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写给吾爱娜娜:

      我们相识十四年、相恋十三年、结婚七年,感谢一路上有你的真心相伴,对我的不离不弃、鼓励和支持。对你而言,曾经我的成熟度不够,在一起的日子对你的关爱和照顾显得小气,不够大度和大男人,让我一直愧对于你且感到很自责的就是没有给你一个有安全感的生活,我们也曾很相爱过,也曾争吵过、失落过,但对你的爱,从未放弃过。

      这么多年过去了,对你的第一印象尤为深刻,从未忘记过哪个画面,长江边的防堤林下,秋日的你怀抱一个吉他,斜坐在草地上,略显生疏的拨弄手中的琴弦,身穿横条灰黑色的T恤、牛仔裤加运动鞋打扮标准的新生模样,一头的短发和简单修饰的面庞,抬头时总露出的那种亲近的笑容深入我心。你以前总问我喜欢你什么,答案就是你的真诚、善良和活泼好动的性格,还有你身上舞动起来自带的无限魅力、你的聪明、你对朋友的用心和对父母的爱。

        自从认识对你更深入的了解后,很心疼你这么多年被心理疾病不断的折磨,自己经历了那么多无法言说的痛苦,如果没有这些,我相信你的生活和世界将会是更加精彩的,可是生活中哪有那么多如果,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要完全的接受自己,面对现实,对于你的痛苦,很多时候我也显得无能为力,我能做到的就是在你痛苦的时候陪伴你,给你一个支撑和依靠,做你值得信任的人,很高兴这些年你一步一步的走出来了,虽然不是最终的胜利,但是你已经不再害怕它,努力去做到接受一个不完美的自己。

        常言道,婚姻有七年之痒,对于我们而言,今年也承受着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各种压力,婚姻生活也步入了平淡期,你常说缺爱、生活缺乏激情、工作到了瓶颈期,我们的感情也面临着各方面的严重考验,有时候争吵就在一句话之间。我知道对于存在的这些  问题,于我有很大的责任,我就是那把解决问题的钥匙,我们的生活要变得更好,我要改变自己对生活的态度、承担起家庭的责任、提升自己,不能漠视了对你的关心和爱,是的,生活要有仪式感,平淡不失小感动,想想自己当年不管坐在教室的哪个位置,眼中总是会不自觉的去寻找你的位置,就算是坐在你前面,总觉得自己后面有一双眼睛,也在不经意间,会与自己四目相对,那种浅浅的爱,让自己感到很幸福。回想自己初次告白失败狂写到深夜的日记、假期时手机短信记录的相思告白、异地时天微微亮走路到镇上转三轮车、公交车和长途大巴与你相见,只为了拥有你。真的很谢谢你娜娜,不嫌弃我的身高,长相和家庭,在艰苦的时候甘愿与我蜗居在城中村的破居民楼里,在那灯光灰暗,一到夏天就有各种爬虫还没有完整的热水的环境中,从没离弃过我,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去爱你呢?虽然你有时脾气不好,急躁易怒,可这些我若不能承受和理解的话,我怎么能对得起你的付出。我知道我能做的就是努力的去工作和赚钱,给你一个安全屋和温暖的港湾,让你做一个幸福的小女人,你会看到一个勤奋的老公,为了我们共同幸福的生活,努力去打拼的。

      写给七周年结婚纪念日中的我们,永远的9月17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生就这么一次,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吧。不再因为任性而不肯低头,不再因为固执而轻言分手。最后地坚信一次,一直走...
    圖心阅读 623评论 1 0
  • 古诗词里的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真的好美!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憧憬的美好婚姻大抵如此。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执子之手,...
    水中一尾鱼阅读 503评论 2 5
  • 同村的一个哥哥今天结婚,看到他满脸笑容,让人不觉心情大好。 我们几个小孩吵吵闹闹地准备去看新娘子,...
    鹰可阅读 125评论 0 2
  • 第一天因老师介绍,下载简书,被名字吸引。不知该以何种版图形式发布。只盼不忘初心。
    小小杨树洞阅读 248评论 0 0
  • 今天,与校园商户洽谈合作。 建点,无疑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维系工作。 平常的走访,是必...
    Jerry_雨中的梦阅读 68评论 0 0