那些村妇讲话才知道,婆婆不但没说我给她钱,还说是在花她的钱,真是让人气愤,满口谎话败坏我名声,用到我的时候是一家人,我需要她的帮助时,无视我们存在,不管我们死活。

真不知道该怎么对待这样的婆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